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12/23

銅鑼灣隱世 Omakaze*重尋快樂生日夜 — 安半仲間の館




有個地方充滿我們快樂的記憶!

這是攝於 2016年在上環店慶祝結婚周年的晚上,其實我們初次認識 Abe San 早於銅鑼灣店的那些年!


這晚乘老公的生日作為借口,我們帶同十四代,在過去經歷過銅鑼灣、上環兩個地點之後,這次又重回銅鑼灣去。其實當得知「安半」重開後,每次都訂不上,大抵是每晚只招侍八位客人,和星期日休息的關係吧!


新地點由 Abe San 及 Abe 太太兩位親自出馬,不假手於人,份外親切!Abe San 一點也沒變,快手快腳便給在座八位端出前菜來。

十分欣賞這幾款前菜,旁邊的日籍女士隔一會便說 Oishi ......... ......... ,然後 Abe San 便答話!可是作為一個不懂日文的香港人,不要問,專心享受眼前的美食便足夠了!


細小的魚子,不單擁有我喜歡的色澤、爆脆的外衣與及獨突的鮮味,也十分討人。Abe San 稱這是香港沒有的魚子,正確說法該是香港的日本餐廳沒有採用這款魚子,但究竟它是什麼魚的魚子呢?不就是雞同鴨講的實況!


這款經過醋醃的魚類也令我非常喜歡,口感混合軟韌的魚軟骨和爽口的魚皮,滿滿的膠質蛋白,讓人有著過癮又清爽的快感!


這道是類似螢光魷魚的小菜,不過將螢光魷魚切開是香港較少見的做法!入口不失魷魚的鮮香與彈牙,而黏黏糯糯的汁液跟魷魚更是天生一對,且比整隻螢光魷魚來得好吃!


而銀杏也來得特別香軟細甜,每一道小菜也十分好吃!


豬手仿如廣東人的家常便飯,可是以日本菜來說,並將豬手原隻上碟,還是人生的第一次!初次體驗,感覺蠻不錯,豬手燜得入味、調味自然,但最特別的必然是皮下那厚厚的脂肪層,燜煮後軟乎滑溜得有如忌廉,在嘴巴內即時溶化,稱它為豬手梳乎厘也不為過吧!


Abe San 努力在切切切,好玩的回憶又即時湧現!記得在舊店時,刺身時間是最古靈精怪。當我們專注品嚐刺身之時,一片或數片刺身會從天而降,抬起頭來查看,趣怪的 Abe San 豎起食指放在咀邊示意不要作聲的臉就在面前,Abe San 之手比上帝之手更加可愛!


拖羅往往是 Abe San 的秘密武器,誰會獲得更多肥美的呢?



除多款刺身外,還有鮑魚,太豐富了!


拖羅、薑蓉鰹魚、特大八爪魚、鮑魚,還有一款不知名,魚身透明、口感爽脆,帶有滿滿油脂的刺身,感覺與別不同、味道好吃非常!



海膽顏色偏淺淡,但絕對非常鮮甜好吃!

刺身份量不少,吃後隨即現飽意,不過這才是晚餐的開始啊,加油加油!



再來是熱騰騰的味噌大根!


鮮味又來了,毛蟹與半熟蝦,而伴菜的日本青瓜漬同樣超級美味!


在空檔時間,當然不忘以 Abe San 自製的芝士酒盗佐酒,據知醃製了好幾個月,重口味的鹹鹹香香,佐酒佳品!


終於不用猜,這是熟悉的牙帶魚,由於油脂較平日的豐盛,細問之下才得知這是輸往日本的牙帶魚,怪不得有所不同!一口嫩滑的牙帶魚配一口鹹魚,再來日本的蕃茄乾和柚子朱古力,果然是特別的配搭給特別的我們!


和牛與南瓜蛋沙律,肥滑得不能動彈!


偷師時間,目不轉睛地看著 Abe San 烹調將蔬菜絲和蝦肉等製作的天婦羅。半脆半腍的天婦羅十分好吃,記得要盡快把它吃掉,然而蕎麥麵和湯底也是不能錯過,我的肚皮快要爆開了!


蕎麥麵還未吃完,Abe San 說誰要吃飯,本想不要了,誰知一看到 Abe San 把刺身拿出來,我又抵不住誘惑舉手了!


這碗扣了底的雜錦刺身飯,由多款刺身、生雞蛋、香蔥、芥末及醬油混合,入口香滑肥美,不過實在飽得沒法吃下去了,於是吃兩口後便交給老公!


本來 Abe San 為我們準備了肺子,但在坐的香港人提示蟹與杮不能同吃,在吃過生日蛋糕後,實在飽得雙眼眼皮也下垂了,青提及車厘子也變得相當足夠!

「安半」由出生於北海道及擁有豐富經驗的 Abe San 主理,特別是在選材方面,往往能吃到獨突與非一般的食材,具有新鮮的感受!至於味道,家的滋味來得比商業化可取多了,所以無論經歷多少個地點,我們一樣對「安半」鍾情!

可惜的是「安半」只招侍相關熟客,未能將美味廣泛播送!


安半仲間の館
香港銅鑼灣富明街 2-6號寶明大廈 1樓 D 室






5 則留言:

  1. 請問如何訂位?我都係由銅鑼灣開始食但舊電話無人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iam, Sorry,剛剛才發現您的留言,請問有其他方法方便跟您聯絡嗎?

      刪除
  2. 你好,請問如何可以訂位?我們2013年就常在銅鑼灣小店吃,上環店也吃過,很想念!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何訂位? 2017年去過上環店一直回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