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8/02

粉麵癡的小桂林 — 甲天下正宗桂林米粉

不管春、夏、秋、冬,每當大腦接收到饑餓的訊息,大部份的反射結果都是顯示湯粉麵,間中才出現飯類或三文治等,足以證明我是個粉麵癡!有時會碰上像我這樣旳人,傾談後會發現大家的共通點都是喜愛濕潤的食物,餅乾、麵包都不是我們杯茶!

單一的湯粉麵會否過於枯燥和乏味?不,答案是肯定的了!我最愛廣東湯粉麵、其次潮州、雲南米線、上海麵等,我也十分喜愛,選擇何其多!


當晚老公和我又找到了湯粉麵的新口味,「甲天下」主打桂林米粉,其實不是未嘗過桂林米粉,只是在香港桂林米粉店不多,對其認識不夠深入而已!

「甲天下」位於塘尾道,本來糊裡糊塗的我,順著街號去找,找到這個相熟的地方,忽變得恍然大悟。所在舖位曾經營一間潮州食肆,晚上曾跟幾位朋友坐在門外,大吃大喝的熱鬧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而「甲天下」則沒有利用門外空間設座。


不過室內的陳設和一檯一凳就沒有改動,感覺如跟老朋友見面一樣!


屏帳後就是廚房,姐姐在忙著呢!             




 廚房前放有兩盆自家醃菜,愈看愈讓人流口水的白蘿蔔和辣椒。


正如告示所言,先拿來小量試試,不要浪費!白蘿蔔脆口、酸重甜輕;而辣椒充滿椒香、帶微辣,好吃啊!


桂林米粉 HK$30

嚐過醃菜,胃納瞬間被打開,我點的桂林米粉恰好抓緊時機送上!桂林米粉可說是最原始與最基本的選擇,在上湯和米粉內,配上肉末、酸豆角、脆花生、蔥花和酸辣筍,由於酸辣筍獨特的氣味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可因個人喜好考慮剔除!而我倒能接受其氣味,也視酸辣筍為桂林米粉的一大特色,當然全數接收!

嫌這樣的配搭單調的話,「甲天下」備有每款分別 HK$6、HK$8 及 HK$10 的配料供食客選擇,就如港式車仔麵的運作模式,吃多吃少,悉隨尊便!另外,「甲天下」亦有柳州螺絲粉和土豆粉的選擇,下次大可一試!


桂林米粉

習慣先嚐一口湯底,湯底鹹甜勻稱,調味不會過濃,予人舒服的感覺!至於桂林米粉是圓柱狀,外層光滑,口感兼備爽、軟、彈及筋性的多種特性,夾雜惹味酸辣筍、沒有肉膻的肉末和開胃的酸豆角同吃,簡簡單單就能吃出滋味來!


乾撈桂林米粉配及醬香豬手 HK$48

而老公一向喜歡撈麵,這回選了乾撈桂林米粉,聽說撈米粉才是最正宗的吃法,還多加了香辣蟹柳和醬香豬手兩款配料!


醬香豬手

醬香豬手是「甲天下」,亦是我倆的推介,除了醬香入味,最值得欣賞是豬手恰好的軟腍度。一咬豬皮彈牙、富爽感,而豬手肉質充滿彈性,筋膜滿是黏黏的骨膠原,令人吃得起勁,相比燜得只有軟乎乎的豬手,明顯廚藝及火喉更勝一籌!


香辣蟹柳

香辣蟹柳跟醬香豬手都是「甲天下」的推介,可是個人覺得香辣蟹柳不太可取。首先蟹柳本身質感死硬,比不上日本蟹柳那一絲絲,和鬆軟如蟹肉的口感,其次是香辣兩味同樣也不明顯,建議可挑選其他推介配料!


香煎千頁豆腐 HK$22

為何我選了最基本的桂林米粉?答案終於出現了!除了要品嚐桂林米粉其原味外,「甲天下」有值得一試的小食亦是重要因素之一,要知道女生不能吃太多東西呢!

我喜嚐豆腐,所以小食的香煎千頁豆腐是必嚐的!


香煎千頁豆腐

即叫即煎,每一塊豆腐都帶有金黃與焦香!豆腐切成薄塊,筷子輕易把豆腐挾穩,感應到豆腐非軟腍的類別。確是外層硬實帶鹹香,內層帶軟不乾,喜歡品嚐豆腐樸實風味的人,也必定會欣賞它!



見檯上的桂林辣椒醬,即時加在豆腐上同吃,增添點點惹味元素!


風味烤魷魚鬚 HK$32

老公和我也十分喜歡這道風味烤魷魚鬚!好吃的魷魚鬚已買少見少,「甲天下」的魷魚鬚逹到乾身、不油的標準,由蝦醬與其他調味料製成惹味而不霸道的醬汁,緊附在彈力十足的魷魚鬚上,吃得滋味又過癮!

在香港喜歡湯粉麵的人兒根本不用愁,也不怕會吃膩吃累,現在又加添了精彩的桂林米粉一員,期待再次到訪「甲天下」品嚐其他小食與湯粉!

桂林米粉當然源自桂林,亦是廣西著名小食,以大米為原料,經過浸泡、磨漿、揉粉糰、蒸、樁等多個部驟製作而成,因而令米粉擁有多重口感,而米粉本身無加入調味,全靠食店自家製的滷汁吊味!


甲天下正宗桂林米粉
九龍旺角塘尾道 14-18號嘉禮大廈地下A舖
電話:6453 6166 / 5184 65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