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12/30

佐敦堂剪金豬 *冬至闔家歡 — 青葉海鮮酒家

今年冬至碰巧是星期天,老公的陳家選在正日做節,而自己的李家也例必選正日,所以無緣吃「兩家茶禮」!

平日見友人經常惠顧佐敦一家街坊酒家,不是大閘蟹餐、便是羊腩煲、乳鴿、臘味、乳豬等中式邪惡之物,不知吃得多誘惑,遂知這家酒樓來得不太街坊!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光顧,唯今年陳家的冬至飯由我們發辦,於是機會便來了!


靠近佐敦碼頭的「青葉」,空間不大、樓分兩層。二樓早給預訂了,但還來得及在一樓劃出空間。陳家六圍的人數不算很多,但安排起來也不簡單!


據友人告之,堂剪金豬是必食,最佳是訂全隻,於是開席時,各侍應紛紛忙於在席上把金豬剪開,就連經理也得落場幫忙,從而了解到中式酒樓缺人的狀況。


果然這道堂剪金豬全體入口不油,皮脆肉香、醃味恰好,雖脂肪比例不及乳豬,但整體做得不錯!


芝士波士頓龍蝦伊麵亦是當晚驚喜之作!平日我不怎吃這類的龍蝦菜式,但入口龍蝦肉鮮甜爽彈,有別於一般酒家所用的雪藏貨色,意料之外的好料,且龍蝦的份量亦不少,大家吃得多滋味!伊麵混上不會過稠的芝士汁,當然成為小朋友的至愛!


隨後是野菌蝦球帶子,帶子炒得嫩滑,最喜歡是爽口的西芹,調味柔和、更沒有稠密的芡汁,口感清爽自然,舒暢也!


再來也是我喜歡的蔬菜 — 鮮菇扒豆苗!要讚的是豆苗份量澎湃、毫不吝嗇,調味同樣是清怡自然,不錯不錯!


在大鍋的北菇海參扣鵝掌出場前,大家先品嚐了傳統的紅燒竹笙海皇翅。海皇翅就如一般的街坊口味,所以不太著墨了!

至於北菇海參扣鵝掌,大家都爭相追吃養顏的海參,所以海參最快清掉的,縱使燜煮得不膩滯,我們使盡了食力,也無法將全鍋吃清,份量實在太大了!同坐的長輩突然問道:「若然自己來吃,份量會同樣那麼大嗎?」!


對愛吃及懂吃鮮魚的陳家來說,清蒸沙巴斑當然不是他們杯茶,有餘有餘,意思意思吧!


大家食力已消耗了不少,再來的當紅炸子雞不過不失吧


主食還有生炒糯米飯,統統給打包去。


甜品是紅豆沙,還有祝福桃包、哈蜜瓜和火龍果!

是晚這個名為「冬節合家慶團圓」的套餐,每席 HK$4,680 包加一及茶芥,首先是每道菜式份量之大令人詫異,而當中菜式如堂剪金豬芝士波士頓龍蝦伊麵、北菇海參扣鵝掌和蔬菜也令人印像深刻,得出整體勝價比高的結論!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專訪,一嚐佐敦「青葉」的與別不同!

青葉海鮮酒家
九龍佐敦道 41號瑞香園大廈地舖
電話:2493 2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