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8/14

街坊雞味 — 津津茶餐廳



一星期總有兩至三趟跟老媽在筲箕與西灣河一帶食飯,雖然這一帶不乏食肆,但對於我來說已無新意了!


趁老媽心情好,我提議到訪一家收藏心裡良久的食肆 — 「津津」。「津津」位於北角,一股玻璃大門也阻隔不了沙薑氣味,還有牆上幾面紅彤彤的餐牌,正是「津津」給我的第一印象!


這角落滿滿的陳舊與懷舊感,就連廚房的大哥和侍應們,相信也是隨「津津」一起成長,果然是富有「 味道」的「津津」,不枉我們特意坐電車過來!


原以為「津津」選擇會是較為集中,豈料他早上供應西式早餐、中午和晚間均提供小炒飯麵,原來還有下午茶餐及湯粉麵等!

不過老媽和我還是欲試「津津」的招牌菜 — 鹽焗雞!


鹽焗雞飯 HK$42

老媽胃口不錯,要了鹽焗雞飯一碟,最後雞與飯全給掃清,厲害!


鹽焗珍肝雞飯 HK$52

我當然要把招牌的珍肝也一拼嘗試,要了鹽焗珍肝雞飯一碗,樣子挺吸引的!

如老媽所言,鹽焗雞非常入味,鹹香透徹雞肉與雞骨,吃得神住之餘,伴飯認真一流!至於雞件如何?雞皮細薄,鮮見皮下黃脂,雞肉軋實不油, 口覺沒有那麼膩,唯多吃後,鹹味變得稍為過濃,所以幾乎沒碰過沙薑。


珍肝鹽焗雞飯 

白飯面層也沾上鹽焗雞雞汁,所以十分滋味!


珍肝鹽焗雞飯

至於珍肝,新鮮度足,雞膶粉綿甘香 ,雞腎爽口鬆脆,兩者也十分精彩!


菜乾豬肺湯 HK$16

菜乾豬肺湯也屬「津津」的重點推介,厚身湯底,味道濃郁,含豬肺三塊及不少菜乾,這個價錢絕對足料抵飲!

多謝大家分享「津津」的美食,使老媽和我得著另一個好嘗試!想深一層,老媽和我也曾居於北角,算是半個老街坊吧!

津津茶餐廳
香港北角英皇道 774號模範村地下
電話:2564 8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