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8/25

打工仔的安樂鍋 — 酒鍋

香港地少人多,不單居住成問題,上班一族要來一頓安樂午飯,談何容易,迫趕急速卻成為了家常便飯!


跟老媽去辦証前來個快閃午餐,偶然給我找到了位於銅鑼灣的「酒鍋」。


「酒鍋」是火鍋的專門店,火鍋一般需要慢歎,原來中午設有省時的火鍋套餐,為打工仔們帶來一大喜訊!



除了時間可配合打工仔,這裡的環境寬敞舒適,開揚的海景絕對能放鬆心情和舒緩壓力,中午不用排隊、不用左擠右迫,這裡是深深呼吸的午膳的好地方!


紫貝天葵,竹庶茅根


火鍋套餐包含是日沙律、是日精選靚湯 +招牌小籠包、自選主菜、甜品和消暑清熱夏季特飲,收費以所選主菜而定!

老媽和我分別點了紫貝天葵和竹庶茅根,還有汽水的選擇!


老火湯、沙律

侍應先送來迷你版的豬肉老火湯和日式沙律!


沙爹小籠包

再來每人一隻的小籠包,橙與白相拼的皮層很是搶眼,而餡料是特別的沙爹豬肉,沙爹味不會過濃,可嚐到豬肉香和肉的層次感!


馬來西亞三文魚喇沙海鮮鍋 HK$138

主菜備有五款選擇:招牌沙嗲牛肉鍋 (HK$128)、秘製四川麻辣鍋 (HK$108)、黑豚春卷酸辣鍋 (HK$98)、韓式芝士部隊鍋 (HK$128) 和馬來西亞三文魚籽喇沙海鮮鍋 (HK$138),因應不同口味,某些湯底可轉換,而每款鍋亦配備不同的食材,必定能找到合心水的款式!

我選擇了馬來西亞三文魚喇沙海鮮鍋!


馬來西亞三文魚喇沙海鮮鍋

鍋內放有蝦、蜆、魷魚、青口、魚片 、蟹柳、魚籽和雞蛋,而且材料已煮熟,放在爐上稍稍加熱即可享用,不費時間!


馬來西亞三文魚喇沙海鮮鍋

每款套餐也備有白飯或粉絲的主食選擇,我的自煮海鮮喇沙粉絲很快便出場!


粉絲幼滑,掛湯能力強,稍灼一下便可食用,吸收了喇沙湯後,的確非常惹味!


各款海鮮新鮮程度不俗,吸湯的豆卜和爽口的大豆芽菜亦是我的大愛。喇沙湯稀稠適中,辣度也夠惹味,若喇沙香氣再強一點,便更完美了!


招牌沙嗲牛肉鍋 HK$128

老媽則選了招牌沙嗲牛肉鍋,內含安格斯牛頸脊、墨汁腸、豬紅和蟹柳!


牛頸脊

牛頸脊軟腍富肉香,質量要比一般貨色理想,怪不得是人氣之選,牛肉與溫和的沙嗲湯底十分匹配。不愛吃太多肉的老媽,也把牛頸脊全清,證明她也喜歡這牛肉!


墨汁腸

墨汁腸是「酒鍋」的特色用料,難得可在中午享用!


豬紅 

老媽不太習慣豬紅的味道,我這個豬紅殺手欣然代勞!


奶凍甜在心

兩人吃得飽飽,差點忘記還有甜品。兩小瓶的奶凍甜在心,滑溜帶奶香,老媽很愛吃!

辛苦搵來自在食,有時要對自己好一點!


酒鍋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 18號 V Point 27樓
電話:2323 70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