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6/24

意大利廚神平民版鎮店 Pizza *六神合體補祝預祝生日聚 — CIAK - In the Kitchen


補祝生日或預祝生日也不重要,最要緊是經過多月後六神可再合體,「幾條冷」成員可健康齊整地出現,這種喜悅要對比生日引伸的快樂來得更高層次!


打破慣例,「幾條冷」首次吃 Brunch,原因是有成員找到更理想的工作,由夜變日的合體,不同之處是一方面替他高興,一方面在心裡偷笑,皆因看到他的浮腫眼蓋!

對於檯上早已預備的白包和啡包,六隻餓鬼在點菜後邊聊邊狂吞著,雖然 「CIAK」的麵包沒中環「Robuchon」餐廳的細緻好吃,但沾上陳醋和橄欖油後,大家還是吃得喜孜孜,大抵合體就是快樂的泉源!


先來一份 Seasonal Mixed Green Salad HK$160 ,除了新鮮的沙律雜菜,也摻進細小的 Datterino Tomato 和紅蔥頭,再混合意大利醋汁,屬於自然與清新派系的沙律!


Baby Octopus HK$290 賣相無疑有點粗糙,更萬料不到完全不顯眼的醬汁成了焦點所在。首先選用意大利 Moscardini 的迷你八爪魚,而薯仔和蕃茄在醬汁薰陶下,帶著龍蝦湯的滋香和濃郁味兒,好吃!傾刻感受到意大利的小島風情,亦深明蒜蓉包存在的意義,當然是把麵包好好吸光這美味的醬汁!


再來是 Eggplant Parmigiana HK$200,茄子、Parmesan 芝士、Mozzarella 芝士層層疊著,放入蕃茄醬和羅勒焗製,構成一道簡單而健康的菜式!


「CIAK」自家製富嚼感層次的香腸,搭配燈籠椒和茄醬,正是直接的 Sausage and Peppers HK$220


來到這一刻,老公終忍不住,叫來了一瓶 Spumante"Jeio" Brut Rose HK$430


顏色好漂亮,清爽與氣泡的口感,幻想身在意大利小島渡假中,Cheers!


Daddy 帶著囡囡吃 Pizza,一家幾口同分享幾個 Pizza,兩夫婦也在吃 Pizza,幾乎每一檯客人也找上 Pizza,Pizza 一定有可疑,於是我們也來一個基本的 Prosciutto and Formaggi HK$240


香氣洋溢,Parma Ham 透出油潤的粉紅,實在忍不住了! 一咬餅皮䯳化香脆,麵粉香雖不算強烈,但具油香、嫩滑而不過鹹 的 Parma,已令味蕾雀躍起來,而加配三款 Gorgonzola、 Taleggio Cheese 和 Mozzarella 意大利芝士,將 Prosciutto and Formaggi  鹹香的美感推至頂尖,不禁令人愛上!


在意大利餐廳吃意大利粉是例必的選項?我們也按傳統地點了 Clams Trenette HK$320。可是有點點失望,第一、香氣不足;第二、部份蜆隻藏有沙粒;第三調味並不突出,因此結論出在 「CIAK」意大利麵不一定是必吃!


反之,我們一致通過 Pizza 是必吃,於是即時追加了 Marherita HK$170。辣肉腸、自家鮮味的蕃茄醬 、加上 Mozzarella 芝士和羅勒,就成了非常鬆化、惹味可口的 Pizza。對不起,我要多來一件!


吃得飽飽,在意大利餐廳來個完美的結束,少不了餐後甜酒、甜品和咖啡之三寶!雪糕是我的至愛,當然要一吃。 我們共挑了榛子、朱古力和檸檬雪葩三款口味,Scoop HK$50 (每球)


「CIAK」的雪糕是自家製作,富有特色,喜歡雪糕的朋友不妨一試!


不吃雪糕,便喝咖啡。但要吃雪糕、也得喝咖啡的老公要了 Double Expresso HK$55,而另外兩位朋友則要了 Latte HK$55 (每杯)



聲明不要生日禮物的我,竟意外地收到意義深重的禮物,而且是充滿心思的一對杯子,即時激動得眼泛淚光,總之謝謝您們,感恩六神可合體!

在動盪的社會,更感覺到自己的渺小,生日已變得不再重要,最希望自己的生日願望能夠實現,願上天眷顧香港,讓香港盡快渡過難關 、得到真正的自由與民主,否則眼前擁有的一切也是徒然!

CIAK  - In the Kitchen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15號置地廣場中庭 3樓 327 - 333號舖
電話: 2522 88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