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11/22

澳門親親大自然的新酒店 — Crowne Plaza Macau



為何我會喜歡澳門?這個問題可能令大家感到詫異。只怪我工作效率太低,沒跟大家分享遊記,但其實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心思思想到澳門去,所以每年都給自己至少一至兩趟的澳門小旅行!最初,我被澳門小漁村簡單純樸的風貌所吸引,而最令人感動的是濃厚的人情味,與澳門人的接觸,讓我回到老香港的情懷!澳門與香港有著類似的歷史背景,從殖物地至回歸,兩地也產生了不少變化!從前的小漁村蛻變成五光十色的娛樂事業,世界級的賭場和酒店的進駐,為遊客帶來了不少新鮮感!


論到澳門小旅行的安排,酒店住宿是不用傷腦筋的一環,個人會以新為主,在不斷落成的酒店群中入住新建的酒店,這種體驗倒是一件樂事!而絕大部份新建的酒店都有著相約的共通點,通常以賭場、國際品牌購物中心、知名食肆和獨特的娛樂設施作賣點,令住客充份感受大都市的繁華氣息!

房門窗戶外望整整一列的小白鷺令我有點驚訝,完全沒預料在不斷發展的澳門仍有著大自然的一面,與平日大都市的感覺截然不同!


這次入住的「澳門皇冠假日酒店」,座落於東方明珠街君悅灣第七座,位置靠近拱北關閘,我對這人稱連接珠海的關閘倍感陌生,不過酒店為住客設有接駁小巴來回港澳碼頭,只要對準班次,其實往來的交通便不成問題了,甚而對於同遊珠海或商務的旅客,反而是一種利便!不得不提的是「澳門皇冠假日酒店」反潮流不帶賭場的設計,提供澳門大都市以外的另一種體驗,所以不得不動筆跟大家分享!


位置方面,可參「澳門皇冠假日酒店」提供的地圖。


吃過午飯,與這次同遊的友人馬上從港澳碼頭乘免費接駁小巴到酒店,車程約為二十分鐘(視乎實際交通情況而定),辦妥入住手續後便第一時間各自到房間去,我的房間在8樓。


一進門,寬敞的空間與180度的海景映入眼簾。原來「澳門皇冠假日酒店」擁有 208間雅緻海景客房,看來享有海景並非富豪的專利!


陽光與無雲的藍天,心靈有著一點點的寧靜!


左手邊的樓群便是珠海了,聽說「澳門皇冠假日酒店」的姊妹酒店正在建設中!


靠窗的位置擺放了舒適的沙發和茶几。


紅酒、水果,還有怡人的海景,釋放著澳門的渡假情調!


晚上跟老公靠在一起看電視聊天,倆口子可多享受閒適的時光!


書檯也面對著海景,相信工幹的住客,工作起來也特別起勁!


房間有兩處隱藏的地方,一處必然是雪櫃 (Mini Bar),同時也附設酒櫃,方便隨時加進浪漫的情調!


另一隱藏之處設於近門口的位置,相信大家也猜到是衣櫃!


門一開,這充裕的空間不僅可將衣覆放置得整齊,還可收納鞋子、被鋪和行李箱等,設計非常妥貼!


經常將隨行物件放滿房間的我,這細緻的安排,這回可令房間更加歸一整潔,實在太喜歡它了!



洗手間設有浸浴和花灑淋浴的設施,更有為女士而裝設的化妝鏡,還採用法國著名品牌 Borghese (貝佳斯)一系列的沐浴用品,使我這個敏感肌的人兒也可放心,下次又可省卻帶備個人的沐浴產品的麻煩。





鏡頭一轉,我們來到這個套房參觀,相比我的 810,這裡的空間更加寬濶,套房內間隔出客廳、飯廳、洗手間和衣帽間等,設備齊全,當然也挾持全海景的優勢!


至於餐飲方面,「澳門皇冠假日酒店」裡可找到主理西式的 「藍灣餐廳」(Cafe Azure)、中餐的「皇廚」(另文再介紹 「藍灣餐廳」和 「皇廚」),還有可舉辦各類型宴會、會議、招待會和用作劇院、教室等用途的「明珠殿」,切合不同用途所需,可容納數百至千人不等。



而我認為「明珠殿」由十六萬顆施華洛水晶組成的天花燈效,集合華貴和時尚於一身,打造獨一無二、氣派不凡的婚宴最合適不過。



而且「明珠殿」的全海景宴會場地,無論白天的酒會,或旁晚的晚宴均各具特色,賓客們定能盡興而歸!


至於而酒店其他設施,17樓設有健身中心和室內恆溫泳池。


前瞰無敵海景的健身中心,更是24小時開放,飽嚐澳門美食後,大可不分晝夜隨時做 Gym 作補償。


當晚老公和我也睡得很甜,相信這和房間的床褥、被鋪和枕頭的舒適度有著關鍵的影響,尤其床褥和枕頭的軟硬和承托力非常理想,我們一直睡到自然醒,差點錯過了早餐時間,後來才得知酒店為客人備有「安枕無憂」和「聞香入眠」,提供不同類別的枕頭、牛奶和薰衣草的細心助眠安排,非常體貼。

吃過美味的早餐,我們拿著酒店提供免費的 「Handy」 外出,「Handy」可作上網、撥打本地及海外電話 (注意海外電話的使用條款)、預訂酒店服務、查詢旅遊熱點和優惠等,我跟友人互相聯便更加方便了。



雖然當天是陰天,但我也把握難得的機會近距離觀看小白鷺,即從房間窗戶可看到海中堤霸的小白鷺。我們往關閘的方向行,不遠處便建有一條行人天橋,天橋可直達對面的海邊,果然接觸到美麗的天然生態,除了小白鷺,還有麻鷹和石隙的彈塗魚和小蟹等。



遇上一對親情洋溢的父女,父教女執魚桿及釣魚技術,女兒幫忙打點小事情,點點滴滴流露出父女之愛,實在動人!


立即將所見景物拍下傳送至私人電郵帳戶,酒店會於客人退房時將所有紀錄清除,因此不用擔心私隱的安全性。


入住「澳門皇冠假日酒店」,可以享用酒店一流房間的設施,也可在戶外吹著涼風,享受寧靜,與大自然親近和融合起來,享受澳門另一面的風情,這個週末的澳門小旅行,相當有意思!




澳門皇冠假日酒店
東方明珠街君悅灣第七座
電話:853-2888 6888
網址:www.crowneplaza.cn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