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0/09

潮州好店此中尋 * 鴨脷洲 Staycation 新體驗 — 澄海小館

 


朝早完成玉桂山行程,中午約同友人在「澄海」聚餐!




雖然在 Staycation 前不認識「澄海」,可是在前一天街道探索時多次經過「澄海」,被「澄海」的滷水鵝陣容,令我湧出一番激動,包括口水的滾動,哈哈哈!


置身店內,還可近距離看到鵝雜,其實我喜愛鵝雜甚於鵝肉!



先來例湯,味道純和潤喉,帶有無味精甜香的住家風格,不錯也!



就是這位刀功了得的師傅,讓我首次見識到薄切鵝片!




真的是我的史上最薄,鵝片細嫩不柴,咀嚼時鵝香突出,口感比平日的鵝片多了一份輕盈,莫非就是師傅的薄切刀章帶來的美意?這個薄切鵝片值得一試!




嘩,滷水拼盤豐富、豐盛又豐味,當中的鵝雜真了不起,質感佳、滷味香而不過重。而滷水掌翼則入味剛好,嫩中有彈的肉質是我的最愛!如果白滷水墨魚來個厚切,相信口感應更加完美。

整體很不錯,忍不住多吃了幾件鵝肝,事後慚悔不已!



潮州滷水吃過了,轉轉 Channel 來一道海鮮。蟶子的新鮮度,熟度、口感均令人相當滿意,只是芡汁有點過甜,加丁點辣該會更惹味!



炸蝦餅火喉佳,乾身、不油,入口酥香可口,唯一是與白滷水鵝片同樣未夠厚身,厚一點更有口感啊!


很久沒吃過這般鮮美、水盈、滑溜兼大塊頭的狗肚魚了,同樣展示出一流的炸功和火喉,椒鹽用量極輕,輕到只嚐到魚鮮,適量加多一點調味作平衡,肯定會是豎起姆指之作。



認真的金銀蛋肉碎,清雅甜美的小白菜




主食回到潮州去! 可稱為中蠔仔的蠔仔肉碎粥,粒粒脹卜卜的蠔肉非賞鮮甜,泡在湯汁下的米飯,有嚼感,軟硬度來得恰好,加上湯味清而不俗,蠔仔肉碎粥真的美極了!



最後是沒兜亂的沙茶牛河。牛肉鮮嫩,河粉鑊氣足,或許此沙茶醬不是我的口味,個人認為沙茶未算香濃,且略為過甜。

每家餐廳的菜式都沒可能盡是完美,論強項,「澄海」的滷水、用料和廚功也有水準,而且街坊收費極至親民抵食,下次到鴨脷洲一定會再去發掘「澄海」的強項,等我呀!



澄海小館
香港鴨脷洲悅海街 102號地舖
電話: 2553 3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