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8/07

一顆真 — 沁沁麵

我:「老媽,今天想吃什麼?」
老媽:「食粥吧!」
我:「又食粥?很悶耶!不如吃越南粉 。」
老媽:「不吃越南粉,越南粉又貴又無特別 (附近一間越南粉一定搞壞了自家形象)!」
我:「那我帶您去吃別的。」

經常要跟老媽在筲箕灣以至西灣河一帶用膳,真的吃膩了,況且適合二人、供胃納不大的我倆,選擇真的不多!


幸好路癡的我對著 Google Map 還是可以,不難找到指定目標,西灣河街是我未曾到訪過的街道!

來到「沁沁麵」,從食評得知她是健康、無添加的小店,備有麵食、飯及小食等!



牆上貼有不少食物相片,其中的沁沁飯和沁沁麵是招牌食品,於是我倆不傷腦筋便直接點了,還有熱的羅漢果茶!


沁沁飯 HK$41
羅漢果茶 HK$10

老媽喜愛米飯,端來後便黙默吃著!

我:「味道如何?」
老媽:「好味 。」
我:「怎樣好吃?」
老媽:「鹹鹹地。」(對於食物的形容,我也許有過分要求,對此答案有點失望!)


沁沁飯

於是未得老媽同意,便快手在碗內偷了一口米飯,味道帶著輕輕的臘味香和油潤,就與家裡將臘味放在飯面蒸煮的臘味飯無異!沁沁飯選用了臘腸、膶腸、臘鴨和雞件,也可以簡單說它是臘味蒸雞飯吧!

味道來得溫和、不過鹹,也不過油,老媽把整碗沁沁飯吃光了!


沁沁麵 HK$41

沁沁麵配料不多,碗內有雞絲、黑木耳、西蘭花和溏心蛋。喜歡西蘭花軟硬適中,而溏心蛋味道不俗,只是蛋黃未算軟糯。不過,最想推介的肯定是秘製人蔘雞湯湯底!


沁沁麵

第一時間試了一口湯底,果然味道來得醇厚甜美,有著老火湯的感覺,饞舌一試便滿意了!立即給老媽一試,她也認同!


沁沁麵

麵條選用了上海幼麵,與秘製人蔘雞湯十分匹配,湯頭容易被上海幼麵吸收,入口幼滑軟綿!不喜歡上海幼麵的話,另有米線及烏冬的選擇!

若嫌配料不多,「沁沁麵」備有每款 HK$8 或 HK$13 的配菜,選擇有牛柏葉、豆卜、鹹豬腩肉、丸類和生滾豬膶,還有雲吞、餃子、原雙小帆立貝等可加配!

小食方面也不少,下次希望有機會嘗試滷水特大冬菇!

無添加就是無添加,嚐後舌頭、喉嚨及肚子也全無負擔,十分舒暢!一再引證不需花巧、真材料、真工夫便是取勝之道!

沁沁麵
香港西灣河西灣河街 112號地下
電話:2728 94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