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1/23

告別白日夢 — 蟹慶

香港人對日本的大愛不容置疑,無論景色、飲食、文化、產物等各方面,均具有讓人著迷的魅力!大抵太喜歡自然景色了,北海道成了我最喜歡的地方,為食的我每次更不惜長途跋涉,從扎愰搭乘接近四小時的特急 JR到函館,為的是品嚐函館朝市一流的新鮮海產,特別是蟹癡最愛的毛蟹、鱈場蟹和帝王蟹。

可惜每當回到香港,函館朝市的螃蟹似乎只能在白日夢中見!


怎麼?我還在做白日夢嗎?


來到位於銅鑼灣鬧市的蟹宴專門店,「蟹慶」讓我延續朝市嚐蟹之夢!




「蟹慶」以舒適的和式設計,更有私隱度較高,至合大伙兒用餐的榻榻米和室!


魚缸的活蟹和鮑魚,我來也!


餐牌內備有「彩」、「雅」和「極」三款二人前的蟹會席,蟹會席精選各式不同蟹菜式,可因應個人喜好和食量而選擇,更可作半份 (一人前)的安排,非常貼心!除了蟹會席,亦有各式沙律、刺身、燒物等,選擇絕不沉悶!


京姬一酌一景大吟釀 HK$268

我愛清酒,朋友們雖不太嗜酒,但也相陪,實在了不起!小瓶的京姬一酌一景大吟釀,具米香之餘,同時蘊含的甜韻,至適合愛甜的女士們享用!


「極」蟹會席 — 前菜

我們點了內容最豐富的「極」蟹會席 (二人前 HK$2,176) 。先送上是精緻的前菜,包括白飯魚啫喱、汁煮花螺、蟹羔豆腐、水牛芝士蕃茄和蟹羔青瓜。幾款前菜味道也不錯,特別的白飯魚啫喱夠清爽,而足料蟹羔味道超級濃郁,完全滿足我們邪惡的味蕾!


「極」蟹會席 —  鉢碟小料理

隨後是鉢碟小料理的黑松露巴馬火腿冬瓜煮。鋪滿花瓣、金箔,透出仙氣的冬瓜煮,入口軟腍,以鮮清的味道奪人,可是當混上冬瓜煮上的巴馬火腿和黑松露,仙氣一瞬變得濃厚與邪惡。猜不到小小的鉢碟小料理竟帶出兩種截而不同的感受!


「極」蟹會席 — 蟹及精選五點刺身

再來的是鼎盛的蟹及精選五點刺身。當晚是鮮美的松葉蟹蟹腳,配上 油甘魚、赤牡丹蝦、三文魚、黑鰽魚和肥美的拖羅。


「極」蟹會席 — 蟹肉蒸蛋

數道冷盤後,我們迎來熱騰騰的茶碗蒸!嫩滑水盈的蒸蛋夾雜一絲絲的蟹肉,再加上三文魚魚籽、雜菇和銀杏的佐味,鮮味無窮,暖胃又窩心!


「極」蟹會席 — 極上海鮮

蟹會席的食材會因應時令而變換,當晚我們口福真不淺,極上海鮮為磯煮鮑魚。彈牙嫩滑的鮑魚帶有磯煮醬汁的甜香,試問又怎能忍口呢!


「極」蟹會席 — 蒸蟹

還記得那年的寒冬,函館朝市那碗毛蟹味噌湯的滋味,這一剎那,滋味彷彿又活現唇邊!不過這回要嚐的是蒸毛蟹!


「極」蟹會席 — 蒸蟹

充滿美感的毛蟹,不僅露出白哲的性感肌膚,蟹身黃澄的蟹羔更令人充滿遐想。先嚐白哲的蟹肉,細嫩中帶有絲絲鮮甜,喜歡的話可蘸上水雲蟹醋或蟹羔進食,而我個人則較欣賞毛蟹鮮嫩細甜的原味。


「極」蟹會席 — 蒸蟹

然後再品嚐香濃的蟹焦,一小口一小口的細味著,感覺就是超然的滿足!


極」蟹會席 — 燒鱈場蟹腳

眾多螃蟹中,除了產量少的根室花咲蟹,鱈場蟹就是我的大愛,這道啖啖肉的燒鱈場蟹腳至合心意!


「極」蟹會席 — 燒鱈場蟹腳

侍應即席為我們烹調,放在電爐上,剪開蟹腳,我們則靜待新鮮出爐的美味!


「極」蟹會席 — 燒鱈場蟹腳

嘩,蟹汁豐盈、蟹肉扎實鮮甜,啖啖均是人間的美味!


「極」蟹會席 — 蟹甲羅味噌燒

一鮮未停,另一鮮又急不及待來搶鏡,選用重葉蟹羔加上鵪𪂹蛋的蟹甲羅味噌燒,又豈止是搶鏡的鮮味那般簡單?!


「極」蟹會席 — 蟹甲羅味噌燒

不到兩、三分鐘,蟹甲羅味噌燒已完成,此刻蟹羔跟鵪𪂹蛋已融合一遍!


「極」蟹會席 — 蟹甲羅味噌燒

蟹羔豐厚香甜,以多士配搭,相比大口大口瘋狂地吞噬,相對可減低不少悔疚感!不過看我堆得如小山丘的蟹羔,邪惡得拼命吃吃吃!


「極」蟹會席 — 松葉蟹釜飯

「極」蟹會席的主食為松葉蟹釜飯,除了松葉蟹肉,釜飯還配以銀杏、雜菌和毛豆等!


「極」蟹會席 — 松葉蟹釜飯

松葉蟹釜飯口感溶密,味道溫醇,最愛是每口米飯也夾雜爽甜的蟹絲,令米飯變得更為吸引!


「極」蟹會席 — 甜品

最後以抹茶蕨餅再結,圓滿了我的嚐蟹夢!

除了「極」蟹會席,貪吃的我們也試了散叫的菜式,順道跟大家分享一下:


蟹肉沙律 HK$108

蟹肉沙律以沙律雜菜配襯蟹肉,爽軟交雜,再以甜甜酸酸的柚子汁襯托,十分醒神開胃!千萬不要遺忘脆橙色的小脆蟹。


豆腐沙律 HK$58

另一款豆腐沙律味道較為清淡,精要在於豆腐的處理上。棉碎的豆腐看似平凡不過,原來豆腐不單吃出豆香來,還賦有一股甜絲絲的味兒,為平淡的蔬菜添上色彩!另外,紫色的蘿蔔片也出奇也好吃!


鱈場蟹天婦羅 HK$298

鱈場蟹天婦羅不單保留蟹的鮮味,猜不到天婦羅的漿粉也細薄香脆,證明師傅的手藝不俗!


鹽燒喜知次 HK$248

喜知次一向是日本矜貴的魚類,但在「蟹慶」可以以二百多元的親民價品嚐得到小型的鹽燒喜知次,夫復何求?


鹽燒牛舌 HK$98

我和另一友人是牛舌的粉絲,當然要一試心愛的鹽燒牛舌。牛舌屬厚切,大部份也達到牛舌中心部位的軟腍質感。


「蟹慶」的親民,令置身香港的我,亦可以以合理價錢來滿足蟹癡的慾望,而二人前的「彩」和「雅」的蟹會席,也只不過是 HK$1,376 和 HK$1,776,以蟹宴來說相當抵吃,以後不用再發白日夢了!




蟹慶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號澳門逸園中心地庫
電話:2602 1600 
Whatsapp:5112 3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