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11/28

餃餃震 可幫襯 — 餃餃餃子

提到餃子,第一時間會想到富有麵粉香的餃皮,餡料飽滿、味道濃厚的北方的餃子。若論日式餃子,個人通常只會在吃拉麵時要來一客作小食,又或是超市可買到的急凍食品,市面上以日式餃子作主食的卻不太普遍!


當天來到曾居住多年的紅磡,當然不會感到陌生,不過「餃餃餃子」就是剛進駐該區的新店!


顧名思義,「餃餃餃子」就是絲毫不差的日式餃子的專門店。


店舖周遭均是私人屋苑,對面還建有理工大學的宿舍,外賣的提議挺實用!


餐廳內一遍紅調甚為觸目,不過我對牆上「人生之福包」更為深刻,這趟就讓我好好體驗日本人心中的福包吧!


門口右手邊是吧檯,想像得到日本男人下班後,總愛坐在一起喝酒聊天的情景!


我也坐下來了,不過不在吧檯,而是坐到餐廳後端所設的餐桌!每檯均備有幾款不同醬汁。


翻開餐牌,餃子款式多多,真看得人眼花撩亂。


巨𡶶梳打 HK$25
白桃活乳酸梳打 HK$25

我的白桃活乳酸梳打桃味突出,兼帶有喜歡的日本乳酸飲品那股酸酸甜甜的特質,絕對能對上我的口味!而友人則要了紫色的巨𡶶梳打。




自家製香辣青瓜漬 HK$18

惠顧任何餃子圴可以以優惠價 HK$15 享用塩麴新鮮椰菜一客,不過我還是對青瓜較有與趣,於是選了自家製香辣青瓜漬。青瓜非常爽脆多汁,味道則以鹹味為主,若然可以來點點辣,必定更加惹味!


Chao Chao 餃子 (16隻) HK$40

Chao Chao 餃子是「餃餃餃子」的招牌餃,備有 8隻和 16隻的選擇。一排黏在一起的造型和煎得焦黑的都是 Chao Chao 餃子的特色,但其實口感輕盈、皮薄、餡鬆同是 Chao Chao 餃子的特別之處,因此別以為 16隻看似很多,但不一會便全給 KO ,絕無負擔!


紫蘇風味餃子 HK$29

紫蘇的香氣配襯壽司是一絕,那放在餃子身上又如何?整體餃子多汁、餡料鬆化,可是紫蘇味則較為單薄,我想可加重一點一點會更理想!


Puri Puri 海老餃子 HK$42

Puri Puri 海老餃子以爽口鮮嫩的蝦作餡,餡料較為充實,蝦味清鮮,感覺不俗,不蘸鹽巴也好吃!


椰菜豚肉餃子 HK$29

一咬椰菜豚肉餃滿是水感,主要是椰菜切得非常纖細如菜蓉,因此口感比較糊,與預期的爽感不太一樣!


椰菜豚肉餃子

蘸上點點餃子汁會變得醒胃!


激辛餃子 HK$29

若然是挑選醒胃提神的餃子,這紅色的激辛餃子是必然之選。一咬餃餡混有日本辣醬,味道非常香濃,友人跟我也非常喜歡!


梅子鰹魚味 Shake Shake 餃子 HK$48
粟米濃湯味 Shake Shake 餃子 HK$48

坊間有 Shake Shake 薯條,而「餃餃餃子」則備有 Shake Shake 餃餃,附有梅子鰹魚、粟米濃湯和牛油味三種選擇!我們挑了 梅子鰹魚和粟米濃湯味一試!愛辣的朋友,不妨一試醬汁內附設的辣味噌,亦是惹味之選!


端來時,紙袋裡已預先放入炸餃子,只要自行將味粉倒入,然後搖勻,Shake Shake 餃子便誕生了。餃子入口非常香脆,以粟米濃湯味的像真度最為理想,感覺就是在吃粟米湯一樣,滿載玩味!


日本京都九条蔥餃子 HK$29

吃過紅色的激辛餃子,現在嘗試綠色的日本京都九条蔥餃子。餡內帶有嫩滑的蔥碎,味道甜香,蔥味輕怡,適合我不能適應蔥味太濃的我,味道不錯!


洋蔥餃子配山芋芥末蓉 HK$48


洋蔥餃子配意大利蕃茄芝士蓉 HK$48

除了餃餡不同外,「餃餃餃子」亦變化出不同的餃子醬汁,例如為這款洋蔥餃子調配出山某芥末蓉和意大利蕃茄芝士蓉,分別帶出日式和西式的風格來,創意十足!


雞翼餃子 HK$48

香港早有糯米雞翼的做法,但卻沒想到「餃餃餃子」竟突破地將餃子釀入雞翼之內,在享用香脆雞翼的同時,也同時可享餃子之樂,可謂雙重的享受!


牛筋豆腐煮 HK$38

吃膩了餃子的話,大可轉換口味,要來豬扒飯、鰻魚飯和烏冬等,這碗牛筋豆腐除牛筋、牛肉、還備有魔芋和豆腐。


「餃餃餃子」並非搞搞震,而是將日本餃子飲食文化帶進香港,真心佩服其口味的多樣性和創新的意念,單憑這一點也絕對可以幫襯!

餃餃餃子
紅磡黃埔新天地百寶坊G28號
電話:2657 557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