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6/09

老公優先 — Porterhouse by Laris

我很幸運
上天賜予我一個投契的老公

人無完美
從拍拖時六十巴仙投契度
經過多年互相磨合與遷就
現階段是彼此尊重幾個巴仙的小不同
總之跟老公在一起就是舒暢

得來福份
在有需要時能將時間和精力投放家中三老
不過往往被忽略的是老公

 

為表達感謝老公的體諒,當晚一切以老公優先,選來「Porterhouse by Laris」,這裡有我倆喜歡的牛扒!



除了酒、肉,「Porterhouse by Laris」還備有新鮮飛抵香港的優質海鮮!


喜歡這裡時尚簡單的牛扒屋佈置,富格調,但不沉悶;氣氛隨和、不拘謹;燈光雖幽暗,但拍照不受影響,總括來說就是剛剛好!



最喜歡這座如高貴建築物的酒櫃,熣燦耀眼的光芒,有點紫醉金迷的虛幻,令人酒意更濃,調酒師的長梯也觸不到最頂層的藏酒,應該有更長的梯子吧?!


侍應先為我們端來麵包,更備有原味及蒜味牛油!


2013 Pala 'i Fiori' Riserva HK$480

吃牛扒、飲紅酒,不用質疑了,老公選來了這支產自意大利撒丁島的紅酒,聽說這個意大利第二大島風光如畫,原來也是紅酒產區!一向都以個人直覺享受酒品帶來的樂趣,這支層次少許複雜,但卻又不難明白,真的很合意,我喝了不少!


Seared Scallops HK$198

頭盆要來了香煎帶子,配上歐洲防風草菜泥、意大利風乾火腿、榛子和碎檸檬皮,看來味道不錯!


Seared Scallops 

帶子煎得出色,生熟度恰好,感受到外層香脆、內層軟彈的美好口感,加上配襯的風乾火腿和榛子,豐富了帶子的層次和味道,真的喜歡上它!


Burrata & Roasted Asparagus HK$188

不想要冷冷的沙律,選取這道蘆筍作頭盤也不錯。除了蘆筍,配料也蠻豐富的,車厘茄、風乾火腿和 Burrata 芝士!


Burrata & Roasted Asparagus

隨蘆筍而來的是輕輕的烤香和原汁原味的清怡感受,Burrata 芝士軟滑中帶點煙韌,隨後柔柔的奶香,最是醒神,大廚稱芝士是來自他家鄉的好東西!將芝士、火腿及蘆筍同吃,三者均能平分春色,選料配搭應記一功!


「Porterhouse by Laris」的牛扒分為三大類別, 每大類別設有不同部位,如 T 骨、西冷、肉眼、斧頭扒等。 就類別簡單而言, USDA Prime Beef 牛味相對較濃,而澳洲草飼牛的肉質相對精瘦、脂肪較少,最後一類是香港人熟悉的日本 A4和牛,相信不用多說了!當中 USDA Prime Beef 更有帶骨和不帶骨的選擇。

侍應為我們端來五款調味料、包括有 Himalayan Salt, Black Lava, Blue Salt, Pink Bolivian 和 Black Pepper,經過介紹後,牛扒送來時便大派用場!


USDA Prime Beef 14oz Sirloin HK$398 

我們點了 USDA Prime Beef 14安士的西冷扒,無論香氣和色澤也同樣誘人!


USDA Prime Beef 14oz Sirloin

內層粉紅肉色,惹人垂涏,恨不得馬得上咬它一口!


不過在咬它之前,侍應還為我們端上七款不同口味的芥末,好奇的我向可愛的女侍應表示全部也愛試!


USDA Prime Beef 14oz Sirloin

於是我的碟子,便如同畫家的調色盤,充滿藝術色彩!

第一時間品嚐牛扒,首先感應到那份均勻的烤香,不光存在於牛扒的表層,濃而不俗的烤香彷彿已融入整件牛扒,我想這是跟坊間牛扒大的不同之處。肉質緊緻柔韌,脂肪與肉汁也勻稱,口感確實不俗,至於牛香當然也相當滿意,將不同的鹽巴和芥末逐一仔細試著試著,結論就如可愛女侍應的建議,富有煙薰香氣的 Black Lava,最能帶出純真的牛香,芥末其實也不需要了!

領略到烹調牛扒亦是一種講究的藝術!


Teriyaki Glazed Mushrooms HK$88

配菜要了香菇,選用日式照燒醬烹調,香菇彈牙,少甜的味道正好用來平衡味覺!


Smoked Cheddar Mac N' Cheese HK$78

為食的老公在點菜時跟我說 Mac N' Cheese 好吃,而份量很也少,於是我們共要了兩款配菜。豈料份量真的「不少」,且可用挺大來形容。Mac N' Cheese 始終是較膩的食品,最後難免浪費了!


大廚為人友善,不時為我們介紹他家鄉的風景名勝,還談及在港的工作及生活的點滴。


當晚我對老公採取不干預政策,一切由他優先。在海鮮前談了一會,大廚便馬上回到廚房為我們烹調!


Grilled Dover Sole HK$600

事關老公對那條由法國運來的 Dover Sole 產生濃厚興趣,Dover Sole 中文大概是太平洋油鰈魚,在歐洲水域生長,是比目魚中的極品,可恨我沒有把牠的真身仔細拍下。

不一會 Dover Sole 的製成品便端來了!Dover Sole 賣相不太漂亮,原因是我們為了品嚐純鮮的魚味,而選擇了烤的方法製作。另一建議做法是加入蔬菜橄欖油等煎煮!


未嚐 Dover Sole ,我們先來品嚐檸檬!首先檸檬頗大,汁液澎湃,檬檬皮軟腍不澀,絕對是可吃的檸檬皮,大廚稱是他後園種的,相信他才怪,估計亦是他老家的優良出品。


大廚唧上大量檸檬汁後,便親自替我們分魚,在問好我們會吃魚卵(魚春)後,才分給我們!


Grilled Dover Sole 

魚肉嫩滑、要比想像中更富彈性,大抵是野生跟養飼的差別,放點鹽巴,將鮮味提昇。魚春富有濃香,邪惡之物永遠是好吃的!


老公優先的晚上,我們在 「Porterhouse by Laris」逗留接近四小時,好久沒跟老公這樣撐檯腳了,在美酒、美食,好氣氛下,浪漫一點點地重燃!

肚子飽得吃不進甜品,於是大廚在臨走前為老公送上餐後酒,當然亦是大廚家鄉的出品!



Porterhouse by Laris
香港中環蘭桂坊德忌立街 30-32號加州大廈 7樓
電話:2522 6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