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6/02

小份多種的吸引 — 淘園火鍋刺身館

當您想吃火鍋的時候,便會發現香港的火鍋店儼如雨後春筍,撇除一些收費高昂和曾經到訪過的,對著篩選出來幾十間的火鍋店,不其然便會產生選擇困難症!

於是這回我將這個重要任務交託給至愛的老公!


從佐敦港鐵站走到偉晴街,距離的確有點遠,幸好老女媽沒啍半句聲,在這寂靜與昏暗的街上,「淘園」正是我們的新嘗試!


「淘園」面積不大,裝潢就如一般的火鍋店,牆上貼有不少推介,我們坐的位置對著大電視,剛好給老媽來個電視送火鍋,不錯!



吃火鍋必備的紅辣椒、生蒜、生蔥等調料!


其實每次我只需要大量辣椒和少量蒜蓉便滿足了!


竹蔗茅根

先要來清熱的竹蔗茅根,慢慢再選擇火鍋湯底!


包括雞煲,「淘園」備有十九款精選火鍋湯底,較富特色的有淘園花膠雞煲翅、招牌龍蝦大蜆鍋,泰式海鮮冬蔭功、蕃茄薯仔蝴蝶腩、四川麻辣等,選擇挺豐富!


特式沙嗲、皮蛋芫荽雙拼鍋 HK$98

最終我們搞定了特式沙嗲和皮蛋芫荽雙拼鍋,採一溫一濃來協調。皮蛋芫荽鍋還附帶菇菌和粟米,而特式沙嗲味道亦夠香濃!


皇牌手切片頸脊 HK$228 (大)

火鍋必吃肥牛,而且三個人也得來大份啊!一看這份鮮紅、脂花斑斑的牛頸脊,便知質量對辦!


皇牌手切片頸脊

肉質軟腍,帶有恰好的脂香,蘸點辣椒豉油,味蕾即時感受到牛肉的萬誘引力!


脆鯇片 HK$39

脆鯇片三大片,正合我們三人享用。


脆鯇片

顧明思義脆鯇片就是品嚐其爽脆的特色,不過坊間真的存在不太脆的脆鯇,幸好「淘園」的質量可取。一時間忘記更愛富魚味的普通鯇魚腩,留待下回品嚐!


大抵慣了自家的出品,竹蔗茅根的味道太淡了,所以要來了火鍋必備的啤酒,同時又可以降降火!


淘園手打蝦丸拼手打墨魚丸 HK$78

自家打制的蝦丸和墨魚丸也不錯,將兩者比較的話,我更愛味道鮮甜、內藏蝦肉的蝦丸;若然為墨魚丸添加墨魚粒,口感定必更美妙!


韮菜餃拼自家鳳城水餃 HK$56

老公和我也愛餃子,韮菜餃與自家鳳城水餃相拼,每款各四隻,對我們的小伙兒份量不會過多,且來得貼心!


自家鳳城水餃

鳳城水餃體形不少,餡料扎實!


自家鳳城水餃

一咬,咬出水餃應有的爽感,餡料調味不會過鹹,夾雜木耳、蝦和豬肉等,爽彈兼備,好吃得很!


韮菜餃

韮菜餃沒自家鳳城水餃那般出色,肉少韮菜多,比例尚算不錯,唯韮菜過腍,香氣淡然!


每次均會為湯底注入上湯,因此湯味得以保存!


冬瓜件 HK$29

冬瓜有消暑作用,本身味道清淡,吸收湯底後,濃清夾雜,十分好吃!


 大釘涼瓜片 HK$29

涼瓜亦有清熱作用,我們都愛吃涼瓜的甘味,本來對現在栽種的涼瓜不負期望,但這大釘涼瓜片竟帶有甘苦的原味,喜出望外之選!


鮮枝竹 HK$29


蒿筍 HK$29

鮮枝竹是老公的至愛。鮮枝竹帶香、質感富有層次。而蒿荀亦新鮮、清爽,不過相比以前的吃過的蒿筍,香氣較為淡薄,絕有可能是快速種植方法所影響!



走的時候才發現「淘園」門外有活養的水產,下次該改嚐活魚!

火鍋店眾多,但「淘園」小份的吸引力,就是他的賣點。以後兩個人吃火鍋,也可吃得多樣化了!


淘園火鍋刺身館
九龍佐敦偉晴街 46-52號聯美中心地下
電話:8103 98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