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11/10

速龍 — Lobster Pot


老公和我也很喜歡海鮮,在眾多貴價的蟹、蝦、魚、象拔蚌、鮑魚等海產中,龍蝦相對是稍欠一份鍾愛的。何解?原因是活龍蝦售價昂貴之程度遠超出鮮味度的比例,也許我們太享受海鮮中的鮮味了,但不得不承認龍蝦帶來啖啖肉的快感卻是眾多海鮮中無可媲美的!


老公一直鬧著要試速龍,我感奇怪,到底怎麼是速龍,於是他帶我來到灣仔。

透過這個窗戶,可窺探店子內的面貌,面積很少的啊,速龍那麼巨大,如何悽身如此?


店子外牆掛有海報,老公指指海報便道:「這就是速龍」!


我呆了一會,再回頭看看四周,「Lobster Pot」是龍蝦的專門店,主要以外賣和有限的堂食座位,供應西式食物的店子,瞬間恍然大悟!


老公和我走進舖內,靠牆而設的座位,僅夠三人入座,不如先看看餐牌再決定。

正所謂龍蝦專門店,當然是以龍蝦作主打,餐牌上可找到龍蝦雞蛋牛角包、龍蝦湯、龍蝦 Mac & Cheese、龍蝦意大利麵、牛油龍蝦煲、龍蝦爆谷、蒸龍蝦餃子、炸龍蝦雲吞和龍蝦 Poutine,款式比我想像中多,而且蠻有創意的!

除龍蝦以外,還可以找到火腿、煙肉、蠔和三文魚等鹹食,還有多款飲品和甜品,看來小店的選擇也來得多樣化!


由老公發辦,最後決定坐到鋪外朝馬路的座位,因為餐廳內有點侷促,不太適合我,而且這裡的自然光很漂亮!


Signature Lobster Salad HK$128

採用外賣透明膠盒盛載的招牌龍蝦沙律,真有著快餐的感覺,希望味道不會如快餐吧!


Signature Lobster Salad

用叉子輕輕一翻,除了牛油果和龍蝦肉外,還配備沙律菜、特大的蜜糖豆和鵪𪂹蛋。龍蝦雖然切得細小,但口感極為爽彈,且富有輕甜和新鮮的海水味,味道令人喜悅。牛油果的生熟度非常出色,形狀保持挺身,但入口隨即感應到牛油果應有的香軟,口感一流!而特大的蜜糖豆最有驚喜,既爽脆又鮮甜,從沒有嚐過如斯美味的蜜糖豆。鵪𪂹蛋和沙律菜也不錯,只是不及其他選材那般突出!

招牌龍蝦沙律配有沙律醬,不過老公和我也沒有採用,因為光是沙律的原味和層次感已是相當的美,根本不捨破壞這原汁原味的美感!


Classic Lobster Roll HK$108
French Fries HK$20

另一款是經典龍蝦包,另加 HK$20 可多配薯條一份。


Classic Lobster Roll 

龍蝦包對我來說仍算是新事物,究竟何謂經典,只可以用手上的包包來形容一下,至於經典不經典,由閣下自行定奪!

麵包呈長型,兩端向內收窄,基本上與市面上的熱狗包無異,至於鬆軟度尚好。而餡料則沒有預期的豐滿,反覺有點疏鬆!


Classic Lobster Roll 

兩端龍蝦餡料較少,所以中間的口感最為飽滿,龍蝦肉同樣扎實彈牙,新鮮海水味加以香草拌之,味道也來得自然。我倆最喜歡適中的沙律醬用量,既沒有掩蓋龍蝦的原味,也沒有喧賓奪主的感覺!


French Fries

薯條一定要趁熱品嚐,幸好「Lobster Pot」的薯條夠粗身,炸得也夠香脆,因此放涼後也不算太差,不過風味當然是熱的好!


Truffle Mayo 
Cajun Sauce

除了茄汁,「Lobster Pot」特別為客人準備了不得不試的 Truffle Mayo 和 Cajun Sauce 配襯薯條,相信這是一大賣點!


Ketchup, Truffle Mayo & Cajun Sauce

今次茄汁必被冷落了,事關擁有松露香氣的 Truffle Mayo, 與及有著如韓式泡菜般酸辣的 Cajun Sauce 實在太爆了,各有吸引之處,我也忍不住如小孩般瘋狂蘸醬,今云我倆也為醬狂了!


這次的速食龍蝦體驗相當不錯,起碼可以吃到名符其實的龍蝦與及優質的用料,不等同一般的速食文化,此啖啖肉的速龍值得一試!


Lobster Pot by BISQUE
香港灣仔船街3號地下
電話:2511 1066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