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1/03

釣出美味狗仔粥來 *釣魚翁山後食記 — 喜家狗仔粉

 



活久了,發現貪吃的生命中存在著許多打不死得的吃循環,例如去旅行是為了吃,運動是為了吃得更多,不吃哪有力氣減肥等等等 ........ 就連深愛的行山活動,在事前準備工夫當中,除選擇人少、具挑戰性及打咭美景的山徑外,下山後就近用餐好地點亦是必須的。

數星期前,我們走過香港三尖之一的釣魚翁,下山後的用餐又如何安排呢?


於下山點的布袋澳乘小巴接駁到將軍澳,再由將軍澳到彩虹,聽起來路程有點轉接,其實非常方便快捷,不一會便抵達目標的「喜家」!

就憑著早前一篇專訪,讓擁有超強狗仔粉情意結的我順路過來一趟!


鮮味狗仔粉肯定是必試,原來還有不少吸引的食物,大部份是以飽肚為主的飯類。正值晚餐繁忙時段,目測屋苑住客是外賣的常客,不到五十多元一個的飯盒,無疑是慳水又慳力的快靚正!


鮮味狗仔粉 HK$30
古早魷魚絲炒米 HK$38

本以為「喜家」設有小量座位供堂食,來到現場方知只提供外賣,幸好門前設有小檯板,方便我們來個立食!



狗仔粉呈現乳白稠密的湯底,面層放上原味與辣味菜脯兩溝 (可因應要求不辣、多辣或少辣),初部看來很對辦。



由冬菇、肉絲、蝦米、瑤柱粒、蜆仔肉等熬製的湯頭,十分鮮味可口,加上經特別焗製的上海麵,入口有著正宗狗仔粉綿軟腍糊的特質,配合稠密度恰好的湯頭, 可謂是坊間以上海麵製作的粉仔中,打造出最具心思及完美的狗仔粉舊味兒,湯頭及口感均是一流,稍為被扣分的會是欠奉的豬油渣香氣,店主英姐解釋要注重健康,所以省去了傳統豬油渣的成份。

不過我認為三十元一大碗,光是湯底和自家剁炒的菜脯已值回票價有餘。

細談下,英姐透露最初也是以手搓的狗仔粉製作,後來實在忙不過來,所以才改用上海麵替代,似乎我來遲了!



至於古早魷魚炒麵也是很有住家風味!

最初入口感覺甚為淡口,誰知它溫馨的味兒是愈嗒愈有味道的,連一向較重口味的老公也說好吃,特別是當米粉夾著炒得香口的魷魚時,味蕾也隨即滾動起來!不過礙於成本限制,魷魚的比重不多。

「喜家」的份量很充足,我們倆同共分享了狗仔粉及炒米,餓腸已感到滿足,或許是英姐的真心實作令精神也飽滿起來的緣固!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釣魚金翁的美景,看柴柴也忍不住要四腳爬爬來打咭,便可想而知有多美!

香港是我們的家,望香港人的良知也如對美食的渴求,永遠打不死!





喜家狗仔粉
九龍彩虹彩虹道 242號采頤花園地下 322號舖
電話: 3611 58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