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1/06

土瓜灣川滬港味小店 *舊區情味濃 — 大川滬

 

自從上月到過鴨脷洲 Staycation,發現舊區潛藏著值得探索的香港味道,而那些味道往往被我們忽略了!

曾居於紅磡一段長時間,跟紅磡接連的土瓜灣是老爸經常領著我們徒步而至的地方,不過到長大後甚少再到土瓜灣,除了對馬頭圍道留有記憶外,土瓜灣的內街已忘得一乾二淨。今天趁著有點空檔,由紅磡步行至土瓜灣,踏上昔日老爸 (壯爸) 和我們的足跡,順便探索一下這個舊區,此短行甚有意思!



北帝街有不少食肆,而且屬於香港人特別關注的小店,「大川滬」是其中一家,沒吃早餐的我,趁機支持一下!







          主打四川和上海兩地菜式,中午還有親民的客飯,老區食肆的服務對象顯然是街坊!



客飯選擇不少,共一至十二款口味,任君選擇。我們要了第十號的口水雞 ,套餐連例湯、白飯和飲品才 HK$55,一看端來的份量,在未清楚味道之前,起碼肯定能吃得飽!



湯色清澈,湯料有粟米、紅蘿蔔和合掌瓜,嗒出清甜和無添加的天然味道,一碗令人舒暢的素湯!




首先要讚口水雞肉質緊緻嫩滑,而且細薄的雞皮不帶皮下油脂,正是我喜歡的,聽聞是選用新鮮雞製作,看來小店對質量很執著呢!至於味道,喜歡辣的朋友可能會嫌未夠刺激,個人認為並無損口水雞的吸引力,皆因雞肉本身帶有微微的鹹味,沾上香辣的自家口水醬汁後,惹味程度足可叫人啃下一碗白飯,最重要是吃後沒有喉乾舌燥的反應,代表我們吃得更健康。

口水雞的份量也挺多的,套餐才五十多元,的確是良心價!



已記不清多久沒嚐炒鱔糊了,於是點了韮王炒鱔糊 HK$128



黃鱔頗粗大、口感突出、鮮而不腥。鱔魚與韮黃的份量甚豐,在碟上堆成一個茂密的小山丘,只是鑊氣沒預期的理想!



再來一客上海小籠包 HK$42 (四隻)



皮層厚薄適中,挾起來湯汁和餡料也蠻具份量,一咬湯汁流出,若肉餡來得再鬆一點,效果會更完美!



自家足料的薏米水沽清,多加 HK$6 要了豆漿,自家製豆漿果然沒有令人失望,不單小甜,豆香更是出眾,喝了一杯䁔在心頭!



除了四川和上海菜式,「大川滬」同時提供港式常餐、飯和意粉,定能滿足一家老幼的選擇,而體貼及親民的收費,可見舊區小店人情味濃的一面!


大川滬
九龍土瓜灣北帝街 21-25號匯川大廈地下 B-J 舖
電話: 2713 3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