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8/12

歡樂今宵 — 俺の割烹

我沒有宗教信仰,不過小時候入讀多家教會學校,背讀過不少聖經金句,這些金句對我的人生觀產生微妙的影響。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不是在宣傳宗教,目的是要表達話語可有不同層面的演繹,只在乎正面與否。我從耶穌說出生命是可貴的金句裡,得到要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之啓示!

人生如何才算有意義,於我而言,從最基本對健康和快樂的追求做起!快樂有時需要營造,特別是跟友好的至愛們!




「 俺の割烹」是來自日本的過江龍,擁有專業品酒師和米芝蓮大廚座鎮,透過其「大眾米芝蓮」的理念,跟友好來個歡樂今宵當然是最佳的選址!


Yuzu Temptation HK$78

人齊了,選了我愛的雞尾酒作熱身。Yuzu Temptation  由自家製檸檬 Vodka 、自家製紅桑子糖漿、柚子酒、燈籠果、鵝莓和香橙調製 ,帶出清爽甜酸的調子。友人更選了鬼馬的 Wasabi 和益力多口味的雞尾酒,相當抵死!


牛油果海鮮沙律 HK$138

上文提過,除了快樂,人生同時追求的是健康。牛油海鮮沙律為豐富的晚餐增進纖維的吸收,新鮮海鮮配合鮮牛油果混製的沙津醬,減去了不少蔬菜的寡意,帶來平衡的口感!


日本雞肉配日本京蔥 HK$36
宮崎豬肉煙肉 HK$63
宮崎粗粒香腸 HK$55/3條
宮崎牛西冷 HK$138  
澳洲牛脷 HK$48

接著沙律而來的是精彩的串燒,差點忘記透露,「 俺の割烹」的老闆是宮崎人,跟宮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這裡來自宮崎食材特別多,而且經過精挑細選,質量可說是勝人一籌,在這一人份的串燒便可見一斑。特別喜歡柔靭彈性豐富、滲出香濃而不過鹹的宮崎豬肉煙肉;宮崎粗粒香腸是自家製作的專利,皮脆肉味濃,別處嚐不到的滋味;而宮崎牛西冷油脂豐盛,雖是兩小塊,已能吃出優良的特質。其實另外的日本雞肉配日本京蔥也十分嫩滑甜美,若澳洲牛脷可厚切一點,口感將會更佳!


嚐畢肉肉的串燒,這道色彩斑斕、閃爍生輝的蔬菜吸引程度絕不遜色!


內有鮮菇、南瓜、小洋蔥、白蘿蔔、車厘茄、紫甘筍和羅馬花椰菜等,各款蔬菜均烹調成最佳的爽軟度,不會過腍或過硬,而且經高湯處理後,嘴巴感受到蔬菜與高湯的美好融合,再錦上添花加入鰹魚湯啫喱,將蔬菜變得不遜於肉類和海鮮的美味。各式蔬菜帶來涼快清爽的口感,特別適合夏天享用!
 

梵 Diamond 純米大吟釀 HK$658

「 俺の割烹」擁有來自宮崎的佳釀,經理解釋梵純米大吟釀以不同級數區分,坊間最高級別為金,而這支達鑽石級,只於此處獨家享用,特顯出 「 俺の割烹」的江湖地位,我們真有口福!

一呷酒香醇厚,剛好用以配襯餘下的菜式!


廚師發辦壽司:
大吞拿魚腩 HK$95,鰹魚 HK$60 
笛吹鯛魚 HK$50, 鯖魚 HK$50,干飄卷 HK$45

不知怎解釋,壽司總是永遠是吃不厭,特別是經廚師發辦的,每款也是精選貨色,無論在新鮮度,或在口味的配搭上,均是盡善盡美!當晚最喜歡具魚香、且肉質細膩的笛吹鯛以笛吹鯛魚壽司,而鯖魚配合昆布,酸清的味兒就是夏天的必吃!


宮崎牛富士熔岩石燒(100g) HK$288

再來是牛魔王的大愛了!宮崎牛享有「日本一」的美譽,篩選及品質要求非常嚴緊,肉質和油花等要達到 A4等級或以上,才可納入為宮崎牛,更何況是來到擁有宮崎優勢的「 俺の割烹」,質量更有保障,那又豈可錯過!


宮崎牛富士熔岩石燒

一咬牛質軟滑幼嫩、牛脂澎湃得差點要濺到旁邊的友人,如果在初期「 俺の割烹」的立食環境下,牛脂的射程可以去得很遠,幸好現在可以坐低慢慢歎,實在太快樂了!


龍蝦湯葉卷 HK$

這道龍蝦湯葉卷帶出龍蝦的非凡變奏!將來自宮崎的龍蝦,釀上海膽後,以湯葉包裹,製作出別具一格的龍蝦天婦羅,可選擇以原味或蘸上玫瑰鹽品嚐,兩種食法各有特色!旁邊還伴有秋葵和蕃薯天婦羅,兩者同樣美味!


法國鴨肝麵豉漬配綠茶梅酒汁 HK$260

鴨肝本是邪惡之物,但經「 俺の割烹」細心的烹調,用上麵豉漬的方法烹調,再配以綠茶梅酒汁和青森蘋果絲,令鴨肝充滿清新風格,值得讚賞!


銀鱈魚西京燒 HK$168

銀鱈魚肉質幼嫩潤滑,將焦香魚皮與魚肉同吃,品嚐到簡單健康之美!


法式菠蘿燉蛋 HK$68

將新鮮菠蘿橫向切出,製成了這款獨特的法式菠蘿燉蛋,它正是我們欲嚐的甜品!


法式菠蘿燉蛋

鮮菠蘿面層滿是焦煻、爆炸糖,還配有菠蘿雪糕,而中間則藏著軟滑的法式燉蛋,用匙羹從底部舀上,一羹盡嚐菠蘿果肉和雪糕等,具天然果香又不過甜,帶來複雜又新鮮的多重享受!

「 俺の割烹」地方寬敞、酒品和菜式選擇多元化,更可享宮崎優質食材。當晚在美酒美食和談天說笑下,一眾好友享受了美好的時光,其實何止是歡樂今宵,快樂就是健康的泉源,換句話挑選一間具質素的餐廳,間接令人生過得更有意義!

註:
* 星期二 Ladies Night — 晚上 7時至 9時可免費享用得奬飲品的其中兩款
* 星期四 Gentlemen Night — 晚上7時至9時可以特價享用以下飲品:
Shooters: HK$10
Beer:Kirin Ichiban Shibori、Sapporo Premium、Asahi Super Dry、Suntory 各款 HK$20
Cocktail:以 HK$30 享用原價 HK$88 以下的雞尾酒
* 星期一、三及五 Happy Hour  — 晚上 6時至 8時可以以 HK$118 享用雞肉串燒和天婦羅套餐


俺の割烹
香港中環蘭桂坊德忌立街 30-32號加州大廈 6樓
電話:2328 33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