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1/07

新年八慶 — The Place




2017年眨眼間過去,踏入新的一年,那管您是憤青、中坑、剩女,抑或老友記,相信對自己或身處的社會都會抱有新年冀盼,老土一點,目標大多離不開去舊迎新、今年勝舊年之類!我在 2017 實在忙得團團轉,希望 2018 有更好空間,讓我品嚐我喜歡的菜式、寫我想寫的文章,還望減腩成功,嘻嘻!

提起喜歡的菜式,中菜必定是我的心頭好!友人說 Cordis (香港康得思酒店)推出中國八大名菜,我的腦袋即九秒九運算出 「明閣」來,豈料答案竟是一向以自助餐為主的 「The Place」,這回真的始料不及!「The Place」於一月至三月期間,破革以「中國八大名菜」主題慶祝新年的來臨,包攬考究的粵、川、蘇、浙、閩、湘、徽、魯八菜。新年伊始,大廚們得為八大菜而忙,而我則嚐到迎合口味的自助餐,2018 必定能順心而行!


焦糖朱古力鮑魚咖啡啫喱海蔘煲

到過「The Place」的朋友定會知道,靠近門口的是甜品區。

一進門看到甜品區由砂鍋盛載的鮑魚和海蔘,心想這回更換了擺放位置,可是圍繞鮑魚和海蔘的,確是多款精美的甜品,此刻搞得我胡塗了!冷靜一秒,眼睛轉到食物名牌上,方知它是餅廚的精心傑作 — 焦糖朱古力鮑魚咖啡啫喱海蔘煲。手功精細,幾可亂真,更何況味道不俗,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黑芝麻芝士四川辣魚蛋糕

然而驚喜還不絕,焦糖朱古力鮑魚咖啡啫喱海蔘煲旁邊擺放了這條黑芝麻芝士四川辣魚蛋糕,究竟用條這個量詞來形容對麼?這款甜品未免太鬼馬了,相信大家對條或個也不用深究,還是先嚐為快!


當前兩款蛋糕已非常吸睛,怪不得食客們均表現雀躍,全場瀰漫著歡騰氣氛!


砂鍋雲吞雞

心急看看八大名菜,所以鏡頭一轉便到了熱盤區!江蘇菜的代表砂鍋雲吞雞,奶黃湯底配襯黃皮雞件和精緻的手工雲吞,口水頓時在流!


魚香肉絲

我愛的四川菜有魚香肉絲,不單色澤繽紛,味道更是既香且滑,不錯也!


蔥爆羊片

蔥爆羊片是山東菜的代表,愛羊朋友的必試菜式!


明爐蜜汁叉燒

燒味是著名的廣東菜式,小朋友特別喜歡啖啖肉、有焦邊兼甜香的蜜汁叉燒!


北京填鴨

早期北京菜以山東菜為基調,後期注入更多不同地區的元素,這次「中國八大名菜」中亦有機會品嚐得到北京菜的招牌菜之一的北京填鴨。廚師在開放式廚房將新鮮出爐的填鴨片出,因應個人喜好配上鬆軟的白包,夾上大蒽絲、青瓜絲和填鴨醬等,美味得很!


無錫醬排骨

江蘇菜再下一乘,紅彤的無鍚醬排骨味道也不錯,可是甜度缺少了正宗無錫骨的濃甜標準,反而偏向鹹調!


四川辣椒芝士焗龍蝦

這晚就連「The Place」慣常的龍蝦也搞搞新意思,帶微辣、四川香氣,混上芝士的爽甜龍蝦肉,味道富有驚喜,怪不得在源源不絕出爐的節奏下,也屢見超額捧場的情況!


這邊廂是擺設得美侖美奐的冷盤,以外表和內涵並重去表現出中國八大名菜的特式!



一系列的冷盤備有手撕雞、拍青瓜、雞絲粉皮、涼伴雲耳、花雕醉雞、麻香菇芹和涼拌綠豆粉,個人最愛的是夾雜麻香和爽滑口感於一身的麻香菇芹,吃得十分滋味!



我這碟中國八大名菜的大匯集,小吃而盡得的大滿足!



具備中國的八大名菜,其他食物也絕不欺場!大家喜愛的凍海鮮依然如常的澎湃,蜆、青口、小龍蝦、翡翠螺及蟹腳等!


當晚即開生蠔來自美國及紐西蘭兩地,兩款生蠔各有賣點,發燒友大可盡情大吃特吃!


我則特別喜愛鮮甜、味道濃厚的小龍蝦,光是外表也精靈可愛!



日式茄子沙律


泰色牛肉沙律

沙律方面,可挑選自由配搭的生鮮蔬果食材和醬汁,除有凱撒沙律駐陣外,「The Place」更為大家準備了日式茄子沙律和泰色牛肉沙律等,定能滿足不同喜好的需要!


吃了一輪,是時候來碗熱湯滋潤一下腸胃!在自助餐的中西湯品中,燉湯無疑是我最喜歡的,當晚是徽州菜的黃山燉鴿湯。


黃山燉鴿湯

湯頭清澈、湯味溫醇,內藏有鴿肉和淮山等湯料,感覺舒暢也!


太史五蛇𡙡

正值冬季,粵菜的太史五蛇𡙡正是暖身的好選擇!至於西湯,亦有特別的香橙甘筍西蘭花忌廉湯作伴,湯癡不仇沒選擇!


自助餐又怎少得了肉類,紐西蘭肉眼扒和焗豬腩肉正是我的口味,每樣也來一些吧!


來到這區,那股熟悉的香氣又來襲,肯定是「The Place」邪惡的台柱 — 即煎鵝肝!


即煎鵝肝

煎得甘香、外脆內軟、豐美無比的鵝肝,是抵擋不了的誘惑,新年來一點破介吧!


燒 T 骨羊排


日式雞肉串


法式油漬鴨腿

還有其他美味的熱盤和印度咖喱等,這回我的肚皮又難逃脹滿的狀態了!


不得了,中式麵檔更增設充滿了四川風味的酸辣湯底,中正我的癮頭!


本想只來一碗灼清菜,其後變成了豆腐乾、紅腸和清菜的薯粉,真要命啊!加上大量鮮辣椒,辣得真夠過癮!


開心果紅桑子慕絲蛋糕


馬卡龍


朱古力綿花糖


椰汁桂花糕

甜味亦富心思,除了早前提及的兩款驚喜的蛋糕,這回「The Place」更安排了不少中式甜品,如糖不甩、椰汁桂花糕、紅豆水晶啫喱羊肉和豆腐花等!


將心宜甜品嚐了一轉後,便輪到「The Place」必吃的甜品!





八款口味的 Movenpick,不吃便對不起自己了!

「The Place」將香港人吃慣的中國菜,挑選出八大名菜中的表表姐,並運用於自助餐主題上,帶來了平不凡的驚喜及討人歡心的口味,值得一試!



食自助餐還有機會獲贈「The Place 」自助餐卷一張。陶醉在自助餐美食之餘,別忘跟這小屋拍出創意的照片,在關注 CordisHK 的 Instagram 後,發佈相片時加上 #CordisHK 和 #ThePlaceHK,最具創意的得奬照片會於每星期一公佈!


星期一至四及公眾假期:
成人 — HK$618,小童 — HK$438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成人 — HK$658,小童 — HK$478




The Place
九龍旺角上海街555號康得思酒店 L樓層
電話:3552 3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