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6/26

酒店頂層靚景 Omakase *十常八九的愛 — 源峰


相信大家會認同人生許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掌握,一個嘴嚵的黃昏,萬料不到經歷好幾趟掌心痙攣、手指抽筋的失控狀況!


好久沒到沙田第一城,不過友人在短訊中傳來日本菜三個字,面對至愛的餐系,沙田第一城頓變成尖沙咀般的熟悉!步出馬鐵站那刻已遲到了二十分鐘,再經一好心路人的錯誤指示,看到「源峰」束新漂亮的酒吧之時,足足晚了三十分鐘,OMG,我是原諒不了自己的行為!


馬上選來了「源峰」House Sake,表面是自罰,實際是貪飲!


House Sake 帶甜的韻調,容易入喉,受女士們歡迎是必然,身處頂層高居臨下,舉杯對望窗外城門河的夜景,酒不醉人人自醉,下次再訪一定好好掌握時間,由黃昏陶醉至夜晚!


傾傾講講,眨眼間第一道 Omakase 菜式出場。沙律選用荷葉和食用花串裝飾,充滿夏日氣息和襌意,賣相非常吸睛!


除蕃茄、蜜糖豆和白粟米外,另搭配一款䔿菜和可生吃的水茄子,以微酸啫喱醬汁拌吃,沙律來得清爽開胃!


沙律打開胃納後,大家眼睛被巨大的生蠔凝住了。來自三陸的岩蠔,海水味雖不重,但憑著肥美肉厚的特質,令每一口均是啖啖肉的滋味,配上酸汁伴吃,定能令蠔粉得到大大的滿足感,別忘記夏天正是享受美蠔的季節,要好好掌握!

將這隻大生蠔塞進肚子,殊不簡單,當下充實感即現!


讓肚子休息了一會,然後迎來吞拿魚刺身燒拖羅刺身的組合。個人很喜歡師傅這個創新的融合,既可帶出兩個不同部位的比較、同時體驗肥與瘦之食味與口感,香脆的海草和濃郁的蛋汁,又將單純的魚味進一步提升,可以說是進階的享受。


承上一道的濃香,再來的深海池魚一點也沒有失色,本身魚味和脂香已十分出眾,添上烏魚子碎作點綴,有如錦上添花,美不可擋,幸運遇上令人難忘的優質深池!

與深池作伴的是鋪上鮑魚肝汁的鮑魚,坦白說大抵是前者太讚了,不過不失的鮑魚未免給比下來!


吃過四款刺身,接下來是我至愛的壽司時間!

先來是三款白身魚壽司。從最左開始,首先是被稱為魚之王的金目鯛、鮮甜甘香的伊佐木鰆魚。而最後方有我愛吃甜糯的牡丹蝦壽司


繼四款清雅壽司而來的,是極端邪惡的火灸和牛與北海道海膽壽司。怎麼用文字來比㖮才恰當,如果壽司飯是餐桌,和牛便是比餐桌大五、六倍的桌布,桌布把餐桌完全覆蓋得密不透風。當刻我在想該如何入口才是,決定先從四邊的和牛進發,第一口已令咀唇沾上豐腴的牛脂,經多番努力,始進攻至壽師飯的邊沿,那時急不及侍把和牛、海膽和壽司飯一口吞噬 ............ 感覺就是大滿足!


海膽不是罪,不吃才是罪。來到這一刻面前是北海道原隻海膽,配上富山縣白蝦,旁邊還有勢似要分一杯羮的北海道小蟹。

時令的白蝦,口感軟糯,味道鮮美,遇上是一種緣份!吃光白蝦,最抵死的是海膽中央塞進了壽司飯,師傅似在提醒我們不要忘記這偉大的畫面,仍舊是壽司的歡樂時光,壽司、壽司、壽司!我不介意,反正壽司飯配刺身就是百吃不厭!最後,把脆脆的小蟹子也吞進肚裡!


當海膽海水香仍未完全散去,看似清怡的壽司端來。


如果和牛海膽壽司是十級邪惡,相信蟹肉與蟹羔壽司也達七、八分的邪惡度。分別在蟹肉相對濕潤,吃起來水感較重,感覺較清爽!


嘩,壽司停不了,加上這四件,整晚共吃了十二件壽司了!

一看紅的一遍,便知味道較前四件濃厚!從左邊的中拖羅壽司開始,接下來的是醬油漬吞拿魚壽司赤貝壽司海鰻壽司,由淺入深地品嚐著!


最後由鮮清的大蜆味噌湯溫暖胃納,舒暢也!


喝畢味噌湯,便進入甜品時間!豆乳紅豆布甸十分滑溜,最欣賞是討好的清新豆香,沒料到豆香竟可紓緩飽意!


「源峰」Omakase 的滋味由兩位日籍主廚掌控,而生日蛋糕卻由好友們暗中操控,而我卻被蒙在鼓裡!雖然是吃得不能再飽,但雜果蛋糕來得毫無膩意,可見酒店餅廚掌握的工架。 所以說人生裡難以自我掌握的事情屬十常八九,但願大家所碰到的十常八九都是愛!

一道沙律、三道刺身與十二件壽司的 Omakaze 以 HK$1 ,280 (每位)價位結算,加上酒店服務與美麗的夜景,實是開心價!


源峰
新界沙田源康街 1號帝逸酒店 28樓
電話:3653 1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