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6/08

尖沙咀脆皮茶香雞的誘惑 *珍惜重開重遇的美味 — 凱悅軒


任誰也料不到一場疫症令我們變得 .....  .....  .....   .....
這麼近 那麼遠

畫面自年初的團年飯後停頓了
直至五個多月後歡欣才得以延續


還記得在「凱悅軒」品嚐過團年飯的好菜式,還有大家對香港的祈願。 一別數月,我們幾位回到重開的「凱悅軒」相聚,加上新上任的大廚,燃起重生的意義!

點來香脆蜜椒蟲草花 HK$90 作前菜,儘管我們有的發福了、有的清減了,有的維持原狀沒變,炸得乾爽香脆,配合本身獨突蟲草花香與蜂蜜甜香的炸蟲草花,一派健康有營的感覺,吃起來愜意,可以邊吃邊講,實在是爽!


傳來一陣溫婉的香氣,正是眼前的家鄉拆魚羮 HK$158 (每位)


除了乳白濃厚的魚湯底醇香鮮美外,魚羮內佈滿幼細的木耳、鮮筍、腐竹、冬菇、紅蘿蔔絲等,還有預先去骨的拆魚肉,令魚羮口感層次超凡,同時數片欖仁將細香提升,家鄉拆魚羮的確溫純好吃,盡顯手功與味道合而為一的家鄉風味!


香港四面環海,曾是捕魚為生的漁民依靠的小漁港,於幾個沿海點設有利便漁民的避風塘。隨著時代轉變,停靠在避風塘的漁艇曾經歷一段艇家食肆的黃金時期,大抵就是避風塘菜式的源來。

緬懷昔日香港,我們也順道來一道避風塘中蝦 HK$298


連殼泡油的海中蝦,酥脆香口,不過炸蒜、辣辣、乾蔥頭等未算得入味,以避風塘菜式而言,感覺偏向溫和,若要滿足重口味的欲望,建議將避風塘料與海中蝦混合來吃,邪惡度必然加倍!


跟家鄉拆魚羮香氣截然不同的脆皮茶香雞 HK$230 (半隻),啡紅發亮的皮層與嫩白雞肉拼合,畫面雖是簡單無奇,但卻叫人按捺不住!


一咬,茶燻香氣濃香撩人,先觸碰到香脆細薄、不油不膩的皮層,繼而是嫩滑的雞肉,賦予恰好的調味,嘴巴裡的香氣、味道與口感同樣超乎想像的迷人!綜合燻雞和炸子雞的兩大元素的驚喜,令我忍不住吃了三大件,十分好吃,值得推介的必選!


惹味一不離二,繼脆皮茶香雞後,一鍋辣酒煮斑球 HK$480 端來。

不以爆辣為主道,反其道以酒香和層次豐富取勝,辣酒汁惹味得來更易被大眾受落!斑球、小棠菜和薯粉盡得辣酒汁的鮮香精華,令人吃過不停,突然萌生來一碗白碗的魔鬼主意, 足證辣酒煮斑球隱藏的誘惑,實在太邪惡了,幸好力補不失!


最後少不了蔬菜的平衡,方魚炒芥蘭 HK$208 富有足夠的清怡度,口感細嫩,有菜香亦夾雜方魚的香氣 ,絕對有理由令我們將邪惡全消,我要多吃一點!


可惜每次必吃的人氣甜品 — 酥皮流沙盞 HK$40,又將我打回原形!


還要多解釋嗎?簡單而言就是菠蘿酥皮的外層,與流沙奶黃的湯丸作餡的邪惡組合,超級好吃,不要多想,先吃為快!


再來一碗養生的桑寄生蛋茶 HK$46,令感覺稍為良好一點 (自欺欺人)!

時代令生活改變, 珍惜每一口的美味、珍惜彼此相聚的每一秒。

凱悅軒
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電話: 3721 7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