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0/28

燒賣碗仔翅狗仔粉 *最上心的港之味 — 點心紙




香港地商場何其多,論幾豪華、有幾豪華,可惜小妹就最怕千偏一律、沒個性的東西!

正所謂人云亦云的人和物,其實同條鹹魚有咩分別?

咁講似乎詆毁了鹹魚的身份喎!

重新整理:「做鹹魚都要做一條令人再三回味、不畏 Cancer 都要嗒一口才眼閉的霉香鹹魚!」。




時光倒流到九月份,我倆嚐過黃店的午餐出來,經過對面的百安大廈,眼睛往內一掃,噢 ...... 這幢超過半世紀的大廈,地下層均闢作商舖,裡頭散出一陣時空交錯的懷舊味道,既古怪又新奇,驅使我們入內一探,這邊有混合超市與外傭姐姐日用品的辦館,再前行一家看似雜亂、但存放了不少舊名牌的精彩眼鏡店,洋酒舖、舊式洗衣店、新派的氣炸鍋凍肉舖等,簡直是大開眼界,只要細心觀察,百安大廈的商店要比大灑金錢打造的商場吸引多了!





這家店也非常有趣,先是設計如當舖的燈箱,再來是一系列香港人至愛、從小吃到大的懷舊食品名字,原來他叫「點心紙」,於是乎愛吃的我倆在店子內尋了一個小時寶,快活也!



因為店子內貨種異常繁多,東找找、西看看,不難發現兼具特色、又勾起興緻嘗試的東西,而且店內每件貨品均是經過店主千挑萬試,甚至找工場為他訂製的,所以必有值得欣賞之處!加上熟客們的推介,感覺親切無比。

看到我們的戰利品嗎?

魚肉燒賣
蝦肉燒賣
沙爹牛
老蝦米菜脯
蝦米腸
狗仔粉
蜜斗蜂辣雞煲醬



將戰利品用於早餐,頓變成極富懷舊港味的早晨 — 魚肉燒賣、蝦肉燒賣、蝦米腸、狗仔粉與辣菜脯,給老早和自己一點新意思,好好玩呢!



在云云的港味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狗仔粉,頭尖尾尖手搓的形狀一百分,加上粉糯的正宗味兒,現在好難好難再尋獲!只是狗仔粉不包湯底,我自己預先熬製了冬菇、蝦米和豆腐卜的上湯,加入狗仔粉一滾即成,來得及的話,再添加豬油渣應該會是當今超級無敵兼不敗的狗仔粉!

因為附辣的老蝦米菜脯缺貨,於是買了不辣的,遂自行加入新鮮指天椒炒香,感覺到惹味嗎?我是不敢隨意買菜脯的人,因為怕蘿蔔含大量農葯,曬製的過程不潔又有添加劑等,但這個菜脯不錯,質感多汁爽嫩、味道帶甜不死鹹,唯獨可以炒製得再焦香老身一點。辣菜脯與狗仔粉無疑是絕配!



鮮製不含防腐的蝦米腸,果然藏有不少蝦米,腸粉質感比坊間的好,起碼不是一味的爽與滑,帶有綿潤的米感,加入「點心紙」叔叔送我的甜豉油和辣椒油,效果就是集合超方便與超惹味啊!




「點心紙」有多款口味的燒賣,我選了魚肉和蝦肉燒賣而已!魚肉燒賣要比早前朋友介紹的大眼雞魚肉燒賣好吃,因為口感不至於如橡膠的韌,除富有港式燒賣的彈性外,味道也帶有點點魚香。

相比魚肉燒賣,我們更愛蝦肉燒賣,因為它的蝦香和口感也來得很自然,令人吃得舒暢!

P.S. 發現蝦米腸與辣味老蝦米菜脯同吃,味道也不錯!




改天試了沙爹牛配通粉的早餐。

沙爹牛是鋁箔袋包裝,只要放在熱水中浸泡加熱便可,如果您是想在家吃到超方便、又優質的沙爹牛,這是我極為推介的!



倒出來的沙爹牛,份量不少,鬆軟的牛肉鋪上花生幼粒,口感不錯。而沙爹香和花生香來得平衡,且也能對上我的口味,絕無嗆喉的情況。調味方面,不會過重、帶點偏甜,但可接受,愛辣的我們當然是自行加入辣椒油及辣椒絲作點綴!

吃後也不覺喉乾舌燥,讚!




其後再到「點心紙」給友人選購燒賣時,趁機將店方推介的碗仔翅一併買回來!

因為大的份量較抵吃,所以選了最大的,幾乎是我家廚房的小鋅盆的大小,最後我們每人至少吃了三碗 (分開吃)!



天台的下午茶有花膠碗仔翅、魚肉燒賣和蝦肉燒賣及辣菜脯,在家也特別的寫意!



花膠碗仔翅用料真的不賴,滿滿的冬菇絲、雞絲、木耳絲和碎碎的花膠等 (雖然未感覺到有真魚翅,其實沒有更好。)。稀稠度做到流暢而不過糊,但又保留碗仔翅應有的掛口,加上香氣和恰好的調味,好吃,成為老公的至愛!

等我買齊食材和配火料,稍後再跟大家分享蜜斗蜂辣雞煲醬。

將港式的味道搬進冰箱,隨時在家也可感受得到的滿足,您在「點心紙」勾出深愛的點心沒有,「點心紙」幫到您!



點心紙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 105號百安大廈地下 E1地舖
電話: 2360 0936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