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8/25

東大街鑊氣炒腸粉 — 三多炸肶




每次經過筲箕灣東大街的「三多」,我的目光必會停留數分鐘!不用猜測「三多」內有美男店員、也不用以為有什麼靈異,全因這「三多」與我曾到訪過的元朗店有著明顯的不同!


我認識的元朗店,地方狹窄,空間只容許小量客人立食!但這裡卻設有數張供四人的桌子,面積和陳設有如快餐店!


除了招牌生炸和滷雞髀外,筲箕灣的「三多」還設有炒公仔麵、撈公仔麵、湯公仔麵、意粉、飯、巴東撈麵、咖喱角、 醬爆司華力腸、涼拌小食,甚至蒜茸雜菜等。而飲品亦多元化,附設台式飲品、梳打和朱古力系列,十足一間「三多」小食店,實在叫我驚訝!

因為我的無知,中女唯有不恥下問,最後得到店員完美的答案。原來「三多」分主店和專營店,食物種類繁多的便是主店,主店數目並不多,很容易便分辨出來!


凍檸賓  HK$20

老媽也愛香口炸物,於是成為我的「三多」吃伴 。雖然這裡選擇多多,但兩人也不肯錯過招牌的生炸雞髀。我先要來許久沒嚐的凍檸賓,而老媽則要了可樂!


招牌炸雞髀配沙律 HK$47

老媽選的招牌炸雞髀配沙律,沙律是快餐店的港式沙律,混合薯仔和雜果等,對我來說沙律是兒時的味道重溫!


招牌炸雞髀 HK$30

而我則選擇簡單的炸髀!


兩母女來個歡樂的炸髀下午茶,其實也是我們的晚餐!一咬新鮮即炸的雞髀,甘香酥脆,不過相比元朗店的炸髀,筲箕灣店的皮層略厚,入味程度也稍遜,雖然效果也不算差,但相信微調後,將會更吸引!


辣椒粉

愛辣的朋友,一定要為雞髀灑上「三多」獨有的辣椒粉。除了香辣、也具酸及甜等多種層次,為生炸雞髀添上惹味的辛辣元素!


豉油肉碎炒腸粉 HK$34

自從推車仔的腸粉陸逐消失後,腸粉變得更讓人渴望的小食。發現「三多」竟有腸粉供應,而且還是味道濃厚的炒腸粉,又怎能不試!

下單後,聽到廚房響起爐頭洪洪的聲音,隨後是鑊邊噹噹的聲音,抬頭一看,見到一位年青人在拋鑊的背影!不用多久,我們的豉油肉碎炒腸粉端來了!


豉油肉碎炒腸粉

腸粉髹上亮澤、均勻古銅的色調,十足肌肉男的膚色;在古銅肌膚上,灑有翠綠的蔥花,散出誘人的香氣!當入口感受到那份熱騰騰、十足鑊氣,鹹甜恰好的豉油,還有爽口的芽菜夾雜少量的肉碎,面前的豉油肉碎炒腸粉即時把老媽和我的心俘擄了! 

好吃的腸粉已買少見少,想不到「三多」的腸粉要比炸髀更有水準,更令人有著驚喜!


留意到「三多」將會加入啤酒,成為炸髀或其他炸物的最佳拍檔,期侍下回更多的新嘗試!



三多炸肶
香港筲箕灣東大街 28-40A 號
電話:3705 22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