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11/10

一起的一喜 — 一喜日本料理

幾十年的人生路上,總會結交到不少的朋友!有些朋友只能如過客般掠過,有的卻能肩並肩在路途上一起成長。每位朋友都來自不同背景、因而擁有不同的個性,處得來的朋友必然是互相欣賞、互相協調、互相理解的良伴!


當年因緣際遇認識到「PN」,他是一個務實的工作狂,與我喜愛慢活的個性看來不太協調,可是他卻喜歡跟我吃飯。當初我所知的 「PN」— 吃只是充饑,滿足最基本的需要,所以速食快餐是他日常的選擇。而我只要跟朋友在一起,午餐也必經千挑細選,所以每次也樂見飯桌上「PN」滿足的笑容!

近年跟「PN」隔數月才會面一次,當天他主動發辦,帶我到似乎是他的秘密基地!這餐廳名為「一喜」,位於尖沙咀一幢食廈中,主攻日本菜。從亮麗束新的裝修來看,似是新開的店,原來身兼大廚的店主已從事日本料理十多二十年,謀求有更大的發展空聞,遂將原於西貢的店舖遷至尖沙咀!


中式掛畫與手繪牆𤩹雖不帶日味,但兩者襯托起來,又釋出自然和階的感覺,恰好是「PN」和我的寫照!


這一列的座位在大窗旁,透入充沛的天然光,令人精神煥發!

「一喜」這部份擁有一間 VIP 房間,亦可因應要求改動間隔用作私人聚會。


青蘋果梳打 HK$38

「PN」稱他最愛窗旁的座位,每次都會提前預訂。這裡的確不單可享舒服柔和的自然光,街景亦是一個賣點!

「一喜」提供熱茶,不過我還是喜歡來點凍的,青蘋果梳打帶小甜、味道自然,最重要是份量足,最能迎合我這「吸水大笨象」的需要!


龍蝦沙律 HK$108

餐廳由「PN」發辦已是突破,想不到就連菜式,「PN」也有自己的主見了!

龍蝦沙律是「PN」的至愛,底部伴有新鮮的沙律雜菜和車厘茄,而主角則由彈牙的龍蝦肉、爽脆的蟹籽,混合帶有淺淺芥末味道的沙律醬。入口香甜帶酸的醒神惹味,配合「卜通」、爽口、既甜又彈的多重口感,龍蝦沙律雖來得清怡,但卻使人產生上癮的感覺,怪不得它是「PN」指定的必吃。


刺身併盤 (竹)HK$238
活赤貝刺身 HK$68
牡丹蝦刺身 HK$256
營光魷魚 HK$68
日本煙豬肝 HK$88

嘩......儼如百花爭艷的刺身併盤,頓時令我眼前一亮,中午不是來個套餐定食便好了,「PN」多謝您給予我的驚喜!其實「一喜」提供多款午市定食, 由 HK$68至 HK$180 不等,備有沙律、味噌湯和飯,這回要「PN」破費了!

這份刺身組合包含一份竹併盤和另外三款刺身和一份日本煙豬肝,真的愈看愈漂亮、愈看愈精緻。


刺身併盤 (竹)HK$238

先由竹刺身併盤說起,厚切的油甘和劍魚,新鮮和口感佳不在話下,油甘魚突顯出鮮與甘香的優點,而劍魚則油脂豐美,肥美的魚香確是迷人!


刺身併盤 (竹)

乳白透明的是水母,賣點在於其爽彈的質感,蘸上酸汁進食,清爽怡人!


刺身併盤 (竹)

來自北海道的帶子,豐厚鮮甜,軟滑回彈的口感永遠令人喜愛!


牡丹蝦刺身 HK$256

肥美的牡丹蝦當然特別吸睛,肉質爽滑、味道甘甜,蝦身擁有啖啖肉的快感。而蝦頭也不遜,趁新鮮將蝦羔第一時間啜乾,濃香又甜美,等不及炸蝦頭了!


活赤貝刺身 HK$68

赤貝樣子不吸引,可是其鮮味絕對可媲美象拔蚌,除了鮮味,我也同時喜歡它爽口的質感!


營光魷魚 HK$68

從前不太懂得欣賞營光魷魚,自嚐過品質上乘的營光魷魚,我便將它列入我的至愛刺身之一。「一喜」的營光魷魚質量極佳,魷魚身滑溜,咀嚼間透出綿綿帶糯的口感,正好與本身的鹹鮮風味湊合得完美無瑕!


日本煙豬肝 HK$88

最後再來品嚐日本煙豬肝。一咬,嘴巴滿是起沙的粉潤感,與平日接觸的鵝肝質感相約,但相對乾身和少了一份油膩。經牙齒咀嚼,煙香與肝香更盛,相信煙豬肝用以佐酒認真一流!


牛舌串 HK$76

中午嚐到如此豐盛的刺身拼盤,認真要多謝「PN」的悉心安排,不過這回又要長肉了,這又愛又恨是女生的專利吧!正當桌子收拾一空之際,怎料牛舌串又端來了!

烤香洋溢,雖然肚子撐得緊緊,也抵不過誘人的香氣,更何況牛舌是我的至愛呢!牛舌採用中央最嫩彈的部份,入口充滿跳躍的回彈力,海鹽下得剛好,達到足夠的惹味度而不會過鹹。若然厚度再增加一點,相信口感更加豐盈,不過以此價格來說,實在非常合理!

眼前的「PN」跟當年認識的「PN」已有大進步了,我指的是他由對享受食物接近零的程度,慢慢發展至當天的發辦狀態,而且所選的食肆和食物都甚有水準,可見他除工作外,現在亦會享受從食獲得的快樂。朋友與朋友相處之道,我認為是要將好的方面互相感染,好像當天跟 「PN」一起的「一喜」!

期待與「PN」下次的飯聚。


一喜日本料理
九龍尖沙咀寶勒巷10號7樓
電話:2788 477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