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1/10

找到心愛的了 — Club Albergue 1601

良朋相伴,美酒相迎!

愛酒的我們,每次聚會,四、五、七支酒就是少不了!

可是有一種酒買不得,必須費神找質素佳的餐廳去品嚐!


無論燈光、座位間距,以至整體設計,這餐廳的酒吧也屬於我喜歡的類型!


用餐區分佈於幾個不同位置,一方面帶出餐廳佈局的層次感,與此同時形造出不同氣氛的效果,要 Chill Out 無難度!


這邊設有沙發座位,對開落地玻璃外的平台露天座位,又帶來另ㄧ種情調! 莫非太久沒遇上心儀的餐廳設計,對「Club Albergue 」竟湧出一見傾心之情!


「Club Albergue 」每日備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鮮生蠔和海產,當晚海產有亞拉斯加蟹、北海道帶子、八爪魚、蟶子、紅蝦、海膽和活麵包蟹等。


不是蠔友的我,看到一列列、排得整齊,樣子漂亮,來自南非、美國、法國、紐西蘭、愛爾蘭等,合共十六款不同的生蠔,又豈能不心動!


Pizza Topping

上文提到為品嚐某一種酒,特意找尋具質素的餐廳。對了,我指的某一種酒正是變化多端的雞尾酒。雞尾酒以不同類形的酒、果汁、香草和糖漿等混合而成,因此複雜性極高、效果差異也大,所以雞尾酒美味與否,得靠 Bartender 的專業了。坦白說,已好一段時間沒喝到水準平均的雞尾酒,也許是沒碰上好的 Bartender 吧!

「Club Albergue 」的雞尾酒擁有自家特色及風格,先來一杯 Pizza Topping。 Pizza Topping 由蕃茄汁、羅勒、黑胡椒糖漿、檸檬汁和忌廉芝士泡沫調製,本以為離不開 Bloody Mary 的影子,可是它給我煥然一新的感受!蕃茄味甜中滲小酸,伴著芝士柔滑的泡沫而下,質感流暢,香氣徐徐而至,原來 Pizza Topping 味的雞尾酒絕不突兀,反覺自然、清新而不膩滯,我選對了一杯開胃的餐前雞尾酒!


Crabmeat & Caviar Rocket Salad HK$178

首先來一份沙律。豐厚的蟹肉蓋上密麻麻的魚子醬一金,既鮮甜又香氣十足,加上火箭菜和鬆脆甘香麵包片的協調,美味得要舉杯 Cheers 了!


Mushroom Truffle Pastry HK$98

繼沙律後,端來的是佐酒小食 — 磨菇黑松露卷。最令我驚喜的是那酥皮,雖有點邪惡,但在低溫下感覺特別暖胃。


Around the World Oyster Platter HK$748

準備需時,光論陣容已不負蠔友眾望。當晚十六款來自不同地域的生蠔濟濟一堂,Around the World Oyster Platter 之名字並沒有誇張。

「Club Albergue 」每晚都會為客人精選十六至二十款生蠔,總之 Around the World Oyster Platter  集齊精選蠔款,不論數量、單價多少,價格統一為 HK$748,簡單而言就是一次過飽嚐所有蠔款。就當晚而言,平均每隻大約為 HK$46,非常抵食!


Around the World Oyster Platter 

Carlingford 來自愛爾蘭,肉質飽滿、帶點 Creamy,海水味溫和!


Around the World Oyster Platter 

而來自法國的 Mermaid,肉質肥美豐滿、蠔味濃郁,帶有中度的海水味!

每款生蠔也新鮮、且品質極佳,令人相當滿意!


Medusa

為了要迎接即將端來的邪惡,特意點了 Medusa。首先 Medusa 以動感的石頭杯示人,旁邊放上 Rosemary 和玉桂作裝飾,光是外形已充滿新鮮感。而內涵則由蘇格蘭威士忌、Drumbuie 、檸檬汁、蜜糖和玉桂調較!威士忌比重沒相像那樣濃烈,反而以輕酸和蜜糖作平衡,帶出輕鬆寫意的韻調,Medusa 真的不錯 !


Pork Knuckle HK$288

Medusa 要迎接的是鹹豬手,撲鼻而來的香氣快令我受不了, 立即起動吧!


Pork Knuckle

鹹豬手做得出色,皮層炸得鬆脆酥香,豬手肉保持桃紅肉嫩,夾雜脂肪層的部位,更是豐美過人,豬手底部放有酸耶菜,有助減低豬手的膩意!若然鹹度調低ㄧ㸃,我肯定會把它吃過全清!


Parma Ham Pizza HK$188

來到主食,Parma Ham 與薄餅顯然是簡單、又最協調的配搭!薄餅底脆香細薄,一口咬著蕃茄醬餅底、伴著不過鹹的 Parma Ham 和火箭菜,就是純樸而簡美的滿足!


Pasta Vongole HK$188

我最愛蜆意大利麵!大蜆熟度剛好、非常鮮味。以我的個人口味,意大利麵還可再韌一點,不過蒜香和辣味足以令意大利麵一掃而空!


Sea Urchin Carbonara HK$198

最後是 Creamy 的海膽 Carbonara,麵條同樣過腍了一點點,不過入口順暢、醬汁亦不會太膩!


Dessert Combo HK$188

已吃得飽飽,因此可齊齊分享的 Dessert Combo 最適合不過!五款甜品中,包含芒果拿破崙、意大利咖啡芝士杯、焦糖燉蛋、芝士蛋糕和伯爵奶茶凍,甜魔又怎會忍得口呢!


Raven

又是另一款趣緻的雞尾酒誕生,玻璃瓶是一隻小鳥, 太可愛了!





喝著雞尾酒,看著 Bartender 的表演,心𥚃陶醉地暗説: 「找到心愛的了!」!


Chocolate Souffle

友人臨走前再要來一杯 Chocolate Souffle,暖在心的甜蜜!


Club Albergue 1601
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 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 11樓 1105號舖
電話:2573 33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