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7/17

魚樂悠游 — 海龍王餐廳





小朋友通常會望著大魚說:「這是真的嗎?」
其實身為成年人的我也邊吃邊儍笑著。

從小到大都喜愛海洋,渴望探索海底世界,甚至擁有一個海底婚禮,可惜礙於先天條件不足,有心無力 .........


我所講的是在「海龍王」的另類近距離接觸,享受魚樂悠游的海底世界和品嚐夏季嚐味菜單,實在興奮極了!



相信大家對海洋奇觀水族館並不陌生,透過水族館巨型玻璃屏幕觀賞超過五千條魚類,不用配戴氧氣筒和面罩等,也可輕鬆地置身於深海世界中,絕對是一個永遠看不膩和充滿新鮮感的館子! 而「海龍王」就是設於水族館內,座位的座向經過特別設計,讓客人享用美食之餘,也能親近魚樂悠游的趣味!


綠海龜 HK$58
彩虹跑手 HK$58

我們的座位貼近巨形的玻璃幕,大魚經常擦身而過,或在我們面前 Say Hello,非常有趣!

首先要來兩杯海龍王特飲,我要了由香蕉蓉、菠蘿汁、椰奶和鮮奶混合的綠海龜,而老公的彩虹跑手有士多啤梨蓉、菠蘿汁、橙汁及雪碧。

至於菜式,我們選了海洋公園「動夏嘉年華 2018」主題下,陳國強米芝蓮餐廳總廚設計的夏季嚐味菜單 (八道菜 — 每位 HK$728)!


蜜汁火方脆千層

肚子在打鼓了,第一道的蜜汁火方脆千層令人相當滿意!脆千層火喉剛好,香脆而不油,配上蜜味濃厚、蜜汁豐盈的火方,一剛一柔,嘴巴即時印上喜悅的甜蜜!


帶著甜美笑容的魔鬼魚也過來迎接第二道菜式!


藜麥百花海參

加拿大的海參釀入來自泰國蝦隻打製的蝦膠,爽彈交纏,與健康的藜麥汁,帶出海參前所未有的清爽感,效果美妙!


火朣冬瓜燉水鴨湯

第三道是湯品,蘇眉過來了,莫非牠也愛喝湯?!

夏天我最喜歡的冬瓜,配上水鴨和宣威火腿燉製四小時,湯色清澈、味道香濃而不俗,頓時暑氣全消!


人家說蘇眉是靈性的魚類,這回我們手指在玻璃上下慢慢移動吸引牠注意,蘇眉經常眼睩睩,然後跟著手指方向上或下游去。當餵食時間,蘇眉亦不會像其他魚類爭先恐後,表現出紳士般的淡定與穏重!為了紳士蘇眉,我們一定要選擇可持續海鮮進食!


三蔥香檸澳洲龍蝦

第四道的龍蝦雖不大,但肉質非常細嫩,蔥香和青檸帶出夏天所需的醒胃與清怡!


還記得老爸以前經營的水族店也有這美麗的熱帶魚!


雞㙡菌醬爆鹿兒島和牛粒

第五道菜式選取了香港人大愛的和牛,來自鹿兒島的和牛粒,多汁兼口感柔軟,當牙齒稍一用力咀嚼,盛上雞㙡菌的和牛肉粒即時油花四濺,乘勢加添炸蒜片入口,總體味道層次變得更豐富,亦可平衡油脂的澎湃感!


竹笙釀菜苗

和牛過後,第六道剛好是清怡的蔬菜!選用了爽口的竹笙作外層,中間捲著嫩滑的菜苗,兩者連成一派幽雅,為口腔換上清新氣色!


正當口腔換上清新氣色的時候,我卻被這條披上豹斑大衣、大概也屬於魔鬼魚的魚類所吸引!


蟹肉伴蕎麥涼麵

第七道是涼快得很的蟹肉伴蕎麥涼麵。貴精不貴多的蟹肉十分鮮甜,而冰凍的蕎麥麵配上清淡的雞湯,啜著啜著一下子便給吃光了,感覺快好爽,老公說如果多一點便更滿足!


雪膠仙翁米薏仁露

甜品必然是第八道的完美終結。雪膠仙翁米薏仁露 稀稠適中,融合滋潤的雪膠、清火明目的葛仙米和去濕健脾的薏仁,口感舒暢可口!


「海龍王」的上菜速度可以讓我在每一道菜之間,讓我盡情欣賞魚樂悠游,太開心了!



無論雨天或陰天,在無局限的海底世界裡,既可滿足口福,又可感受到心靈上的無比快樂!離開時,我們不單儍笑,還擁有如魔鬼魚的可愛笑容!




飯前我們還去採望可愛的小動物,齊齊動起來吧,誓要過一個「動夏嘉年華」!


海龍王餐廳
香港香港仔黃竹坑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電話:3923 2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