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8/13

我的雞扒火腿腸仔煎雙蛋 — 喜友此里

中一那年曾寄居於堂嫂家,偶爾獨自在附近快餐店購買黑椒豬扒飯盒的時光是我最享受的。記得那時候很少單獨外出,購買飯盒便成了我難得的自由空間,當然那個黑椒汁和鬆軟的豬扒也得到嫩舌的鍾愛!


喜友公司飯 HK$42
蔥花滑蛋鮮茄肉醬鴛鴦扒瑞士雞翼意粉 HK$48

年紀大了,胃納負擔不了太多肉類,但間中會想起那個鍾愛的黑椒豬扒飯。

可恨某天是在懷念黑椒豬扒飯之際作出了錯誤的決定,將對黑椒豬扒飯的念掛伸延,竟點了蔥花滑蛋鮮茄肉醬鴛鴦扒拼瑞士雞翼意粉,要流暢讀出一連串名字並不容易,更何況要將實物統統吞下?!而老公也不比我好,雙太陽蛋腸仔火腿漢堡扒菠蘿餐肉豉油汁的喜友公司飯 ............ 我倆不得不宣佈戰失敗!


差點忘記,事前我們還不輸蝕要來了新張優惠的一蚊奶油豬,打完底,那些扒腸腿翼便更吃不消了!不過,坦白說,一蚊奶油豬不單抵食,新鮮熱燙、外脆內軟,味道是我吃過最好的,莫非跟採用元朗手工麵包有關?!


挑戰失敗後,一直在等「喜友此里」推出的晚市私房菜,可惜多次路過晚間都只是漆黑一片!

等不了,當看到正式開業的花牌豎立,我們不其然又闖進去!



「喜友此里」的定位介乎茶餐廳與快餐店之間,可是裝潢並不一般,充滿了香港味道和懷舊色彩,甚為吸睛(留意餐牌用字也相當鬼馬抵死)!


根據上回失敗的經驗,今次在選擇上避重就輕,更沒有要來紅豆冰、凍檸賓等特飲,採取化繁為簡的路線!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HK$43

上次吃過雞扒的醃味不錯,於是簡單要來了雞扒作主菜,重點是黑椒汁,白飯亦要求扣底,唯獨自選瑞士雞翼不變!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從高角度觀看,分量似乎不多,信心返來了!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不過正面測看,兩塊雞扒絕對不是薄身,相比連鎖快餐店的,絕對屬於超級厚身及巨大的雞扒!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經過扣底的白飯相比上次大堆頭兼快要滿瀉的意粉,算是輕盈極了!然而蔥花滑蛋,蛋香雖不顯著,但要一讚廚師的功力,滑蛋確實做到細薄和嫩滑,莫非與三國蛋有著微妙關係 (「喜友此里」注明選用日本、韓國和泰國雞蛋)!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重點的黑椒汁十分稠密,鹹中帶有黑椒辛辣的餘韻,味道可接受。若然黑椒再香濃一點、芡汁輕手一點,效果定必更理想!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白飯不過硬、不過腍,以黑椒汁相伴,十分惹味!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煎得金黃、啖啖肉的雞扒,原來始終不是食肉獸的我只能吞下一塊,另一塊當然由老公包底,辛苦了!「喜友此里」附上的青菜絕不馬虎,沒有菜腥,更嫩綠清爽,為肉肉帶來一點綠洲!


蔥花滑蛋雞扒拼瑞士雞翼飯

一向不太愛吃瑞士雞翼,想不到會吃上「喜友此里」的瑞士雞翼,原因好簡單,因為醬汁不過甜,而且存有淡淡香味!

盡了最大努力,不計過戶給老公的一塊雞扒,我還是剩下一點點白飯,宣佈挑戰再次失敗!


咖喱安格斯牛筋腩拼蔥花滑蛋飯 HK$48

老公要了新出品的咖喱安格斯牛筋腩拼蔥花滑蛋飯,看來分量也可接受!


咖喱安格斯牛筋腩拼蔥花滑蛋飯

從高空角度看,牛腩牛筋也不少,還附帶薯仔和紅蘿蔔!


咖喱安格斯牛筋腩拼蔥花滑蛋飯

我最愛的咖喱薯仔,可惜味道淡然,肯定薯仔烚好後並沒有放於咖喱汁內煮,或者是浸咖喱汁的時間不夠!


咖喱安格斯牛筋腩拼蔥花滑蛋飯

而不香亦不濃的咖喱汁,稱不上惹味。反而屬於貴價的安格斯牛腩卻充滿牛香,肉質不是死腍,而是富有層次及嚼感,令人喜出望外,如果咖喱汁能相應配合,將會是何等完美!大抵是新出品緣故,咖喱汁有待調節!

咖喱飯給老公全清,幸好仍有一位挑戰成功!


以上碟頭飯奉送咖啡或茶,凍飲加 HK$2,特飲加 HK$8,白飯、意粉和一丁加底 HK$10,相信絕少人需要加底吧?!

除了雞扒火腿腸仔煎雙蛋等,配備黑椒、洋蔥、粟米、鮮茄肉醬汁的飯與意粉外,「喜友此里」也提供朝朝友里的早餐、襟撈一丁、蕃茄通粉,來佬午寶、里多士、蛋蛋有喜的炒蛋奄列和三文兩治等,年青人大愛的口味!


喜友此里
新界元朗教育路 83號元達樓地下 2號舖
電話:2503 0022
營業時間:1130 -1630 (人手不足,正在招兵買馬,暫未能提供晚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