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6/03

平食西班牙 — B & S SpanishTapas Place


西班牙菜一向是我喜歡的,除了到西班牙餐廳品嚐,其實不少西班牙粉絲已自行烹調各式西班牙菜,而我我這回卻想將西班牙的味道注入與朋友在家裡的聚會,但又想充份投入 Gathering 歡樂氣氛之中,要知道分心在烹調上,實是另一種浪費。於是我在網上搜到一家「西班牙士多」,這「西班牙士多」背景是一家從事西班牙食品多年的批發商,還設有一家「西班牙小食坊」。


於是決定與我最近的鐵腳 — 老媽同到位於觀塘的「西班牙小食坊」,這裡全部使用該公司進口的西班牙食品和原食材烹調,讓客人可即場與直接品嚐得到西班牙的產品。換句話,我可先了解味道後再選擇心儀的貨品回家(「西班牙小食坊」只售賣有小量西班牙乾貨)!

「西班牙小食坊」面積不大,門口擺放了高腳的吧檯,餐廳內的座位較為狹窄,我跟老媽在非繁忙時間抵達,感覺還好,當晚飯時間到來,則全場滿座。

電視不斷播著我最愛的黑毛豬火腿的製作過程,看得我流口水了!


若然三五知己想擁有私人空間的話,這個房間最適合不過,不過相信要提早預訂!


除了味道,天然、有機、無激素等元素是促使我更我西班牙食品的原因。


首輪的選擇是一些餐前小食,包括酒味跟果味也不錯的 Sangria,可跟老媽先來摸摸酒杯,享受兩母女的浪漫!


Spanish Viejo Manchego Sheep Milk Cheese HK$38

老媽愛吃芝士,而西班牙至有名氣的芝士就是 Manchego,「西班牙小食坊」只提供一款選擇,口感界乎軟與硬之間,奶味中庸平和,教人容易接受。


ESPINALER Canned Seafood - White Clams HK$20 (Tasting Portion)

ESPINALER 是一個西班牙超過百年的罐頭品牌,在西班牙非常著名。香港人或會認為罐頭是平價貨,不值一顧的感覺,其實 ESPINALER 的海鮮罐頭,全選用野生捕獲的海產製作,而且製作過程會保留海產的原有鮮味,選材包括吞拿魚腩、白蜆、小蜆、沙甸魚、海蝸牛、青口和北寄貝等,所以是非一般的罐頭。

先試了白蜆,肉質富有彈性,絕無腥味或油份,口感清爽,咀嚼間會隱隱滲出絲絲的清甜。


ESPINALER Baby Sardine HK$10 (Tasting Portion)

體形細小的沙甸魚,肉質並不是小時候所吃的茄汁沙甸魚般軟乎乎、綿綿的,肉質相對挺身、扎實,帶有橄欖油的香氣!


Spanish Iberico Ham 36 months HK$60 (20g)

由於當晚沒有 42個的存貨,只能退而求其次選取了 36個月、以 75% 橡果為食糧的黑毛豬火腿。對我而言,對比純橡果的黑毛豬火腿來說,當然有點美中不足,但是對於第一次品嚐的老媽卻吃得喜上眉梢,油潤甘香,她說遠比火華火腿美味得多了,這個是當然的!


Spanish Bread 

我不太愛麵包,但每當遇到合意的,也會吃過不停,推介這個西班牙麵包是非吃不可!端來時香氣十足、包溫暖和,一咬外層鬆脆、內層如蜂巢的大小洞孔,有如氣墊般的回彈力,既軟彈又香脆,配合預先已放入的橄欖油,此麵包的美味程度實在叫人難忘!


Spanish Bread 

麵包的原味已叫人驚喜,亦可配搭火腿及罐頭海鮮進食!可惜當天麵包的存量不多,餐廳要留作自用,不然肯定會購買半條回家供家聚的友人們品嚐。


Pan Fried Spanish Iberico Pluma HK$138

老媽和我的食量不大,該是時候要來一點熱盤。「西班牙小食坊」設有數款黑毛豬選擇,其中的梅頭叉燒是不少客人的喜好,但我卻為簡單的烹調更可帶出黑毛豬的風味與特色,於是選來了香煎西班牙黑毛豬梅頭肉扒。外層煎得焦香,內層還露出粉紅肉嫩的色澤,撒一些海鹽和黑椒,第一口已散發出誘人的香氣,肉質既嫩彈又富嚼感,滲出恰好而不膩的油脂,以百餘元可嚐到橡果級黑毛豬的質素,相信並不是坊間的西班牙餐廳的成本可達,作為批發商無疑更享優勢。

這款黑毛豬亦令老媽大悅!


Spanish Steak Cubes HK$35
Spanish Organic Chicken Mid Joint Wings & Drumstick HK$35

對西班牙黑毛豬雖大愛,但也得嘗試其他優質出品。要來了西班牙一口牛串燒和西班牙有機走地雞中翼及雞槌。坦白說牛肉真的給黑毛豬肉比下去,加上香港人嘴饞,吃遍大小日本和牛,所以多少也覺得西班牙牛肉特色稍遜!

而以簡單鹽份烤製的有機雞中翼和雞木槌,感覺不錯,雞肉多汁嫩滑,加上是吃得放心,下回可到「西班牙士多」選購!


臨走前,購買了沙甸魚和橄欖供友人家聚同分享。


ESPINALER Baby Sardine HK$45


ESPINALER Baby Sardine 


ESPINALER Olives Stuffed with Anchovy HK$60

橄欖是三小罐裝。


ESPINALER Olives Stuffed with Anchovy

橄欖不會泡得太軟腍,中間釀有我喜歡的鯷魚,當然每粒橄欖的鯷魚份量只是一點點,沒有品嚐整條鯷魚的鹹鮮味明顯。

兩款罐頭也得到朋友們的喜愛,不用花時間入廚便可享西班牙風味,「西班牙小食坊」真的忙了不少幫,下次該去「西班牙士多」大量選購備貨!

P.S. 「西班牙小食坊」只以小小的開放式廚房運作,切記別將期望放於花朽的菜式上,挑選貼士是以簡單的方法烹調的菜式,便得著以平價享受優質西班牙食材之美,這是小店最大的特色!


B & S Spanish Tapas Place
九龍觀塘成業街 7號東廣場地下 7號舖
電話:3160 83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