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10/19

城樓上的小白屋 — Santorini Greek Taverna

提到希臘,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會即時呈現小島上藍白小屋的美景,當年我也被此深深著迷了!

還記得建於懸崖上小白屋
還記得懸崖內冬暖夏涼的山洞屋
還記得頸上繫著鈴子叮噹呵噹行上懸崖的小驢
還記得夕陽斜照懸崖與小白屋的愛琴海之美

在眾多希臘島嶼中,Santorini 富有獨特的色彩。


雖然香港被稱為石屎森林,原來也可以感受城樓上小白屋的神韻!


這裡是灣仔的「Santorini」,平台可以享受戶外用餐的風味,現在秋涼會是最適合不過的季節。假如可以在染上「鹹蛋黃」的黃昏天空下用餐,希臘小島晚餐的神髓便更活現了,不過是晚城樓的夜色也不錯啊!


那餐廳內有如何?


參觀後,發現來自希臘的老闆幾乎把整個 Santorini 搬來了,不只顯眼的擺設,還有我最喜歡的地磚也鋪上,窗外亦有遠景襯托,這些具心思的設計竟勾起我對希腦小島一絲絲的想念!


不過印象中沒怎麼喝過希臘的雞尾酒。


Chois HK$80

我喜歡清爽感的雞尾酒,於是老闆娘推介了 Chois 予我。


Chois 傳來青蘋果的幽香,嘴巴先是蘋果的香氣,繼而是 Mastic Liqueur 的酒香與輕甜!酒精濃度又如何?以我個人的口味,濃度算中等,不會太濃且可接受,但結構則較為簡單!


Saganaki Cheese HK$115

希臘人愛不愛芝士?當然愛,不少菜式也會加入芝士!不過,這刻的芝士前菜,卻豪不保留地原件送上,將希臘硬芝士加入麵粉及雞蛋煎香,表面富有絲絲脆感。


Saganaki Cheese 

而芝士內心卻是溫暖、柔軟和帶點煙韌,佐酒一流!


Fresh Tuna Salad HK$145

嚐過芝士,不如來一份開胃沙律。新鮮吞拿魚伴上酸味水果,再配上沙律雜菜和芒果味的油醋汁,層次分明,清爽醒神!


Sea Bream(Fish of the Day) HK$270

在希臘旅遊期間,有兩款菜式幾乎每日都會選擇,其一就是鮮魚,希臘一帶魚產豐盛,健康的魚類當然是我的首選!


Sea Bream(Fish of the Day) 

不過怎也猜不到,「Santorini」竟會認真地從希臘遠道運來海鱲魚,這行徑足以令我動容!

經過烤製的海鱲魚,以簡單海鹽和香草來調味,再配上各式伴菜,便將地中海飲食的健康風格完整地帶出。不過,除了健康的烹調方式,還能嚐到老闆的誠意!


Moussaka HK$165

Moussaka 是希臘著名且無人不曉的菜式,每家餐廳都有自家口味的 Moussaka 供應,那當然是每日必嚐的指定菜式!


Moussaka HK$165

所有 Moussaka 都是焗製的,通常以瓷製器皿盛載,裡面是層層疊的茄子、薯仔和牛肉碎等,再伴入忌廉汁,面層則鋪上芝士來焗,口感軟腍香滑,最適宜幾位朋友一同分享!


Kleftiko Lamb HK$175

「Santorini」菜式的選擇不少,沒想到是晚會有羊出沒!


Kleftiko Lamb 

選用的羊架不大,正好配合慢焗的烹調,肉質肯定能保持鮮嫩潤滑的水平。羊肉具彈性及嚼感、羊香明顯,別以為小小的羊架份量不多,加上瓷兜內的雜菜和 Feta Cheese 後 ,絕對不能輕看其滿足感!


Seafood Pasta HK$195

海鮮意粉值得推介,除可享用新鮮的海鮮外,意粉彈牙,以至羅勒蕃茄醬汁的處理也做得不錯,怎麼可能我會在希臘錯過了意大利粉的呢?實在太笨了!!


Greek Yogurt HK$120

希臘甜品中,我最欣賞的依舊是乳酪,大抵我就是一名乳酪控!


Greek Yogurt 

將濃稠的希臘乳酪以鮮果及蜜糖配搭,頓時不感覺單調,在餐後更有著醒胃及清新味蕾的效用。


Greek Coffee 

不是啡友,就讓友人們來品嚐吧!希臘咖啡在煮製時會順便加糖,不過友人們紛表示不太甜,而且咖啡香挺濃郁,還以啫喱糖配送,意見反響可知希臘咖啡很合意呢!


好戲還來在後頭,咖啡喝至底部見啡渣處停止,然後杯咖啡杯反轉,過一會老闆娘便會跟據咖啡渣的顯示,逐一細說各人的運程,包括事業、婚姻、愛情等,原來這是咖啡占卜法,非常有趣,不論可信程度如何,起碼已令我們一眾捧腹大笑,有秘密、有秘密公開,哈哈哈!


在香港的城樓小白屋上,除了有美食、有美景,還有滿載的笑聲!


Santorini Greek Taverna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202號 QRE Plaza 5 樓
電話:2887 870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