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6/07

我墜入牛網 — 禾牛薈火煱館

香港人不分寒暑、無論什麼季節,均十分享受火鍋之樂,這已是不爭的常態!當晚老公和我跟幾位朋友恰巧式演著許多經典中的經典之香港人,只因在三十多度的悶焗天氣,大家反而興致㪍教地去嚐火鍋!


其次是我們選擇了富有香港味道的九龍城!九龍城火鍋店眾多,不過作為地道香港人都會了解到,九龍城的火鍋店多以務實招來,沒有豪華裝潢,但食物卻來得有水準。這晚友人挑選了「禾牛薈」,店面不大,設有卡座,四至六人的中型檯佔大多數。


法國生蠔

通常到火鍋店,個人習慣都是直接嚐火鍋,不過友人是熟客,由她發辦之下,生蠔、刺身、餐前小食等盡出,令火鍋的前奏變得多姿多彩!

法國生蠔清爽中帶 Creamy,配上小許檸檬汁已不錯,每隻才 HK$15,特價優惠,抵吃之選!


刺身拼盤 (小)

刺身拼盤甚為精美,尤其是左手邊的魚冰雕,還亮著燈的!


刺身拼盤 (小)

刺身拼盤不單備有常見的三文魚、帶子、甜蝦、海膽、油甘魚,與別不同的是泰式生蝦,對於泰癡的我,它當然成為我的焦點!



家鄉醃螄蚶

螄蚶粉絲必吃的餐前小食,非家鄉醃螄蚶莫屬!全生的製作,經醃製後鹹鮮風味盡出,當晚螄蚶雖然比較細小,但席上的螄蚶粉,不消一會便把它消滅了!


秘製涼拌海蜇

最愛秘製涼拌海蜇的彈牙,海蜇切得較粗身,口感與入味程度也佳,小吃也多滋味!


一口雞軟骨

雞軟骨炸得香脆而不油,面層鋪上炸蒜,令雞軟骨更加惹味,佐酒妙品是也!


滋潤雜菌湯拼四川麻辣湯 

經過一輪前奏,興奮地迎接火鍋環節!首先選來一滋潤一邪惡的配搭,不嗜辣與超愛辣的朋友也可盡興!


滋潤雜菌湯拼四川麻辣湯 

滋潤雜菌湯佈滿菇菌,味道溫和;而四川麻辣湯內含鮮腐竹、芽菜、還有我至愛的豬紅等,基本上湯料豐富,且全部材料我也愛吃。小辣的程度則剛好,不會掩蓋食材的原味,但又能達到惹味的效果!


至尊本地肥牛 (大)

到「禾牛薈」,彷彿前世跟牛結下不解的愁怨,非大吃牠不可!這份至尊本地肥牛選取了牛肩脊,脂肪分佈均勻,入口軟彈油潤,料鮮質優,好吃極了!我愛將牛肩脊放滋潤雜菌湯輕灼,嘴巴盡嚐牛的鮮味!


特級雪花牛肉粒

特級雪花牛肉粒亦是非吃不可!當牙齒接觸到柔韌的牛肉粒,繼而施加力度咬下去,牛脂隨即如小泉眼般噴出,口腔即時香濃無比、美味兼邪惡得很!好久沒嚐過這般出色的牛肉粒,不單無筋、肉質嫩彈,牛脂更是超級澎湃!


本地招牌手切肥牛

在座不單牛魔王要 Encore 牛肉,就連我也因為前面絕佳的牛肩脊和牛肉粒,也忍不住要一試再試,於是要來了本地招牌手切肥牛!手切眼牛脂肪明顯沒牛肩脊那樣密佈,但取而代之是它的牛味與富嚼感的肉質,老公要我在兩款牛肉中選出最喜歡的一款,我的答案就如不負責的問責官員,即時作出兩款也愛的回應,不過要知道我的答案並不是模凌兩可,而是真心的認為兩款牛肉也各具精彩之處,難以取捨!



薈味牛雜

這晚確是與牛為敵。牛雜也是我的至愛,不過從來未曾在火鍋中品嚐。薈味牛雜包括牛腸、牛膀、金錢肚等,賣相吸引!


薈味牛雜

將牛雜放在麻辣湯底裡稍滾一會,美味的牛雜便可出場。每一款牛雜也盡吸麻辣的惹味,牛腸軟腍肥美、牛肚爽彈又入味,牛膀粉軟起沙,一次過滿足牛雜癮,值得推介!


自家製鵝肝蝦丸

嚐過出色的牛類,該是時候讓其他火鍋食材展露身手。「禾牛薈」的蝦丸爽彈,咬開可見整尾蝦藏在裡頭,怎麼還有一小塊啡黑的東西夾雜一份羶香,原來是蝦與鵝肝姞成一對的新攪作,創意的配對!


鮮魚鰾

友人要來了「脹卜卜」的鮮魚鰾,灼後軟滑中帶點韌度,完全沒有魚腥,其後才得知鮮魚鰾含豐富膠原蛋白,脂肪含量也低,是不錯的美顏食品,怪不得獲友人的垂青!


香滑芝士獅子狗

這款表面軟腍的香滑芝士獅子狗,內層釀滿了滑溜的芝士,充滿玩味之餘,亦帶點邪惡!


鮮韮菜餃


自家製餃子

隨後是包得飽滿的鮮韮菜餃和自家製餃子!


  自家製餃子
鮮韮菜餃

兩款同樣美味,鮮韮菜餃帶有菜香,韮菜保留爽口不過腍,流露著自然的味道;而自家製餃子,用上鮮蝦、木耳、豬肉等,最特別是加入了帶子,令味道更鮮、口感更富層次,非常不錯!


三色水晶包

三色水晶包大可當甜品享用,外層的糯米皮,軟腍帶黏性,餡料則以甜味的芋頭和奶黃,灼熱後帶些微流心效果,感覺猶如熱的糯米糍雪糕。還備有鹹的叉燒餡,感覺新穎,不過切記別過急品嚐,非常滾燙!


最後我們把店方送的甜品吃光,大家捧著大肚子回家去!

其後才發現整頓火鍋只吃過雜菜籃內兩條蔬菜,跟平日多菜少肉的習慣,有著天與地的差別,這晚我真的被優質的牛肉與牛雜迷倒了 — 癡癡的墜入了牛網!


禾牛薈火煱館
九龍九龍城南角道 36號地下
電話:2383 98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