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7/14

煥然一新 — 玉庭




一段時間沒到沙田了,帝都酒店前西餐廳改裝為中餐,名字由原來的「帝玉庭」改名為「玉庭」的變動,也許只有我懵然不知!



換上新裝的「玉庭」相對以往傳統中式風格來得雅緻及舒服!


三道豐味

除了新裝,更可一嚐新登場倪師傅的手勢,所以今趟覓食之行的理由相當充份!

前菜一道三款,先嚐清爽的江畔如月拍黃瓜, 繼而是既軟且彈的明爐蜜汁黑豚叉燒,再來以紫蘇蒜醋牛油果醒胃,非常合意!


養生黑蒜燉肉汁

我最愛中式湯品,不過這道養生黑蒜燉肉汁,以紫砂茶壼及茶杯盛載,有著品茶般的風雅。


養生黑蒜燉肉汁

打開壺蓋,黑蒜和巨形的大肉餅盡現!


養生黑蒜燉肉汁

紫砂茶壼保溫性強,自斟自飲、慢嚐細味,果然能帶出非一般湯品的感受。加上黑蒜燉肉汁的清雅與香甜,溢出肉餅內藏的陳皮芳氣,茶壼與燉湯簡直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三蔥爆炒安格斯牛肉粒

一邊嘆燉湯、一邊品嚐美餚,確是人生樂事。

第一道美餚是三蔥爆炒安格斯牛肉粒,牛肉經爆炒後嫩不膩,香氣滿溢,調味輕怡,以牛肉的原味為主,加上三蔥的平衡,那怕再吃多一點!


芙蓉百花燕液滾龍珠

蝦膠混上燕窩的龍珠,滋補養顏,若然再可品嚐蒸蛋白,會否是滑上加滑?我指的不光是口感,更指我們的肌膚呀?倪師傅真夠貼心,為愛靚的女士們設想!


香露頭抽爆炒大英䱽魚球

大英䱽不常見,能夠品嚐到這道菜式是一種緣份!


香露頭抽爆炒大英䱽魚球

魚身啖啖肉,魚翅及魚骨位香脆惹味,喜歡大蔥的朋友一定要將吸收了魚香的大蔥吃光,香甜得很!


渚煙露華濃台山蟹砵

當晚選料全是具有相當看頭的,這刻端出來的是兩個令我們大叫的蟹砵,砵上鮮紅巨大的大蟹,似乎面露不悅之色,不過能夠在倪師傅手上犧牲,做就眾人的口福,我們要感謝你的無私啊!


渚煙露華濃台山蟹砵

蟹砵用了蛋黃和豆豉煮理,口味較濃,如果來一碗白粥配搭更佳,不過蟹肉依然保留清甜的本質。


懷舊骨香走撕雞

手撕雞吃得多,名字有趣的走撕雞,確是第一回!


走撕雞分兩款口味,首先雞絲以彩椒和少量菇菌煮理,質感十分嫩滑!而骨位部份則以炸的方式處理,帶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家傳紅糟蒜香鎮江骨

再來是倪師傅家傳的鎮江骨菜式,賣相十分漂亮!


家傳紅糟蒜香鎮江骨

也許經紅糟處理過的關係,肉質來得特別鬆軟、脂肪恰好而不油,加上醬汁不過於黏稠和過甜,配襯洋蔥絲錦上添花,整道鎮江骨令人有著輕快的感覺,不愧為家傳的好菜餚!


漁家濃湯肉碎鮮腐竹蕃薯苗

蕃薯苗是非常有益的菜蔬,不過坊間所售的蕃薯苗比較老身,口質固然不理想。而「玉庭」的漁家濃湯肉碎鮮腐竹蕃薯苗,不單幼嫩可口,以濃厚魚湯伴上腐竹和肉碎,美味之餘,又可除去蕃薯苗的菜青味道,非常完美!


嬌艷鮮茄老蛋煎腸粉

肚子雖然脹滿,但不得不試這道特別的煎腸粉!


嬌艷鮮茄老蛋煎腸粉

富有心思的大廚將至愛的家常菜式 — 蕃茄炒蛋融入地道腸粉小吃中,效果令人喜上眉梢!腸粉皮薄細滑、伴上酸甜自然的蕃茄蛋,好味得令人驚訝!


蛋白撞雪耳杏仁茶拼香煎倫教白糖糕

甜品是滑溜滋補的蛋白撞雪耳杏仁茶,還有經過煎香、質感鬆彈無酸的白糖糕,真的令人感到大滿足!

好多時候懶惰的我不喜歡到處跑,看來這次「玉庭」的煥然一新體驗,令我要多到訪沙田區了!

玉庭
新界沙田白鶴汀街 8號卜金月中月都酒店 2樓
電話:2694 3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