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7/12

錦田善良的漢堡與意粉 * 跟烈日對著幹 — 帶記餐廳

 

什麼現象也不打緊,每年夏天,明知熱熱熱熱熱不可擋,重新重呻只為了發洩一下,紓緩一下情緒:「好熱呀!」,然後什麼自製鮮果冰沙、涼粉、宅在家嘆冷氣、或海灘一日遊等諸如此類的便出籠。不過,今年學習面對現實,也許知道與其幻想有方法可改變酷熱帶來的煎熬,倒不如來個正面挑戰,就是跟烈日對著幹!!!不是告訴他我們習慣了,而是告訴他我們並不害怕,我們依舊勇敢地在高溫下活著!

我們將前陣子熱氣一來攔置的鄉郊覓食重拾,連續兩個星期到了錦田和屏山,發現了熱中的生趣,汗流得特別暢快!



首先來分享錦田的「帶記」。

錦田不大,但比例下「明星」食肆實不少,在「KOK KOK」隔離的「帶記」,真有點被忽略似的!「帶記」面門就是重重典型鄉郊味道,可是一步入小矮房內,會發現在撲實、整潔的環境中,木高檯、高凳,黑板手寫字和安寧的環境等,有著自家的文青氣,加上一班媽媽級的女將,親切度和人情味又加多一點點。別以為女將們出品的食物會很土,實際是 Home Feel 的極品!就這樣,我倆被浸淫在一種特異氛圍下享用當天的午餐!



從飲品可知,食物並不土氣,而且價錢更是實惠啊!



於是便選了涼粉紅豆冰和愛肉冬瓜茶,午市套餐只需加 HK$10。兩杯飲品均是自家製作、微甜,用料十足,最後大大塊的愛玉塞滿了我的肚子,即使在台灣,也從未試過愛玉吃到飽的情況,哈哈!



這是侍應姐姐推介的鮮茄豬扒意粉 HK$46 午餐。



連骨豬扒大大件、肉質鬆化、醃味透徹、但不會過濃,味道如家的溫馨與健康!



意粉達八成 Al Dente 口感,輕描淡寫的透出鮮茄、洋蔥、蒜與香草的氣息,雖然意粉以肉類為主,但也同時流露著小清新!



平日不常吃漢堡,但姐姐說:「漢堡牛肉是自家製,經常沽清!」,這句話隨即打動了我,於是乎要了新鮮漢堡包餐 HK$40

有否被可愛的包裝紙吸引?超可愛!



漢堡果然不是很大,正合我怕膩的心態!




我竟一口接著一口地咬,這塊 Patty 太美味了!外層帶點焦脆、內層鬆軟、多汁,香氣不淺!漢堡只是簡單塗上一層檸檬黃的香甜醬汁,還有生菜絲和一塊厚蕃茄,已是滋味十足,最重要是完全不覺膩,這絕對是一個令人快樂及享受簡簡單單之美的漢堡!






廚房有兩位女將,剛巧這一位在煮理漢堡,忙中也樂意跟我交談,先未知自己有否學會如何令疊得高高的漢堡不倒,但肯定學會下次給漢堡添加磨菇和芝士,想起也覺得美味!

媽媽永遠是愛護孩子的,「帶記」輸出善良的人與味,好為香港兒女送上酷熱下紓心的涼風,謝謝!


P.S. 「帶記」只營業至下午4時,記得要趁早到訪!


帶記餐廳
新界元朗錦田大馬路 217號地下
電話: 2442 1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