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8/26

雞煲以外 — 鋒記小炒皇

人的口味可以如光譜般變化多端, 喜歡川菜、 越菜、 日菜、葡菜的同時,星洲菜、西班牙和馬來西亞菜也可以是您的至愛! 不過假如所指的 Comfort Food 那定有大不同了!


泰式炒蜆 HK$68

首次來到「鋒記」,發現每檯客人都少不了ㄧ個胡椒豬肚雞㷛,可是我不太吃雞, 加上天時暑熱,近半年來又常外出用膳, 以致清簡的小菜成為自己的 Comfort Food!

可是在「鋒記」的餐牌𥚃 ,大多是惹味和煎炸的菜式, 家常小菜不多,唯有遵從老闆娘的推介!

泰式炒蜆惹味,微辣中帶小甜,容易入喉, 而我最欣賞是爽嫩的蜆肉,每粒蜆肉也呈現「脹卜卜」的狀態,口感水盈、味道鮮甜, 可見大廚在拿捏火喉和控制蜆隻熟度的功力!


黃金豆腐 HK$68

第二道菜是黄金豆腐。這是「金鋒記」的名物! 長方形的炸豆腐滿佈熔岩般的蛋液,遠看還以為是西多士,原來外表邪惡、內在善良,令人又愛又恨的鹹蛋黃與豆腐!


黃金豆腐

鹹蛋黄香氣豐郁 ,質感如泡沫般綿潤幼滑,鹹蛋香貫透皮脆內軟的豆腐,令人欲羆不能的邪惡的滋味!


泰式烤烏頭 HK$148

沒有蒸魚,採納老闆娘的建議,要來泰式烤烏頭!


泰式烤烏頭

烏頭散發出清香, 掀開金黃的魚皮, 內層的魚肉不單吸引了清新的香草味, 鹽份更入味均勻 ,且保留細滑的魚肉,水準ㄧ流!老闆娘透露「鋒記」以前經營泰國餐廳,怪不得餐牌裡有不少的泰菜,由此證明泰菜是值得ㄧ試!


蒜蓉菜心苗 HK$60

青菜要來了簡單的蒜蓉炒菜心苗。菜心苗沒有怪異的菜腥,質感還不錯,香甜爽嫩,也是滿意之作。


私房韮菜餃 HK$58

老公看到私房韮菜餃, 老公忍不住要來ㄧ試,韮菜餃可選煎或放湯,我們選了後者!


 私房韮菜餃

湯底充滿麻油香,甚有生菜魚肉的風味。而韮菜餃包得飽滿,皮薄軟滑,韮菜比例約佔七成,富有ㄧ種獨特的甜香, 不過我較喜歡爽口的韮菜, 略嫌韮菜過於軟腍!

初嚐「鋒記」,見識到其獨到的廚藝, 餐牌若可多添ㄧ些家常菜和老火湯選擇 ,相信我們不用等秋冬季才品嚐雞㷛,大可經常開飯去了!不過,話得說回來,「鋒記」的捧場客真不少,必須提前訂位!


鋒記小炒王
香港筲箕灣愛民街 6至28號新利大廈地下 3A舖
電話:2778 86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