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0/20

雙人廚師發辦 * 緣份的天婦羅 — 天海 TENKAI

 



我們再次來到這裡,感覺就是親切,因為「天海」是我倆緣份的天婦羅!

在云云的日本菜式中,天婦羅是我們放得較後的選擇,直至數年前因緣際遇認識到「天海」,我倆未被「啟蒙」的味蕾,終由長澤佳明料理長手中的天婦羅打開。

還有當年 Nakamura 店長令我對天婦羅長了不少知識,可惜他已返回日本,現任店長由一位日籍女士擔任!


海老

長澤佳明料理長如以往一樣默默地準備天婦羅,作風低調得很!



為什麼會特別喜愛「天海」的天婦羅?首先是其絲薄酥脆的炸漿,入口全無負擔、鬆香零油的口感,予人輕快與爽朗的快樂!而優質嚴選食材亦是極為重要、令我愛上「天海」的因素,當炸漿在嘴巴掠過後,食材本身的質感與原味道 —  柔和、自然、不浮誇,隨即叫味蕾興奮起來,炸物不講求新鮮食材的假道理絕對不合時宜了!

桌上佐味的有海鹽、檸檬和柚子鹽,建議將海老蘸海鹽進食便足夠了!海老輕巧、爽嫩兼帶蝦鮮, 長澤佳明料理長的手藝一點也沒有差!


鱈魚



鱈魚肉質白晳幼細,配以醬油提味,含蓄的魚油在咀嚼間溢出,為純味兒添上滋香!



紋甲烏賊

這小方塊先來是脆、再來是超柔軟的口感,最後是紋甲烏賊的鮮甜混合白松露的香氣,簡單的賣相帶來不平凡的味道!

平時沒多注意墨魚的種類,上網搜尋後方知紋甲烏賊擁有特別柔軟的質感,喜愛捕獵螃蟹食用,所以紋甲烏賊味道濃厚且鮮甜,試了果然不懶!



野菜 — 鴻喜菇

烏賊過後,是幾款野菜,別小覷野菜,每一款也有自家的特性和鮮味!

第一道野菜是 Shimeji Mushroom,找到的答案是鴻喜菇,但香港看到的鴻喜菇也較細小,沒這個的大,希望沒有繙譯錯誤!


有著入口即溶的口感,菇香清幽,以少許醬油點綴,美味來得剛剛好。



野菜 — 西蘭花

令我聯想到帝王蟹的西蘭花天婦羅,形狀不是跟帝王蟹的蟹蓋很相似嗎?也許我想蟹想瘋了!



菜味香濃,口感介乎在爽與溶化之間,很特別!



野菜 — 甜粟


點點黃,大大粒的粟米粒,非常的爽甜,相信沒有人會抗拒!



野菜 — 茄子

兩人同分的茄子,炸漿薄得幾乎是透明!


儼如一陣清風的感受,竟然可從茄子天婦羅中領會,怪不得人家說秋茄最動人!



蝦手卷

一輪野菜天婦羅後,侍應妹妹前來預告一會的手卷不用沾任何調味,遂接過長澤佳明料理長手中的蝦手卷,第一感已告知它的味道足以令我倆愛上!


炸海老配搭海膽的紫菜手卷,集香甜脆爽嫩糯鮮於一身,調味恰好,實在美極了!



Flat Fish

Menu 上是 Flat Fish 二字,只少有好幾種魚類屬於 Flat Fish ,例如比目魚也是其中之一。



不管何許魚,先來享用泡在千絲交織芡汁之中的 Flat Fish 天婦羅吧!感覺帶有點中華風,一邊吃一邊感到滑溜帶甜的芡汁,加上大蔥散出的香氣,忽然令我聯想到粟米斑塊,哈哈哈!



梅子薯仔

外形恰如獅子狗魚蛋的梅子薯仔,十分可愛!一咬後,味蕾立即雀躍起來,獅子狗魚蛋實在沒法比!


外層有著焦香,跟之前的天婦羅完全不一樣,大腦來不及分析,已被中間軟密綿滑、滿滿薯香與細甜的薯仔所吸引,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雖瞬間即逝,但卻永留在腦海!



鮑魚

近年被鮑魚柔韌的質感迷倒了,看到鮑魚便流口水了,沒想到當晚也有品嚐鮑魚天婦羅的機會,實在太意外了!



烹調鮑魚天婦羅的火喉尤為重要,不過以長澤佳明料理長的豐富經驗,一定難不到他!蘸上山葵鹽的鮑魚,富鮮味、柔軟兼具彈性,好吃啊!



秋蛙魚及秋蛙魚卵飯

來到主食,雖然不是我至愛的天丼,但秋蛙魚及秋蛙魚卵飯,鹹香鮮美夾雜軟糯的米飯,絕對沒有讓我失望!


讓人愉快的主食,老公說要添飯啊!


除米飯外,主食還伴有淮山漬、水菜櫻花蝦和清湯。



千萬不要錯過來自靜罔縣的櫻花蝦,質優美味!


最後以清爽的柚子啫喱作結。

從去年開始,香港人和各大小行業也不好過,適者生存,無不攪盡腦汁,「天海」也不例外,作為顧客,好的食肆一定義不容辭去支持,盼大家能共渡時艱!

「天海」十月份推出雙人 HK$1,000 的廚師發辦,貨真抵吃,又怎能錯過呢,相信您也樂意作為頑強生命力的見證!

大家加油!


天海 TENKAI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 17號地舖
電話:2559 07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