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1/05

灣仔「素黃」行動 *和平也是罪 — 手工訂製素食專門店

踏入 2020,新一年並沒有新願望,只願將 2019 未能落實的五大願望,缺一不可地實現!


元旦第一頓展開「素黃」行動,來到灣仔這個面積可不少的空間,依稀記得以前這裡是供小規模展覽的場地!可見陳設來得相當簡約,還儲備了方便調動的摺檯摺椅,仿佛是為臨時變陣的部署!


窗外對著貫通灣仔港鐵站與會展一段的行人天橋,這些黑影於下車一刻已不斷在我眼前搖晃,哀哉!


這門內是核心地帶,當天有一位女主廚,所有食物均由她烹調,而另一位男士主要是負責調理飲品及落單收銀等工作!

「手工訂製素食專門店」這個名字不好記,我讀了好幾篇也掛不上腦袋!


不打緊,只要記得灣仔有這處提供純素 (Vegan) 的黃店已足夠了! 

新年依始,希望來一頓素食或減少社會和個人的戾氣,或許這只是一個低微的懸念!


廚房外設有自肋區,餐牌、餐具、水杯、碟子及糖鹽等調味料可自取,換句話這裡是自助形式的啊!


食物分為幾大類,分別有純素沙律、全日早餐、吐司三文治/墨西哥卷、漢堡包/貝果包、純素便當、純素小食、純素薄餅和咖啡、花茶等飲品!

在廚房下單後,便可自取餐具,看到大家都乖乖地坐著等,明白吃素也在鍛練大家的氣道和平心靜氣的情緒,只一位大廚啊!


先送來飲品,我的特濃香蕉燕麥奶 HK$48,老公的罐裝可樂 HK$18


特濃香蕉燕麥的正面讓人看得特別起勁,加上純純的香蕉味道和不稠不稀的口感,非常舒暢!


肚子在打鼓,名為超級未來漢堡的 Beyond Burger Supreme HK$128 沒有讓我們失望,樣子很吸引,尤其是不連頂包、已超過十二吋高的漢堡高度,加上清新的層次感,令我好想盡快咬它一下!


再來一個高空拆解,更可一目了然!首先包餡包含基本的生菜、蕃茄和未來漢堡,另加入大啡菇、牛柚果和純素芝士。而旁邊則配搭了炸薯格和沙律,這組合肯定是非常豐富,超級之名一定沒錯!

味道又如何?我個人非常喜歡,首先漢堡整體完全不乾不膩,每一款構成食材也掌握得很好,特別是大啡菇,沒有燒焦的氣味,一咬就是彈性、菇香和飽滿的水份;而牛油果的熟度令人超滿意,不單保持挺身的外形,口感來得軟滑綿化的完美,十分好吃!如果您是牛脂的擁躉,未來漢堡的確未能做到這一點,畢竟是由素物製作,但我倒欣賞它那層次豐富與彈牙的效果,平日最多只能吃半份、甚而四份之一的真牛肉漢堡,現在卻喜歡上這健怡,令人暢快的未來漢堡!

不用多說,炸薯格是我的至愛,同時有沙律作平衡,把火氣壓下來,大可以多吃一點,哈哈!


另一款素食是 Mushroom & Sun-dried Tomato Rigatoni in Black Truffle Sauce HK$72,即黑松露醬雜菌長通粉配油浸蕃茄乾。


長通粉原來還配上一份小沙律,給我多一點綠,貼心之作!


將爽口生菜、紫椰菜、紅蘿蔔和粟米,調上清怡的酸汁,清新可口!


香氣洋溢的長通粉是以炒的烹調方面處理,除了黑松露醬,還有一些淡黃帶香氣的粉末,不是會否是素芝士粉?


長通粉炒得乾身、彈牙、富嚼感,入口不會是單一與重手的黑松露醬,反之是甚有鑊氣和味覺層次,雜菌更是保留爽感與水份的優點,總體來說同樣是十分討好及讚賞,令人完全感受到素食並不乏味!如果可以,我想多來一點風乾蕃茄,半小粒實在未能滿足!


臨走前,記得將餐具放到回收區,自助要自助到底!


完滿了灣仔的「素黃」行動,隨後是爭取「五大素球」之一的遊行,可惜最終遊行被腰斬,更換來一幕幕令人歎息與憤恕的場面!

一百萬、二百萬,就是不能接受目睹創新高的數字,所以和平也是罪!


手工訂製素食專門店
香港灣仔駱克道 150-158號祥友大廈 1樓
電話:6808 37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