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8/16

友聚的秘密— 石牆道韓國餐廳






Makgeolli  HK$120

自韓風轉趨平靜後,已好一段長時間沒嚐韓菜了,所以便提議找間好的韓菜餐廳友聚,豈料找來的正是韓風熱熾時經常到訪的「石牆道」!晚飯開始了,正所謂入鄉隨俗,怎少得韓國米酒 Makgeolli,更何況 Makgeolli 冰涼細甜易入喉,大家舉碗 Cheers!


燜牛肋骨煲 HK$180

老公食韓菜必點的燜牛肋骨煲。牛肋骨燜得軟腍入味,還有白蘿蔔和紅蘿蔔作平衡,甜甜香香的肉汁拌飯一流,唔該兩個白飯!


提到韓菜,香港人包括我也特別喜歡韓國的配菜。「石牆道」的配菜平實不花巧,簡單的泡菜、菠菜、黑豆、薯仔、蘿蔔絲和鹹魚仔等,正好提供多樣素菜作平衡!


韓式豬手 HK$320

人多的話一定要點的韓式豬手,分量頗大,記得以前我們經常把吃剩的打包回家!

豬手有點像潮式的滷豬手,但醬汁味道不同,而且韓豬手一點也不黏附,外皮就是乾乾爽爽的,沒有濕濕的醬汁。切成片狀的豬手,可見滷過深啡的皮層,皮層下是爽而不膩的脂肪,最底下是鬆軟的瘦肉,分明的層次令口感更為煙韌、味道亦不重!


韓式豬手

要吃得平衡,一定要跟韓國人的食法,把豬手加上醬汁和青瓜或芝麻葉、紅蘿蔔等,製成豬手生菜包,非常有風味!

當晚的豬手沒被打包,可見我們六人食量多大!


海鮮純豆腐湯 HK$150

豆腐湯是我韓菜的 Comfort Food,喜歡豆腐的清淡和滑溜,加入蜆、蔬菜、辣椒粉和簡單的海鮮作提味, 增加了鮮與辣味的元素,連湯也能拌飯的清淡菜式,甚得我歡心!


醬油蟹 HK$460 

友人喜歡醬油蟹,我們決定來一道給她們滿足滿足!


醬油蟹

所選用螃蟹的蟹羔不少,一咬軟綿的蟹肉爆出濃濃的醬汁和蟹羔,愛醬油蟹的粉絲相信最享受這一刻了,還可做個蟹蓋拌飯,嚐嚐豐味的醬油醬羔飯,精彩也!

不如聽聽友人的意見:「味道不錯,鮮度再提昇會更完美!」,說的也中肯!


海鮮鍋 HK$500

非常漂亮與豐富的海鮮鍋,鍋內滿載兩款不同的蝦、八爪魚、青口、扇貝、豆腐、大蔥及各式蔬菜!


海鮮鍋

記得多年前,我和堂妹三人也點了這個鍋,然後再要來一、兩個輕食,便剛剛好!

您或會問五百大元一個海鮮鍋會否太昂貴?若然用料新鮮,不單從海鮮能辨,湯的鮮甜度也可反映出來。


海鮮鍋

親切的侍應替我們將剪開八爪魚剪成小塊,然後把鍋內海鮮翻動一下,待滾後我們便可大快朵頤!韓國的鍋物令我想起到韓國賞楓的那一年,早晚的氣溫很低,大伙兒晚上必定擠在一起嚐火鍋的溫暖情景!

 

海鮮鍋

各式食材新鮮,而辣中帶鮮甜的湯更是我的至愛!


三色餅 HK$250

我對韓國文化一知半解,不過韓國的蛋煎餅無疑是一種傳統食品,記得有一趟走進首爾一間過百年的煎餅店,發覺煎餅過油,反而不及「石牆道」的乾爽煎餅更合口味。我想一道好的蛋煎餅在於火喉的控制,蛋皮均勻軟薄,不單能吃到食材原有的細香、質感和水份,而且不過油、不過乾,相信並不是易事!


泡菜餅 HK$130

吃過三色餅後,再來的是泡菜餅。帶點軟糯和輕輕的酸辣味道,開胃也!


水冷麵 HK$100

記得每次飛返香港,也必定會在機場吃碗冷麵!水冷麵味道較清,麵條煙韌好吃,加入青瓜與辣蘿蔔,給炎夏帶來了清涼又消暑的食物。


最後當然要給七月的壽星來個驚喜的切蛋糕,壽星說不是普通吃飯嗎?我們便笑著回應是呀,普通吃飯!「石牆道」會收取 HK$100 切餅費,但亦會為壽星送上韓國人生日必吃的生日海藻湯,不管愛不愛吃,又是另一入鄉隨俗,還是不錯的感受!


石牆道韓國餐廳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 27-33號永利大廈地下 20 至 22號舖
電話:2311 9878 / 2311 98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