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7/14

酒店級菠蘿包蝦多士懷舊紅豆冰*港式仲夏下午茶 — Cafe(Hyatt Regency Hong Kong, Tsimshatui)

 





平日步入 Cafe 總是熱熱鬧鬧、食物琳瑯滿目,今午卻不一樣,在仲夏午間擁有一份寧靜與閒逸!



三五知己避開熾熱的陽光,躲進舒適的咖啡廳,為著要品嚐菠蘿包、蝦多士、懷舊紅豆冰等港式味道,為何不到茶餐廳去?正是為了一個既新鮮又特別的下午茶主題,這個下午茶有不少值得欣賞的地方,令我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

大時代下、推出別出心裁的港式仲夏下午茶,從而重溫香港的文化,感覺別具意義!



先來介紹飲品。飲品備有三款選擇,港式冰鎮奶茶和懷舊紅豆冰均充滿濃濃的港味,感覺親切!然而桃蜜茉莉茶港味不重,但清爽和帶有的洋味道,正好提醒我香港從開埠至今是個華洋集處的好地方!



紅豆冰起源自香港冰室,是中式紅豆湯混合歐式刨冰的傑作,七十年代極為盛行的消暑甜品!

嗒一口香軟的紅豆,仿佛回到那些年一家人的甜蜜冰室年代。



奶茶是香港的標誌,無論是冰鎮奶茶、還是絲襪奶茶也承襲了英國喝茶的文化。五十年代,大牌檔使用廉價紅茶茶葉拌錬奶沖製,後來冰室發展自家配方,以兩至三種不同品種混合,改用淡奶和糖調味!2014年「港式奶茶製作技藝」更成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每嗒一口奶茶,我會感到欣賞和自豪!



最後是美麗又清涼的桃蜜茉莉茶。



                                              嘩嘩嘩 ...... 期待已久的鹹甜美點出來了,超級豐富!



鹹點
迷你菠蘿包、蜜糖火腿
港式芝麻蝦多士
自家焗製牛油軟包西多士、煉奶
炸龍蝦肉雲吞、甜酸醬




甜點
港式奶茶鬆餅
雲呢拿杏仁蛋糕、煉奶吉士
香桃、雲呢拿忌廉吉士杯
芒果港式蛋撻
葡萄拿破崙
西瓜草莓蛋糕 
香港遠年陳皮朱古力 



看得我異常心動,香氣隨之而來,趁熱先享用鹹點!



造型超可愛的迷你菠蘿包,令我一見鍾情,又怎能再等。



先將迷你菠蘿包揭開,除可看到蜜糖火腿外,還夾著新鮮菠蘿圈,果然是不折不扣的菠蘿包,真的假不了!一咬,菠蘿皮一絲不苟,外皮與內餡湊出鹹鹹甜甜的美味,令人喜出望外,超好吃啊!

撲實又美味的菠蘿包從小吃到大,佔據不少港人的記憶!



將英式三文治加上雲吞麵的大蝦油炸,便演變成香港流行的點心!而這件脹卜卜的
港式芝麻蝦多士更是我的大愛!



喜歡港式芝麻蝦多士沒有涸乾和吸油的麵包,咬下去幾乎全是厚厚、爽彈、蝦香撲鼻的蝦膠,且香而不油,質量要比不少中菜食肆還要出色,貪心好想多來一件啊!



嚐過蝦多士後,準備一試法蘭西多的滋味!

看似特別蓬鬆的自家焗製牛油軟包西多士,果然是滿滿的空氣感,除了頂部的半溶的牛油,兩塊多士之間的花生醬更是重中之重,再來可選擇淋上煉奶增加甜度,我認為它是邪惡之最!




經常聽老爸稱三毫子一碗細蓉,直至現在雲吞也傳遞著濃濃的港式文化,也許如此,港式仲夏下午餐茶也有雲吞的出現,不過換上矜貴版的炸龍蝦肉雲吞。

皮層炸得香脆乾爽、餡料鮮甜飽滿,沾上甜酸醬,不就是醒神開胃的點心!



超水準的鹹甜令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相信以水果作主調的細緻甜點也不會賴!




先選擇層次分明的西瓜草莓蛋糕 ,口味清爽、微甜濕潤,好適合熱不可耐的夏天進食!

西瓜草莓蛋糕背後的葡萄拿破崙十分好吃,鬆化濃香的酥皮水準絕佳,再以忌廉和青葡萄作平衡,發現原來拿破崙也可以來得很舒暢!



將同樣富有濃濃港式情懷的蛋撻注入水果元素,變成了芒果港式蛋撻,香甜芒果、曲奇餅底襯托著淡淡的蛋漿,要比水果撻好吃!

香桃、雲呢拿忌廉吉士杯要趁新鮮盡快品嚐,而忌廉吉士則有點膩,抱歉未能整杯完成!



平日不太愛吃朱古力,但這具創意、又有心思的香港遠年陳皮朱古力是非吃不可,軟香微甜的朱古力蘊藏著陳皮的小粿粒,既幽香又正氣,這個中西合璧的港式滋味,實在不得不讚!



另外港式奶茶鬆餅和雲呢拿杏仁蛋糕、煉奶吉士,也是充斥著創意及中西融合之作,若然鬆餅的奶茶味可稍為提升,效果必定更精彩!



肚子已經滿載美妙的鹹甜美點,方發現還有一道隱藏甜品,面前的半熟蜜瓜、雲呢拿軟雪糕、金箔真叫人難離難捨!夏天的蜜瓜香甜不在話下,加上自家製清涼的雲呢拿軟雪糕,份量超班,任憑愛吃水果的我,使盡餘力也沒法把整個蜜瓜吃掉,結論是下次我該一邊吃蜜瓜、一邊吃點心!





除了透過港式點心重溫本地文化,「Cafe」更精心訂講了一批香港手繪餐具來突顯港式仲夏下午茶的主題,看每一隻手繪瓷碟均散發出 Made in Hong Kong 的獨特韻味,便得知非同凡響!這家碩果僅存的手繪瓷器廠,至今䇄立香港九十年載,香港真的很美麗!


港式仲夏下午茶 
HK$488 兩位
星期一至六 1500 - 1700 (公眾假期除外)
*由現在至八月底供應



Cafe
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
電話: 3721 7700 / 3721 77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