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11/13

我的主打菜 — 煮打菜打冷小菜館

每次到筲箕灣「搵食」,基本上都圍繞東大街與鄰近的食肆。以東大街提供中式小炒的食肆,大都嚐過了,所以當晚提早挑選了步程較遠的「煮打菜」一試,先讓老公下班去拿位,老媽和我安頓好外婆後,馬上到食肆會合!

豈料來到大門口,老公坐在門前冒著汗,原來人齊方能入座,真不好意思讓老公久等了!內進後,舖內座無虛席,看來「煮打菜」的生意蠻不錯!


「煮打菜」除了小炒,也同時提供潮式打冷食品,店舖的後方可看到潮州的滷水鵝、墨魚、紅腸等懸掛著。


還是對「煮打菜」的小炒更感興趣,牌上寫有多款廚師推介的菜式可作參考!


花生眉豆雞腳煲唐排 HK$98

平日湯水不足,加上老公和我都是湯癡,於是選了花生眉豆雞腳煲唐排的是日例湯。瓦煲內湯料充足,雞腳和唐排都相當充裕。以我們三人來分享,每人起碼可享用三至四碗,份量要比預期多!至於味道,不屬於濃厚,但自然與清甜卻來得可取,是沒有住家湯日子的另一選擇!


古法生煏大白鱔煲 HK$198

「煮打菜」備有幾款煮打菜,古法生煏的煲仔菜是其一。何謂生煏?在網上簡單搜了出來,煏音「逼」,是順德烹調方法之一。由於淡水魚帶泥味,順德人會先在煲底放入薑蔥,薑蔥上再放上河鮮,蓋好煲蓋後,在煲邊逐小加油,以半煎半焗的方法,利用煎香薑蔥的濃香除去河鮮的泥味,這便是煏了。

「煮打菜」提供古法生煏的大魚頭煲、魽魚煲、大白鱔煲和時價、需預訂的海龍䠢煲,而我們則選擇了大白鱔煲,並且在惹味香辣與蒜蓉果皮兩款口味中選了後者,因老媽吃不了辣!

白鱔肉質彈性豐富,新鮮度令人滿意,當然亦沒有泥味,可是蒜蓉果皮醬汁調配得過甜了,欠缺了應有的蒜香,有點未盡完美!


籠仔荷香蒸爆牙肉餅 HK$88

籠仔荷香蒸爆牙肉餅是必食蒸選。食客可選鹹蛋、土魷、鮮魷、銀魚、鹹魚和梅菜各兩款,我選了土魷和銀魚。

肉餅似乎太單薄了,口質偏向細滑、多於層次,而土魷和銀魚並沒有混和在肉餅之內,除了口感不理想外,土魷和銀魚的滋味也無法滲進肉餅,有欠肉餅的風味和滋味!


啫啫通菜煲 HK$78

啫啫通菜煲沒有嗆喉的濃煙,入口味道香而不燥,亦沒有犯上一般啫啫通菜煲過鹹死濃的弊病,反之廚師更以蝦乾和蝦皮吊味,味道來得幼細與精緻,我較欣賞這個啫啫通菜煲,它成為我的主打菜!

筲箕灣食肆不少,但能找到合口味的卻不多!我喜歡「煮打菜」用油不多,且人工調味不重的風格!


煮打菜打冷小菜館
香港筲箕灣南康街18號康華大廈地下1號舖
電話:2761 300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