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1/19

終於找到滿意的越南牛河 *超和味的和牛湯 — Spring Field 和牛濃湯專門店

 

今次滿意了!

以前對香港的越南湯粉常有不滿,就像化身藍精靈的嚕囌王,吃一次便囉唆一次!

倒沒有研究「Spring Field」的來歷,只見食評大多是讚,亦是香港人必定支持的店,已構相當充份到訪的理由,於是趁在新伊館觀看演唱會之夜,順便一試!



抵達店門,隨即向店內的職員示意,沒料馬上可入座。剛好是靠近門口的二人檯,幸運地遇上用餐完畢的客人,其後不久門外已形成一條小人龍!

坐下來,馬上埋頭點餐,就如車仔麵一樣,每人一紙,一目了然!



下了單才環顧四周,店子空間不大,餐檯餐椅放得甚為密集,但編排及設計得宜,不會有明顯的壓迫感!



先送來凍香橙紅茶 HK$18凍檸檬好茶 HK$18。試後,發現個人並沒有特殊偏愛,兩者味道皆不過不失,如果可以的話,大概想要大杯裝的選擇,因為太愛喝水了!



湯河未到前,先花點時間看看高手教路,五個品嚐要訣,缺一不可!



時間剛剛好,澳洲牛丸牛肉雙併河 HK$75 來了。每一份均以餐盤盛上,十分整潔,送餐店員順便會整理好檯面空間,以便隨後擺放小食,相當細心!

賣相吸引,香氣幽雅!碗內有半生熟安格斯牛肉、澳洲牛肉丸和蘿蔔粒。


而另一碗大滿足全配料牛肉河 HK$98,一樣採用和牛湯底,同樣擁有半生熟安格斯牛肉、澳洲牛肉丸和蘿蔔粒,再添加上慢煮牛肉條。



和牛湯底湯色通透、帶有小量油脂,第一口已被自然純厚的味道打動,再配合討人的香氣,和口湯底就是予人舒暢、愈喝愈滋味的感受!

老公大讚湯底極美,要比百多元的著名越南牛河出色多了,而我亦感到十分滿意,和牛湯底實在太讚了!



另一個喜歡是河粉,除掛湯能力強外,質感極之細滑,咀嚼間會釋出點點糯感,新穎又好吃!




和牛湯迅速被吸收,店員主動替我們加湯,還有我喜歡的指天椒。

和牛湯底經過指天椒薰陶後,添上惹味之餘,牛香和味道更形突出,對我而言指天椒是越南牛河的必備!



遲遲未交代對牛肉的感受,難道將牛肉變成配角,非也非也,馬上分享。

最喜歡細嫩柔軟的安格斯牛肉,還有爽口彈牙、牛味濃的澳洲牛肉丸,這兩款質量均要比一般的出色。而蘿蔔粒無根入味,慢煮牛肉條則鬆軟腍滑,兩者也不遜。不過,對越南粉要求甚高的老公認為慢煮牛肉條的口感可以來得更加細緻,意思是可有更佳的口感層次!



是時候一試自家製辣豆芽,完全給我跟日式拉麵辣芽菜的感受無異,辣芽菜帶來點點 Crossover 與 Fusion 的感受!



胃口大開,當然要把兩款小食一試。

第一款是招牌春園春卷 HK$36,果然是店長推介,香脆的春卷皮,搭配富層次的木耳絲、粉絲、紅蘿蔔絲等餡料,非常稱心。蘸上魚露醬又是另一番風味!

P.S. 以和牛湯配送小食非常舒暢,最終一滴不留,絕無浪費!



另一款是製需時的香草牛油蒜香雞翼 HK$36

雞翼皮層炸得酥香、每一口也有著魚露和牛油香氣,雞肉內層保持多汁細滑,正是邪惡的誘惑!反覺自家製魚露醬跟牛油蒜香似乎不太協調,光吃雞翼已夠滿足了!


對「Spring Field」有誠意的製作,感到萬分喜悅,希望可以盡善盡美,繼續為喜歡越南牛河的朋友帶來美味。未知夏天可有空間製作越式酸湯河粉,真的非常懷念這股味兒!


Spring Field
香港灣仔汕頭街 25號地舖
電話: 2512 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