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6/05

小碟的幽雅

早陣子美麗華商場重新裝修,裝修後帶來了一些新面孔的食肆,而部份舊面孔亦沒有改變,換句話,在美麗華商場裡依舊可以嚐到某些「舊味兒」!


當晚再次到訪的「百樂小館」,這商場裝修後的「舊味兒」就變得寬大了,將原有星馬菜的部份也佔用了!


但基本的間隔和裝潢和均沒有變更,親切依然!


潮州菜一向是「大碟頭」,欲品嚐不同口味的菜式,以往必須約同大伙兒享用,不過若然到過「百樂小館」的話,定當了解這裡是不一樣的!首先從不同形式和設計,既能迎合甜蜜溫馨的愛侶,又能配合三五知己和大伙兒需要的座位,便略知一二。在菜式方面,以精緻小碟為主,無論一至四人的份量或大伙兒所需,均能靈活變化及照顧周到。


我們當晚一共十人,預留了一張圓檯,舒適寬敝,加上環境清靜,潮州菜也可來得份外幽雅。


滷水鵝掌翼拼盤 HK$98

滷水是潮州菜的名物,當然不能錯過,尤其「百樂小館」的陳年滷汁,滷出來的滷物不油不膩、滲出絲絲芳香、味道恰好而不過鹹,所以滷水是不可不嚐的菜式。


滷水鵝掌翼拼盤

除了鵝掌、鵝翼,拼盤還有墨魚、鵝片、滷蛋和滷豆腐,基本我喜歡的滷物也大致齊集,大家可以起筷了!


滷水鵝掌翼拼盤

論到我最喜歡的,當然是鵝翼,入味程度佳、肉質嫩滑富嚼感,最怕滷得過火、極度軟乎乎的口感。另外,彈牙的墨魚也是最受歡迎的滷物之一,不過害怕壞膽固醇飊升,個人還是適可而止好了。


金瓜九肚魚烙 HK$78

經常接觸潮州菜中的水瓜烙,金瓜九肚魚烙則富有新意思!入口層次要比水瓜烙來得複雜,亦不是水瓜烙的單一清爽感,金瓜九肚魚烙摻進南瓜、九肚魚絲、菜脯粒和唐芹,即綿中有爽、甜中有鮮,既高雅又別樹一格!


太極素菜羮  HK$68

太極素菜羮以一白一綠組合,構成精緻的太極標誌,手工絕不馬虎。至於味道方面,白色的是蛋白、雞蓉加上湯而製成,而綠色的部份則由菠菜蓉和上湯製作,最後才灑上火腿蓉,湯質不會過稠,味道盡是上湯和蔬菜的甜美與精華,個人很喜歡這道太極素菜羮!


川辣炒雞球 HK$88

幾乎所有潮州菜館均備有川辣炒雞球這道菜色,不過水準則參差不齊。而「百樂小館」是較少數的潮州菜館裡,能找到高水準的川辣炒雞球。

端來時,香氣四溢,入口鑊氣十足,川椒香濃惹味,雞肉隨珍珠葉送口,嫩滑的肉質夾雜香脆的口感,絕對美妙兼美味兼備!


檸檬蒸烏魚 HK$128

「百樂小館」採用自家製作的蒸魚檸檬汁,以鹹檸檬、薑絲和腩肉絲調成,加上香草金不換,放於元朗烏頭上蒸煮,自有一番風味。


涼瓜排骨煲 HK$88

我的至愛又來了,看得我口水流!一向喜歡涼瓜的甘香、鹹菜的酸爽開胃,加上極度喜愛湯水的食物,所以涼瓜排骨煲便成為我的至愛之一!

湯底味道自然、散出黃豆清香,一口涼瓜、一件排骨、再來一口鹹菜,雖然是熱湯,但口味確能有著爽心開胃的作用,夏日愛著也夠爽!


鹹菜薑米炒飯 HK$88

主食的鹹菜薑米炒飯以輕薄的蛋皮包裹,裡頭透出翠綠與啡紅,賣相精緻漂亮!


鹹菜薑米炒飯

炒飯混雜蛋花、蔥花、薑米、鹹菜粒和鹹豬肉粒,不單充滿薑香,還帶有鹹香與爽感。


鹹菜薑米炒飯

飯粒炒得乾爽利落,香氣與層次也同樣令人大讚,美味得一口氣把整碗米飯全清。


福果清心丸綠豆爽 HK$38

最後以潮州經典甜品 — 福果清心丸綠豆爽作結。品嚐輕甜與清爽的綠豆爽,與彈牙的清心丸及有益的白果,當然是美事。由於綠豆爽的份量頗為澎湃,不妨考慮兩人共享一碗。

在「百樂小館」用膳,不管是兩口子或大伙兒也可感受潮州菜另一面的幽雅氣質,在繁忙的節奏中可以把身心靈放鬆和享受一份難得的閒適,不是任何一家潮州菜館能做到!


百樂小館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2號舖
電話:2157 9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