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1/04

酒茶與美食的 Farewell 聚 * 細水長流的友誼 — 詩房菜

 




香檳帶出歡樂喜慶的氣氛,離別帶出細水長流的友誼。

我們齊來為快將離開香港、開展新生活的好友送上祝福,All The Best!




還記得首次到訪,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沙律,這回六人份來得剛剛好!

重溫首次到訪內容 👉 呱呱呱 誇啦㕸 酒局



無論酒局或一般聚會,「詩房菜」滿載果香、酸甜開胃的蜂蜜橙茶是不會錯過的!



綜合紅菜頭、牛油果、芒果、車厘茄、櫻桃蘿蔔和沙律雜菜等來得清新,除了香檳,胃納徐徐地被沙律與蜂蜜橙茶打開!



佐酒小食有自家製茴香、話梅車厘茄和法國的風乾腸坐鎮,正適合慢斟慢飲與細談的我們,十分貼心的準備!




一看到泰美味溏心皮蛋,我的口水馬上滾動了,的確很久沒返家鄉了,小辣兼惹味的泰式海鮮醬與皮蛋變成了好朋友。這回還有旁邊的新口味!




新口味裡有特選牛油配自家製松露醬,帶出香濃與滋味,好吃啊,只是麵包有點點過硬,或許我老了!



當大家聽到龍蝦湯,馬上雀躍起來,再定神感受那撲鼻而來的香氣!

黃色的龍蝦湯以食用花來襯托,一下子將海洋帶到田園去!



「詩房菜」的龍蝦湯與別不同,湯頭十分之稠密,味蕾第一個反應是蝦和蔬菜交織出的甜,繼而感受到的是低調、溫文的蝦香,再來是咀嚼豐盛與鮮美的蝦肉,那種香與甜慢慢地在迴響著,細水流似的。如果要比喻日常接觸得到的龍蝦湯,我會以一下子的沖擊和強烈來形容,而「詩房菜」的美在展現長久的細味!

這個無添加、真材實料版的龍蝦湯,光是它已令人甚為滿足了!



同場主菜,多是出自「詩房菜」射鵰宴的菜式。

重溫 2019年六人射鵰宴內容 👉  射鵰宴

第一道為二十四橋明月夜,以南瓜作橋替代金華火腿,將豆腐釀入南瓜洞中,灑上金華火腿蓉,入口腍甜中有鹹香、鹹香中有腍甜,清雅又趣緻!





在享用二十四橋明月夜之際,鼻子被一股氣味嗆了一嗆,原來下一道菜式是洪七公秘製的炸蜈蚣,當中包括惹味的豆豉醬和辣椒,怪不得、怪不得!



炸蜈蚣出場的同時,又開始了新玩意的 Tea Pairing,先品嚐來自台灣茶園的 Black Tea!





這趟的蜈蚣特別肥大,加上自家製的惹味豆豉醬,既鮮甜且香濃,吃得我十分回味。愛辣的朋友們,別忘了蜈蚣下面的辣椒,椒香、微辣與豆豉香共冶一爐,不禁又要舉杯了,Cheers!



當晚 Tea Pairing 有 Black Tea、Smoked Tea,還有小甜與清爽的 Mint Tea,沖茶的法寶少不得,真是大開眼界!




如此這般大陣象的是乞兒雞,從賣相便可知「詩房菜」的乞兒雞不太一樣!最明顯的是沒有唐泥、反之以食用的紅米和紫米包封製作,風味截然不同!




鬆開米層、剪開荷葉,衝破重重障礙,方可順利展現乞兒雞的真身 。


如在馬槽的安睡的乞兒雞,無論賣相和味道都比上回射鵰宴更加出色!

雞的肉質嫩滑不老,散發出柔和的蒜香,叫人食指大動。




主食是新嘗試的臘味煲仔飯,不單香氣洋溢,每粒米飯來得爽軟適中,加上臘味的襯托,怪不得澎脹了的肚子也忍不住一吃再吃!






大家正處於捧著肚子的狀態,誰知鏡頭一轉卻被甜品的陣容嚇呆了。桌上有焗西米布甸,桃膠,還有 ........


還有斑蘭戚風蛋糕,SOS SOS SOS SOS!

大家因食結緣,臨走前以特別的酒茶聚餐告別,安撫不捨的離愁,好為我們的美食友誼乾杯!

雖然相識的日子不算長,但我知道您會繼續堅定向著目標勇往直前,但願平易近人的您,一切順利與安好。

回來時,大家再一起享受美食,美食與友誼細水長流!



詩房菜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 66-70號金冠大廈 9樓 B1室
電話: 6823 28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