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5/05

元朗親民抵食有質的吞拿魚腩碎丼 * 香港五一黃金周 — 大阪日本料理


來到香港五一黃金周的第二天假期,一覺醒來,衝著我胃納而來的是日本菜!


說起來有點慚愧,身為元朗街坊竟不知一家新開的黃店日菜,於是打破自己的潛規則,大膽地出發去撐場。繞了一圈,「大阪日本料理」方在眼前,抵達時已有六、七位朋友在輪候!

其後才知悉,「大阪日本料理」原來不是新開的店,只是搬往元朗另一新址而已,證明我平日沒有留意到他!


用餐位置呈長方形,大概可放四張四人檯,絕對是小店的格局!


中午設有「大阪定食」,包括超過三十多款的飯頪、拉麵及烏冬!


落好單,先送來的是味噌湯,邊飲湯、邊等食!


我要跳出定食框框, 因我超愛吃刺身丼,吞拿魚腩碎飯 HK$88 的誘惑,實在難擋!


從高空的角度,已清楚看得見厚厚、粉紅的吞拿魚腩蓉,魚腩蓉灑上芝麻,還有大蔥絲,最意外的是兩隻甜蝦、北寄貝和帆立貝,感覺就是不一樣的吞拿魚腩碎飯!


吞拿魚蓉幼滑、不乏魚香,拌入大蔥,配送軟糯的白飯或製作紫菜飯糰,無添加的原味道已令人感到美滿!

溫馨提示:記得要趁紫菜還脆時趕快弄飯糰啊!



別以為非主角的甜蝦、帆立貝和北寄貝是草草之作,三款刺身都非常新鮮,北寄貝更是打破一貫繃硬橡膠的口感,有鮮味之餘,亦富有恰好的彈性!

再要一提是鼎盛的份量,吃得我肚子百分百滿載之餘,就連大胃王老公也無能力全清餘下的。超級新鮮、超級新鮮、超級多料, 強烈推介 $88 元的吞拿魚腩碎飯!


另外,再嘗試了定食的咖喱照燒雞扒飯 HK$54


雞扒燒得香脆,雞皮是最焦香、最豐味的焦點!然而在咖喱方面,卻完全不是我倆所想的日本咖喱,反而偏辛和香氣,與港式口味的咖喱更類近,雖然味道不差,但跟日本料理的感覺則有點距離!



「大阪定食」可以以 HK$20 加配沙律前菜刺身 (三文魚、北寄貝、甜蝦各兩件),還有HK$15 日式海鮮茶碗蒸HK$5罐裝飲品

我們選了茶碗蒸,蒸蛋質感細滑、蛋內藏有冬菇、小帶子和肉類等,可鮮味和濃度來得較輕,效果一般!


本來欲嚐鹽燒油甘魚鮫,大抵是落單時有點誤會,端來的是鹽燒三文魚頭鮫 HK$34,沒關係,我們也樂意一試!


燒烤和下鹽的效果不錯,不會過焦、鹽亦沒有下太重,每一口也感受到魚頭鮫的香和豐美的魚脂,HK$34 的收費,相信光是買料也不夠,非常的抵吃,下次再試鹽燒油甘魚魚鮫!


香港人加油、香港小店繼續加油,深信香港是要經歷長時間的自救和掙扎,方能走出黑暗!

大阪日本料理
新界元朗鳳琴街 18號玉龍樓地下 15號舖
電話: 2332 1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