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7/15

佐敦的早午健康選擇 *有得㨂當然要㨂 — Alternative Coffee|Training|Cafe

 


記得第一次到訪 「Alternative」是獨個兒的早餐!



在 Cashier 點餐及付錢後,便拿著這塊東西找座位!



Bacon & Egg with Toast and Russian Soup Angel Hair HK$44

連續的 Beep Beep Beep 的響聲和震動後,我的早餐由侍應送過來,賣相還好吧!



厚多士烘得不錯,表面和邊位微脆、與鬆彈的包質形成對比,還附有恰好的牛油香。一件多士,看似簡單,其實絕不簡單!



不喜歡羅宋湯天使麵的話,可選火腿絲濃湯天使麵,不過對於天使麵沒太大好感的我,便無法改了 (開玩笑)!



預計最壞的,往往不是最壞,代表人生總有轉機!今次給我遇到的天使麵保留原有的彈性,不至犯上過度軟腍而毫無口感的毛病,加上味道自然的羅宋湯湯底,一碗順喉流暢的天使麵便給我吃光了,人生總有好的選擇!



煙肉也有用心煎過,咀嚼著焦香爽彈的肉質,要比一條似是十級燒傷、半靭半散的樹皮好吃多了,起碼煙肉得到廚師的尊重,與及得到客人感受它的自身特質,加上味道不會過鹹,證明一個是好選擇的重要性!



滑蛋份量不多,但炒得嫩滑、富蛋香,最怕吃到全無蛋味的炒蛋,心想究竟我在吃什麼化學品,所以炒蛋貴精不貴多!



加HK$10 將普通餐飲升級至咖啡,絕對是明智之舉!



這杯老撾咖啡原價 HK$37,但價錢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質素。其啡香、口感與美味,頓時令我精神一振!



最後喝得一滴不留!


嚐過不錯的早餐,一直好想試 「Alternative」正餐的出品,老公自製四天連假,機會便來了!

抵埗時碰上午飯繁忙時段,輪候是必然啊,但剛好有數位客人準備結帳,只待約十分鐘,便能順利入座!

站著等候時,一位男侍應突然給滿頭大汗的老公遞上紙巾,並謂正安排一張在風扇底的座位給我們,心想他要比我還貼心呢!圃坐下三秒鐘,一位女侍應為老公送上一杯飲用水,看來老公得到了寛待,熱得有道理!坦白講,看得出這班年青人本身做事主動及勤快,一向相信存有善良之心的人,與邪惡的人在行為表現上是有著大不同,在這樣對的環境用餐,心情也特別愉快!



Spanish Batalle Pork with Potato and Vegetable HK$100



餓了,將焦點轉回食物上吧!個人覺得純粹以午餐價格的定位作論,屬於中等的檔次,但進一步加上食物質素分析,我認為 「Alternative」是物超所值!

先嘗試的黑毛豬,肉質充滿豬香和彈性,西班牙豬肉一向有水準,但也有高低等級之分,顯然這是中上水準的貨色,好吃得很!另外,調味方面是輕灑鹽和黑椒,簡單且恰好地吊出黑毛豬的風味。至於火喉掌握同樣是適當無誤,口感外微焦脆、嫩彈可口,想起也流口水!



蔬菜與肉的比例各佔一半,正合追求健康的我們,難得外出用膳不再跟食肉獸扯上關係!原味的烤蕃薯肉厚綿香,百吃不厭,而灼西蘭花和椰花更是抗癌之選,還有甜香的車厘茄,全部給我吃清!



Mexican Mushroom Quesadilla with Guacamole Salsa HK$110

老公的墨西哥雜菌烤餅新鮮熱燙,焗得外脆內軟,餡料則保持濕潤香爽,以酸忌廉和牛油果點綴,十分美味又健康!



假如想吃點肉,另有烤雞餡供選擇,小胃口的也可選擇半份 HK$70,非常之貼心!



順道介紹,「Alternative」與突破書廊相連,只是兩者的營業時間有所不同!



突破書廊內,除了書藉,亦有出售其他產品,例如小飾物、DVD、文具和日常用品等,而最吸引我的是來自公平貿易的產品!









多次選購這款來自新疆崑崙山 2000 米以上高原的雪菊,用來泡水,具有增強免疫能力、改善三高、抗炎、抗菌、抗氧化等多種功效!



在 「Alternative」可以滿足吃得平衡與健康的目標,又可以順便認識及採購一些公平貿易的貨品,不止為自己身心、在世界走向大同的發展上,也可出一分力,有得選擇、為何不選擇,捍衛自己的權利!


Alternative Coffee|Training|Cafe
九龍佐敦吳松街 191號突破晝廊地舖
電話: 6513 7994
(每日營業時間至下午六時、星期日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