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7/05

尖沙咀日式燒肉夜 * 和牛雞豚共冶一爐 — 三郎 燒肉

 

一邊唱:「燒雞翼、我鍾鍾意食.....」、一邊來到尖沙咀中間道初會「三郎」!

天時暑熱,想享受燒烤美食,沒有其他比坐在冷氣間享受日式燒肉更為妥貼,日本肉類以質優聞名,「三郎」主攻日本食材、例如日本至吸引的和牛,所以牛魔王心情不得不興奮,不得不哼著歌仔出發!



個人認為「三郎」環境設計有兩大特色,,第一是這個特大的日式塌塌米燒肉房,空間寬敞、前方的落地玻璃窗面向中間道,為用餐客人增添一點點香港街頭風味,途人亦會因塌塌米的日式燒物而停下腳步!



第二個特色是有專人代烤的吧檯設計,客人安坐其中達至更專注的享受層次,不論在品嚐食物方面或與友把酒談歡,享受均是「三郎」的至高級別!   

我們當晚雖未能當上吧檯的 VIP,但在整個燒肉過程中也樂趣無窮,更不時以燒烤技巧攻擊對方,哈哈哈!

事不宜遲,知道大家也心急看看食物有多吸引,我們點了三款套餐,主菜內容不同、但大致也附帶相同的前菜、季節魚刺身三種、酒肴、湯、食事和甜品等。



先來具備香甜白粟米、迷你去皮茄子和東風螺的前菜,配搭適宜,每款也很美味!



另外,還有味道甜酸、清爽怡人的小蕃茄!




前菜過後是季節魚刺身三種,師傅會按時令挑選最當造的好貨色予客人,您看這隻牡丹蝦刺身晶瑩剔透,味道不用言㖮也肯定是鮮彈甜美啦!



餘下兩款刺身分別是帆立貝和油甘魚,質量也令人滿意啊!



喜歡吃和牛,但又怕膩不能吃太多的話,建議這款料亭 / Ryotei 和牛宴會料理 HK$880 套餐。

和牛特選肉三種,包含西冷、肩胛肉和牛外橫膈膜!



而名為瓢亭 / Hyotei 和牛贅沢料理 HK$980 的套餐,則包含和牛特選肉五種,除了以上三種,也加添了牛柳和牛里脊肉,當然另有更超級牛魔王的套餐供選擇。



先利用這隻小花碟上的一磚牛油,如輕吻般滋潤一下烤網!



有時也會打得火熱,令脂香四溢,哈哈!



牛肉的質素不錯,烤後輕蘸鹽巴,已能令牛香活現。喜歡吃焦香一點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由於牛肉的脂肪比例要好,享受焦脆之餘也無損牛肉的細緻口感!

個人偏愛西冷、牛柳和肩胛肉的脂香與牛香並重,吃得大樂透也!


有肉香、不忘酒香!要多了「三郎」的雞尾酒襯托!


Espresso Saketini HK$88 是咖啡與兩款酒品的混合,感受咖啡與酒的趣味!



賣相好不覊的 Shochutini HK$88 注入了燒酌和梅酒,舌尖能分辨出來麼?



其實 Umetini HK$88 混合菠蘿汁和青檸汁,不過介意杏味的朋友要注意,因為當中 Umeshu 梅酒與杏仁糖漿兩者釋出的杏味會較重!



Umeshu Fizz HK$88 是我個人的推介,夾附 Umeshu 梅酒、青檸汁和薑啤,味道清新之餘,平衡肉類油脂的效果更顯著!



回到第三個套餐 — 鳥亭 / Toritei 三郎市場豚 / 雞海鮮料理 HK$580

內有阿波尾雞腿和中翼、鹿兒島黑豚里脊肉和黑豚肋肉,相當吸引,而且味道不遜於和牛,無論雞或豚被爐火烤香後,皮脆肉嫩兼多汁,真的好吃極了,不難明白日本食材不斷被熱捧的原因!



料亭和鳥亭均有海鮮拼盤,白鱔魚、大頭蝦和翡翠螺,看來也十分吸睛!



海鮮的香氣與肉類的香氣又截然不同,新鮮甜美的大頭蝦和爽彈的白鱔魚實在太迷人了,為何我會這樣貪心,幸好與友聚餐的好處,就是可讓嘴巴一網打盡、盡享滋味!



最後一燒是南瓜片。



完成了燒物,便迎來的酒肴的明太子蟹肉天婦羅。入口香而不油、外脆內軟、食味豐富兼有層次,真要呷一口雞尾酒!



這時正好來個大蜆味噌湯清清口腔,大蜆非常新鮮嫩滑,但味噌略厭不足及調味有丁點過鹹!



食事的日本素麵來得剛剛好,清雅中帶微甜,大可平衡湯的鹹度,亦成為燒肉夜的美好終結,舒暢也!



當晚我們又抱著大肚子回家了,都怪「三郎」!



三郎 燒肉
九龍尖沙咀中間道 15號 H Zentre 地下 3號舖
電話: 2398 1813
WhatsApp: 6612 6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