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6/25

2017 第一飛 — 廢話真言序

本該是每三月個定期飛台北的小渡假,去年十二月就因太忙而沒去了,心想放到 2017 年初再安排吧。豈料事情往往不如人算,年初時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忙得大亂一團,忙亂持續好幾個月才稍為安頓。原計劃五月底飛曼谷,六月初飛雪梨兩趟渴望之旅,只因心還是放不下,所以均沒有成行!直至六月,旅行的心癢得快要「𡂈嗵」地跳出來,加上真的感覺到累,於是就以生日為藉口,決定出走五天。其實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最終還是選了沒有負擔的台北,一來對台北比較熟悉,不用花時間去計劃,二來我們在沒計劃下也能享受到好吃的、愛玩的、該做的!台北順理成章成為我的 2017 第一飛!


~機票~

出發前台北的天氣預告是清一色的下雨天,而且下雨機率是百分之一百,給我們對晴天的假期沒有一點遐想!至於旅程的準備工夫,花最多時間是要算是在網上購買機票和預訂旅館了,因為時間比較倉卒,這次旅遊套票提供的航班,往返時間都不太理想,所以機票跟旅館分開來訂!上回試坐了中華航空 中華航空網址 ,新束的大機倉,經濟倉座位也算寬敞,令我和老公對中華航空改觀了,加上不用如廉航航需另付行李費寄倉費,所以早機去、晚機返不成問題,而我這師奶更在「攜程」— Ctrip 攜程網址,找到比在中華航空網站直接訂購平宜 HK$60 多元的同樣航班,這樣每張機票連稅加保險費才不到 HK$1320,因此將機票獨立訂,航空交通和住宿費加起來,還能控制在預算之內,大家購買時可以多作比較!

~旅館 ~

坦白說在台北真的從沒入住過星級酒店,或許您認為我捨不得花費的人,但事實上台灣富個性、各式其式的小型旅館,經營得蠻不錯,選擇多、地點也優秀,我看還是用行動來對小旅館表達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希望它們繼續努力!

基本上每次都會嘗試不同的旅館,但地點同樣選擇在熟悉的西門町,因為那邊比較活,購物、吃喝、銀行、手信、水果店、街頭擺賣、電話及上網網絡供應商,還有幾大戲院,娛樂消閒統統一應俱全,而且店還是開得晚,要吃宵夜或看午夜場電影,下樓不就是了,多方便!

這次在  Expedia  Expedia網址 預訂了四晚的 「頭等艙飯店」— Airline Inn (平均每晚 HK$568) 頭等艙飯店網址,飯店特別以機倉設計為主題,設在大樓的 8樓,而所在大樓的大堂有點殘舊,也許是缺了整幢樓房的優勢,不過大樓三個通往中華路、6號地鐵口和田門町巷內的出入口挺方便。當步進「頭等艙飯店」大堂,整潔的環境可讓客人放心,前台人員工作認真且有禮,最喜歡房間面積合符我倆的要求,床置在中央,床的前、左及右走道充裕,兩個行李箱在前方打開也絕不擋路,而右方亦設有一張長型的工作檯,設有國際電插頭,我的手提電腦,電話及照相機可直接充電,工作與及擺放雜物的空間也足夠!洗手間的面積也不少,我的個人護理用品全都收納在裡頭。我們入住的單邊房間更擁有大大的窗戶,前方對一面正是「錢櫃」卡拉OK的大樓,天然光充沛,景色相對其他入住過的西門町旅館相對開揚,加上床墊、被鋪都很舒服 (只是枕頭有點扁),每晚也睡得很甜!

17日外出後回到房間,發現飯店為我準備了一瓶紅葡萄汽泡飲品、小禮物和祝福的信件,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物品,但小旅館有著如此的心思,真的要比星級酒店來得更難能可貴,加上台灣朋友特意為我做的曲奇,18日晚飯後,我倆就在房間裡細細享用,非常的感動啊!





這一趟台北之旅,事前雖沒作什麼準備,但相比以前的旅程吃的沒少、享受也沒少,而休息也比以前足夠,下兩天既沒有影響心情和活動,感覺還是最閒逸與舒適的一次台北旅程,充份反映台北動靜皆宜的城市吸引力!

這次會抽空逐一與大家分享我們在台北的五天吃喝玩樂!

頭等艙飯店 Airline Inn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 144號 8樓
訂房專線:886-2-2388 2466
飯店總機:886-2-2388 2466
電子郵件:service.tp.zh@airlinein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