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12/19

星光喜氣 — 逸東軒

曾在灣仔工作,位處鄰座大樓的「逸東軒」是同事們午飯飲茶嚐點的選址。離開工作崗位後有好一段長時間沒再到訪,直至今年初重臨位於佐敦的「逸東軒」,讓我重溫粵菜純和的自然風韻,想不到就在接近年末之際,傳來「逸東軒」獲得米芝蓮一星的榮譽,打從心底為「逸東軒」多年付出的努力而高興!

高興的同時,不如來個實際行動,幾位好友同到「逸東軒」用餐,佔佔星光的喜氣!


脆皮燒腩仔拼叉燒 HK$256

若然要我推介「逸東軒」一款必食菜式,叉燒是我的首選!坊間食肆推出層出不窮的叉燒,可是賣相絕無花朽,入口肉質柔軟與嚼感兼備、帶著均勻油脂又不過於油膩,調味自然溫和,「逸東軒」的叉燒卻有著平易近人、純樸的美味,令人百吃不厭的吸引力!

至於丁方的燒腩仔,燒腩皮脆口、邪惡度不高、鹹度不重、整體較為健康!


香麻海蜇頭 HK$88

香麻海蜇頭非常爽脆,口感一流;醬汁富有層次、辣度雖不強,但餘韻帶麻香,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無論海蜇選料,又或是調味都有一定水準!


話梅車厘茄 HK$70

不嗜辣的朋友,大可以話梅車厘茄來緩和一下辣意。去皮製作的車厘茄,質感爽軟,一咬滿滿是話梅的甜酸和香氣。先有香麻海蜇頭的麻辣,後有話梅車厘茄的甜酸,我的胃納全給打開了!


花膠杏汁燉白肺湯 HK$140/每位

秋冬常感喉乾燥熱,潤燥的湯水最合時宜,師傅特別準備了花膠杏汁燉白肺湯,乳白的湯頭透出豬肺、雞腳等豐富的湯料。


花膠杏汁燉白肺湯

當然少不了滋補養顏的花膠,切記趁熱品嚐!

一呷,湯質流暢、湯韻濃郁,蘊含適中的杏香,喉部頓感舒適和滋潤。



沙窩和味銀絲焗中蝦 HK$308

沙窩和味銀絲焗中蝦香氣誘人,看似簡單的粉絲窩,其實是一種功力的表現!


沙窩和味銀絲焗中蝦 

筷子一挾,粉絲極為乾爽,而且著色均勻,色澤柔潤,真正做出銀絲的功架。急不及待嚐之,入味程度佳,帶有柔和的蝦香與蔥香,非常合意!至於中蝦,鮮甜香爽,發揮海中蝦的優質本色!這道沙窩和味銀絲焗中蝦富有水準,而且名符其實相當和味!


鮮沙薑陳皮生煎斑球 HK$658 

上回嚐過鮮沙薑陳皮生煎雞,今回換換主角,以斑球取代!一試之下,發現斑球的魚鮮與質感跟鮮沙薑和陳皮,更有著鮮明的對比,達到滋味與鮮味並重的效果,以個人口味,我更欣賞斑球的配搭!


大澳蝦膏唐生菜膽 HK$145

再來是惹味之作 — 大澳蝦膏唐生菜膽,蓋子一開,香氣撲鼻!


大澳蝦膏唐生菜膽 

選用了最爽口的生菜膽,沾上大澳蝦膏醬汁後,爽脆與惹味合而為一,非常滋味!除了滋味,我最喜歡其香而不嗆的調味,令人吃得倍感舒服!


五穀豐登 HK$288

跟著出場的是以桂花魚之獨特造型的主食,名為五穀豐登,以有機耕作為興趣的我,對這名字更感喜慶與雀躍!


五穀豐登

混合紅米與白米的米飯,咬口極佳,具備豐富營養之餘,更配以炸過的桂花魚粒,整體層次與味道也來得豐盛,這個米飯具意思又好吃,大家又怎會把它浪費!


千層棗皇糕 HK$38/4件

進入甜品時間,熱騰騰、深受大家歡迎的千層棗皇糕端來了!


千層棗皇糕

我愛棗皇糕煙韌富彈性的質感,加上棗香醇厚,配合恰好的甜度,中式糕點也可以相當迷人!


杏仁茶 HK$39/每位

再來一碗溫暖的杏仁茶,皮膚、腸臟也變得甜潤了,感覺很好!


擇星再訪,逸東軒同樣貫徹粵菜純樸清雅之美,慣了重口味的人兒,難得共嚐珍貴的清歡,始終的星、始終是屬於逸東軒!




逸東軒
九龍佐敦道 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
電話:2710 10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