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1/06

來一頓很有火與香港特色菜 *與友共聚的舒心大法 — 凱悅軒

 


數數手指,我們接近半年沒見!接二連三的變化,令居於這塊彈丸之地的大家,仿如您在加洲、我在泰國般相隔十萬九千里遠。 猶幸天變地變,香港還有美食作餌,將彼此距離鉤回正軌!

平日甚少有機會與這位友人午聚,難得時間許可,又適逢「凱悅軒」秋冬新菜式推出,於是相約在這個「老地方」相見!


香港傳統特色菜 — 蜜餞燒鳳肝 HK$108



新推出的 *香港傳統特色菜,當中有香港人熟悉的蝦多士、焗魚腸、羊肚菌瓦礃崛乳鴿等菜式,我們率先來個邪惡的蜜餞燒鳳肝,其後亦會嘗試另外兩款傳統特色菜的滋味!

*詳細菜式可 Click 入  👉 香港傳統特色菜餐牌



鳳肝厚身、色澤油潤,精選自大生雞的肝臟,所以件頭不少!

入口綿潤滋香,雖調味輕淺,但完全不膻不乾不膩,更能將焦點集於鳳肝吸引味蕾的原味道及質感,好吃得很,友人更愛不擇口,一連吃了好幾塊!



香港傳統特色菜 —  桂花炒星斑魚絲 HK$298

邪惡過後,來一道考驗廚子功架、味道清雅幽香的桂花炒星斑魚絲作平衡!



蛋香、清脆銀芽、軟滑星斑肉、鹹香金腿,交織出啖啖層次分明、淡雅細緻的味道,與鳳肝拼合,帶來兩種截然不同的享受!



師傳出場,必然是大項目!

手推車上備有龍蝦、醬汁、洋蔥和瓦鍋等。



先將紫洋蔥倒入瓦鍋,熱氣隨即騰上,原來瓦鍋預先燒熱了!



炒香紫洋蔥後,下龍蝦爆香,再加入秘製醬汁同炒。




蓋上瓦鍋,倒入玫瑰露酒燃點,現場除爆出紅紅舞動的火光,還有誘人的酒香!





開蓋炒勻,加入蔥花細炒,大功告成!



香氣澎湃的火焰酒糟乾燒龍蝦出場!

除品嚐到龍蝦鮮味外,師傅以豆瓣醬和茄汁等調製的醬汁,亦是特色所在。




不一會,勤師傅又出來了,人如其名,果然是非常的勤快!

驟眼看,還以為是一個中式大包!




原來不是包點,勤師傅準備要煮理的是一道火焰富貴乳鴨,創作靈感揉合富貴雞和八寶鴨兩個風味懷舊菜式。富貴雞即慣常俗稱的乞兒雞,勤師傅以鹽焗替代傳統的唐泥, 將大鴨換上細嫩的 BB 鴨來製作。   

未烹調前,不得一讚平滑如麵粉的黃金鹽糰,手工真的很精美,!



下一步是將酒倒在鹽糰上。



火光即現,十分吸睛!






拆除鹽糰時,還不時露出殘餘的小火燄,很漂亮啊!





被鹽糰、牛油紙、荷葉重重包上的 BB 鴨,終於可現身了。



BB 鴨身釀上糯米和粟子、意米等多種食材,經過焗製和酒香的洗禮,看來十分美味!




這道創新的火燄富貴乳鴨蠻很對我的口味,皆因肉與糯米餡料的比例來得更加勻稱,再者乳鴨肉更加細薄與軟腍,此做法除可讓人感受到如同八寶鴨的豐美與精華,每一口卻來得輕怡多了,不會有太膩和滯口的感覺,絕對適合小聚同分享,真的不錯!


兩款火燄晚市套餐可 Click入 👉 火燄龍蝦及富貴乳鴨套餐餐牌




香港傳統特色菜 — 鮮茨實米皇浸菠菜苗 HK$188



蔬菜不能缺,這道選自香港傳統特色菜的鮮茨實米皇浸菠菜苗,細嫩的菠菜苗在滑溜的米漿內,究竟誰最嫩滑?真的難分高下,加上菜香與米香,總之就是美味與健康的匯集,值得推介!



清風送爽,甜品來個蛋白杏仁茶 HK$46 滋潤一下,友人則分別要了栗子蓉西米焗布甸 HK$46 桑寄生蛋茶 HK$46




當然還有必吃的酥皮流沙盞 HK$40。

集蛋撻底、菠蘿包酥皮和奶皇湯丸的邪惡於一身的酥皮流沙盞,每次一咬都會結論出邪惡得值回票價的食後感!



蛋白杏仁茶的滑溜與滋潤好比合拍的朋友,叫人來得舒心順意!

冬天是儲存脂肪的好季節,快召集好友們來一頓秋冬聚餐,一齊肥、一齊美味、一齊開心吧!

原來 Staycation 都可嘗試到勤師傅的火燄菜式,又多一個考慮!



凱悅軒
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號香港尖沙咀愷悅酒店 3樓
電話: 3721 7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