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1/08

煎堆圓碌碌 生日有口福— 國福樓

最近看過一篇文章,內容談及米芝蓮指南。我也認同筆者的看法,指南具有參考價值,可不能盡信及依賴!筆者到訪過全球二百多間米芝蓮餐廳,相信感受良多,而我 則不出十間,但基於個人品味及感味不一而有此啟發!


老公牛一,事前想了又想,找不到能配合心情、狀態和喜歡的餐廳!或者可以這樣直接解讀:其實只想享受一頓 Comfort Food。那什麼是我們的 Comfort Food?素菜、中湯、家常便飯就是了!

兩人吃中菜是最儍的行勁 — 某程度我也同意,但為求 Comfort,儍也不在乎!


「國福樓」是我的選擇,不覺間又跟米芝蓮扯在一起!



「國福樓」樓底不高,啞金撞深橙和暗紫的色澤配搭,加上密封的大廳,構成較暗沉的用餐環境!


甫坐下,餐前小食的脆香小魚乾已在迎接我們了!


老火湯 HK$360

第一時間要來了我們的 Comfort Food —老火湯!

經理怕我們喝不了一整煲,點餐前提議我們可叫兩碗,他實在低估了我這湯王的實力,憑一人之力,足以應付這一瓦煲的湯量,更何況是二人共分呢?!


老火湯 — 赤小豆粉葛鯪魚煲豬踭

下火的赤小豆粉葛鯪魚煲豬踭 是我們喜歡的湯品。被赤小豆染紅的豬肉,肉質尚算嫩滑,再來一塊粉葛,這樣才算得上是湯與料融合的湯品,皆因我們對湯料也甚有要求!


老火湯 — 赤小豆粉葛鯪魚煲豬肉
  
湯底十分厚身溶密,入口源自粉葛的甜香直達味蕾,足料足火喉之作,令身心頃刻得到滋潤!要挑剔的話,略嫌湯韻的層次感較弱,赤小豆的香氣可來得更濃厚!


蜜汁燒鱔 HK$220

蜜汁燒鱔是友人推介的菜式,厚身的鱔件帶有焦黃的蜜汁,香氣誘人!「國福樓」的蜜汁燒鱔跟坊間之別,在於著眼點放於鱔的鮮味之上。鱔魚表層微焦輕脆,入口蜜味與醬汁淺薄,魚味和魚香在咀嚼爽彈肥美的鱔肉中遊走,予人煥然一新及魚鮮可貴之感!而不是一般用甜味和醬汁掩蓋鱔鮮的風格!


桃茸生汁大蝦球 HK$330

喜愛海鮮鮮味,因此平日對太大的蝦球不感興趣,可是桃茸生汁大蝦球是「國福樓」招牌菜之一,那又豈可錯過!

大蝦球的炸漿細薄如絲,一咬只感應到香脆、黏上沙律醬的表層;再往深層一咬,蝦肉扎實,爽彈度自然,沒有難受的死爽,襯上不多不少的甜酸沙律醬,啖啖肉的大蝦球變得異常吸引。至於以桃茸點綴夠創新之餘,香氣亦令蝦球增添不少色彩,若然桃茸的用量再多一點,效果會更加美妙!


豆苗扒冬筍 HK$380

蔬菜是我的至愛,在點菜時接受了經理的提議,不選平凡的雞油、蒜茸或瑤柱,首次要來冬筍配搭豆苗。

過往蔬菜被看是易於烹調的菜式,但經過與豆苗扒冬筍的相遇,方明白廚功對於蔬菜而言,亦立見高低之分!豆苗炒得非常細嫩,清爽而不油,每口都洋溢著淡淡的酒香和鑊氣,而我喜愛的冬筍,煮理得爽脆入味、又兼具鮮味。「國福樓」將蔬菜的美味帶到更高的層次,近乎四百元一碟的蔬菜,暫時是我人生最昂貴的,但同樣是最扣人心弦的!


荷葉雲腿蒸田雞腿 HK$280

再來另一道荷葉雲腿蒸田雞腿,端來時鮮荷葉盒子半開,裡面的田雞腿若隱若現,甚有神秘感!


荷葉雲腿蒸田雞腿

將鮮荷葉盒子打開,雲腿和肥大的田雞腿乍現。一試,發現豐滿的田雞腿與醬汁和雲腿似乎絕緣了,腿肉味道淡然,幸好田雞腿肉新鮮爽彈,不過必須要趁熱品嚐,放涼後會有點腥氣!而雲腿則味道濃郁,只能一口雲腿、一口腿肉來個自製的平衡!


整頓晚飯,經理也細心給我倆添湯,當煲內剩下最後一碗時,經理先將剩湯原煲翻熱,這種貼心,令我將荷葉雲腿蒸田雞腿的失色驟然放下!


剩湯顯得特別窩心與美味,誰說中菜的服務遠遠趕不上西餐?


煎堆 HK$40

沒有生日蛋糕,取而代之是煎堆,正所謂煎堆碌碌,生日有口福,意頭誠意也十足!


煎堆

兩個新鮮製作的煎堆,帶著新鮮暖意、帶著香脆鬆軟、帶著煙韌不黏牙的美味,為老公 Comfort 生日飯帶來完滿的結束!

我倆煎堆碌碌、不用金銀滿屋,只求心中富足!

「國福樓」的煎堆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我從不刻意追捧米芝蓮食肆或其他著名高級食肆,因為覺得嘗試學習怎去發掘食肆的長處,比一切的名銜來得更為重要,亦是享受飲食的重點,明白人無完美、食肆也一樣!




國福樓
香港灣仔軒尼斯道 33號灣仔皇悅酒店地庫 2樓
電話:2861 20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