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6/04

Mamma's Pizza — Motorino


說實話,我不太愛 Pizza!
但臨近母親節,我卻想著它,皆因老媽是個 Pizza 迷!


一行九人來到蘇豪自動扶手電旁的些利街,這裡有一家來自紐約的名氣 Pizza 店,專做南意拿坡里式 Pizza,得到 「AVPN」 — 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認證,聽聞現時位於紐約、香港和馬來西亞三店均設有自家特製的烤爐,所有 Pizza 還以櫻桃木烤製,如此這般的「Motorino」才稱得上符合偉大 Mamamia 身份的 Pizza 店,預祝母親節當然沒問題!



「Motorino」設計輕鬆寫意,引入大量自然光線,感覺舒適,不過面積不算大,大概只有二十多個座位,幸好我們預先訂座了!


BTL Prosecco HK$378

老公要來了 BTL Prosecco ,弟弟跟老媽要來了 Peroni 生啤,有的要薑啤,小朋友要了 Limoata,各式其式、各自精彩!


Meat Balls HK$128

先點來一些頭盤熱身,這道肉丸鋪上橙紅的鮮茄汁,大概是小朋友的至愛!肉丸由粗幼肉碎搓成,嚼感與層次不俗,不過對香港人而言,或許有點粗嚡。而帶蕃茄碎的鮮茄汁,味鮮清新,自然而不甜,倒令我十分欣賞!


Oven Roasted Calamari HK$148

魷魚通常以炸的方式烹調,「Motorino」這個焗的別緻版,帶出不平凡的新鮮感!以蕃茄、蒜、迷迭香、番茜、酸豆、檸檬、橄㰖油、辣椒粉等味,醬汁不單惹味,更將魷魚的鮮味引出,而魷魚的新鮮度同樣值得一讚,這樣方能達到美妙無瑕的境界。雖然有點點辣,吃得小朋友有點嘶哩咕嚕,但吐舌喝冰水後仍然繼續吃,最後共吃了兩碟方才羆休!


Octopus and Potato Salad HK$148

弟弟點的八爪魚薯仔沙律同樣美麗。粉軟的薯仔配合新鮮彈牙的八爪魚,顯出柔和的味道,然而選取了酸酸豆及辣椒油提味,在平實的味道裡發現令人愛上的滋味,於是又成為一嚐再嚐的目標,one more please!


Chicken Wings HK$138

雞全翼烤得焦香,味道亦是意外的喜悅!融合檸檬汁、紫洋蔥、薄荷葉、紅辣椒的雞全翼,外層脆香、內層嫩滑多汁,大量檸檬汁的清新醒胃,加上其他配料的香氣與微辣,實在令人無法抗拒,兩份又怎會足夠,心裡在高呼三碟....三碟。

我本是水牛雞翼癡,惜坊間已沒找到合意的水牛雞翼,「Motorino」的 Chicken Wings 現已成為我的最愛了!


Mixed Vegetables HK$128

從菜名可能會以為 Mixed Vegetables 是沙律,實際它是烤雜菜!選取露筍、茄子、意大利青瓜、橙籠椒、南瓜、風乾蕃茄作材料,每種蔬菜均烤得爽口,保留蔬菜原有的質感和水份,再以 Parmesan 芝士點綴,是不愛沙律的朋友的最佳選擇,我們的兩碟也給全清了!


Margherita HK$148

來到主角拿坡里 Pizza 的出場時間了。拿坡里 Pizza 的特色是帶有一個肥厚如水泡的外圈,中心位置較薄,與意大利北部脆薄的層底,感受完全不一樣!

打頭陣的是茄醬底的 Margherita。主料是意大利香腸、Mozzarella 芝士和 Pecorino 芝士(意大利綿羊芝士,再以羅勒配襯,譜出簡單而清新的味道!至於水泡圈的感覺如何?鬆軟帶麵香,一點累赘感也沒有,不枯乾的質感亦為受落之處,所以不太愛麵包的我吃得輕鬆!


Cremini Mushroom HK$178
with Egg  + HK$12

我們一家也喜歡菇菌,女侍應推介這個小啡菇 Pizza,還要加上一隻雞蛋,菇香逼人,混合蛋黃的香潤,真的非常好吃!除了小啡菇,當然亦有其他配料佐味,例如意大利 fior di latte 芝士,Pecorino 芝士、意大利香腸、蒜、迷迭香和橄欖等!


Spinach & Scamorza Mushroom HK$168

而最後嘗試的 Pizza,則以菠菜、磨菇和起源自意大利南部的 Scamorza di latte 芝士為主體,再摻進新鮮辣椒、蒜、Pecorino 芝士等炮製。其實三款 Pizza 也不帶膩意,若要比較的話,Spinach & Scamorza Mushroom 的水份和蔬菜感為最強!


享用 Pizza 時,愛辣的朋友可要來辣椒粉或辣椒油,當中辣椒油的辣度頗為驚人,特別要注意那辣的後勁!


Tiramisu HK$68

吃得飽飽又稱心,來兩份甜品供一家分享過過口癮。Tiramisu 酒味和咖啡味也不明顯,以順滑的質感作為賣點!


Cheese Cake HK$98

個人較喜歡 Cheese Cake,具芝香且不會太膩。

「Motorino」暫時是我嚐過最喜歡的 Pizza,要請我和老媽吃 Pizza 的話,必定要到 「Motorino」了,而且他的頭盤真的確很迷人,總體令我們相當滿意,此後一家大細又有好的開餐選址了!



中環蘇豪些利街 14號地下
電話:2801 68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