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5/20

人生半路的咖啡 *快樂地對抗疫情 — 半路咖啡




今日終於來到一直欲拜訪的「半路咖啡」!

「半路咖啡」  在上環有兩店,一間在摩羅上街,而另一家則在東街,兩店相距不遠。經常搞不清道路名稱與方向位置的我, 夠膽說對摩羅上街有肯定的認知和定位,但處於摩羅上街下方的東街分店,的確有點模糊,不過可以肯定它是一條極有香港特色的街道。第一、斜斜的路旁以樓梯作行人路,而另一旁則是數個綠色的小檔位,兩者相映成趣;第二、小檔位和附近的店舖有不少古董店、懷舊玩具店、二手精品店和傳統香料店等,與「半路咖啡」的風格不其然地吻合起來,型造出特殊又統一的味道!


果然是熱店,星期六的下午非常繁忙,舖前和舖後沒空調的座位也爆滿了,這座剛剛空出,還未來得及清理桌子!




Iced Mocha HK$45
Longan Honey Latte HK$50
Scrambled Egg, Parma Ham on Sourdough HK$88


每座用餐時限為六十分鐘,我們簡單的餐點來了。

渾身熱氣未散的老公,要了 Iced Mocha,大抵是冰飲可幫助降溫!他覺得 Mocha 太甜,而我認為甜度剛好,反而朱古力味沒一般的重。也許天氣悶熱,味蕾也有著不同的反應!

見杯如見「半路咖啡」,中式茶杯與咖啡的 Mix & Match 真是不可多得的創意和配對,有品味、不俗氣,令咖啡變得更有味道。事實在這杯 Longan Honey Latte 上,除完美示範了鮮奶咖啡與龍眼蜜的協調外,杯面的桂花也平添了幾分詩意,吸引力盡在不言中!
  

不知從何時開始,嘆啡例必配上小點心,未有餓意的我們,循例也來了一份 Scrambled Egg, Parma Ham on Sourdough,賣相挺漂亮啊!


吃前已留意到炒蛋向一面傾斜,果然炒蛋做得太生了,不單瀉向碟邊,冋時也把麵包弄得軟乎乎。看看意大利火腿能否挽回一點分數,火腿的質感有點乾和缺乏香氣,最欣賞的是那芥末黃的蛋黃醬!


突然想起一首歌,歌詞是這樣寫的: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人大弓戈人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 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   ........

現實確是如此,人生半路該如何是好?喝杯咖啡,然後去探望我的貓咪朋友仔!





如今酸甜苦辣鹹澀腥沖,八味交雜,貓咪你可了解?

半路咖啡
香港上環東街 12號地舖
電話: 9511 71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