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6/09

紅磡隱世私房菜 *年度最驚喜必吃 — 東煮友喜




這飯局由年初延至年中!在香港抗爭之路仍未完結之時,武漢肺炎又重重加害,生命健康受到威脅,各行各業也被受打擊,全世界無一幸免。疫情未過,限聚令未除,國安法施施然出台,密鑼緊鼓地準備安插尖刀於我們每一個人的頭上!究竟是香港人欠了政府、欠了中國共產黨了嗎? 香港人之路, 仿佛要比上環、灣仔、北角、銅鑼灣、太古、尖沙咀、旺角、青衣、車公廟還要漫長!

再不見,我們何時才可見? 十多人兩圍的飯局終定於6月3日舉行!


席間不乏愛酒友人,各自帶備心愛美酒同分享,不易樂乎!


首道菜式是芥末麻香花膠,眼球即被原隻圓潤脹滿的花膠筒凝住,頓時嘩聲四起!


花膠筒要比一位女士手掌還要長,表面光滑亮澤,意外地保留花膠原有的淡黃色調,沒有任何添加似的!


除了翠綠嫩白的蔥絲,面前的秘製醬汁,一原味、一加入日本芥末,正是另一美味的泉源!


女店主提示蔥絲醬汁愈多愈美味,由於我不愛生蔥,所以先輕手一點來嘗試!


沒有濃汁煨煮下的花膠筒,意外地透出幽幽的麻香、芥末和上湯的滋味,效果清雅脫俗,口感爽朗而不膩,配合香蔥絲和秘製醬汁,乾貨搖身一變成了海上鮮的風味,食法與享受果然是不同凡響,吃上一隻絕不為多!


雀躍停不了,第二道是冰鎮南非鮑魚,經女店主介紹後才知道南非鮑魚也愛宿營!


碟中唯一一杯特製鮑魚 Cocktail ,杯中以檸檬和雞上湯搭配,一啜味醇清新的雞上湯,有著醒神開胃之感,跟我想像用來煨鮑魚的濃湯完全不同!


南非鮮鮑厚身、件頭大,無論鮑邊鮑身同樣緊緻彈牙,所得的口感滿足度非要親身感受不可。不光是口感值得欣賞,經過三日兩夜烹調的南非鮮鮑,鮮味在清幽的麻香中帶動下,頓成了人生最愛的鮑魚,也是全晚我最欣賞的一道菜式,故鮑魚也得宿營是非常合理!


堆積如山的鮑魚殻不是無因,如果您錯過了,下次一定要來作出貢獻!


第三道是燉湯,愛湯的我心裡暗喜!


揭盅,它是哈蜜瓜爵士湯


選用哈蜜瓜、螺頭、雞腳、金華火腿等食材,經過十五小時燉製,沒有絲毫添加,包括鹽巴,原汁原味,嘴巴盡是香甜、層次鮮明的湯韻!湯料佳、加上火喉足,老公嫌份量來得太少了,我也認同!


第四道的賽螃蟹粉法包一遍金黃,擁有一股霸氣的造型!不過,論到霸道,造型遠不及我們那般霸道,皆因這盤蟹粉花了十四隻活蟹,分別由奄仔、羔蟹、黃油、花蟹、藍蟹等作出貢獻,方能生拆出如斯浩瀚的蟹粉海洋。


第一口測試,當然要來個純蟹粉,老實講我並不是蟹粉粉絲,可是這蟹粉入口,不會一味濃烈的羔香,而是夾雜了蟹鮮,濃與鮮兩者相輔相承,吃起來不失滋味,膩意亦徐徐下降,是我吃過層次最為豐富的蟹粉,一個字讚!

蟹粉配法包來吃實是不錯,個人認為白包較為合適,可盡得蟹粉的原味道,蒜蓉包本身蒜香不俗,跟蟹粉一拼,則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還未捨得告別賽螃蟹粉法包,因為大廚所提供的自家調製香醋,除可與蟹粉同吃,光嗒著那香甜醇美的味兒, 已有值得欣賞的價值,須知道好醋難求,此醋不得不呷!


辣酒煮海花螺是第五道菜色,與賽螃蟹粉法包比較,味道可謂遇強越強!


市面上的花螺一般由每斤數十元至百多元不等,大廚所選用的超班大海花螺,則接近三百元一斤,口感與鮮度肯定不能同日而語!

爽彈鮮甜的海花螺配上秘製辣酒汁,不會來得太辣太嗆,可是酒香與調味確是出色,大家紛紛萌生拌飯之意,可惜當晚未有預先準備,將機會留侍下次享用吧!


吃過辣,來點甜甜酸酸的最好不過!第六道的鮮頭刀咕嚕肉吸引了不少咕嚕肉粉的垂涎。我雖不是咕嚕肉粉,不過若隱若現的炸漿,令豐美爽彈的頭刀肉微微帶脆, 口感一流、令人神往,可見這塊不可多得的豬肉,絕不比其他肉類遜色!至於醬汁,個人覺得相對平乏,未算突出!

要留意來自台灣的鳳梨,女店主解釋儘管熟度不夠,鳳梨的酸度也會較菠蘿低,所以特別選用了台灣的鳳梨!


第八道是充滿骨膠原的金蒜蒸指天翅,不只討女士歡心,就連男士也愛死它,皆因指天翅選自花尾大龍䠢,簡單以蒜蓉、自調豉油佐味,魚鮮而不腥,魚脂更是來得特別豐厚,啖啖黏口滑溜的膠原蛋白,加點蔥絲,盈香鮮美,誰會不愛!


最後的第八道以稻漿有機菜遠劃上完滿句號。大廚的精巧細緻足見於稻漿之中,稻漿十分綿香稠密、還帶有淡淡的豬骨細味,光是嚐稻漿已感到滿足。有機菜遠幼嫩是意料中事,另以炸瑤柱絲增添點點貴氣!

這晚大家暫且放下不快,全情投入大廚的創新煮意和精湛的廚藝中,味蕾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陶醉,多謝「東煮友喜」為我們帶來了年度最驚喜的菜式,目前預訂已排至十月份,


盼十二月份再次到訪之時,我們,香港人已順利跨過黑暗時代,得到黎明的普照,歡騰地開香檳慶祝!


東煮有喜
九龍紅磡崇潔街 73號地舖
電話: 3598 2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